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April 21, 2013


套一句我老师的话:“你们就是想得太深入,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了。”

我已经不懂该怎么办了,我这也许不算是老师说的那些读一堆文学书那般爱把事情复杂化的人,但我就是不懂对错了。

也许是转牛角尖了。我一直以为世人对我做的每件事都必须想过我的感受,尤其是他们做了件让我感到不悦、受伤的事。但其实根本没有人需要为我做出这样的事。

人不是这么自私的吗?我在想别人应对我做出的每件事负责任时,我自己却没有做到对别人负责任。


……

我对未来又感到恐惧害怕了。自卑什么的,这些对那些成功人士来说实在是懦弱。
在这社会要成功、克服苦难,不就是只有压迫这条路吗。
我不信成功有轻松的道路可以走。


对于我身边的人他们的自私还是偏心,我想我必须去克服它、习惯它。

……

无可救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