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une 4, 2013

标题要串起来读

01.  我刚刚看了《言热》

假期一开始我就在熬夜。不知何时开始,我开始熬夜,并不算喜欢,只是有时候为了用电脑所以才熬夜。你没看我以前小学的时候,每一年都是不同的上课时间,所以有次从早上班换成下午班时,我老早就范困了。
八点左右,就不小心睡着了。

现在的我,有时在想,唉上课日时很忙,哪天放假了一定要好好睡一觉,最好是从晚上九点睡到明早八点。这是我一直憧憬的日子,但有机会实现的时候我却没把它实现。

所以,我现在打这篇文章是因为我突然想写博文了。


02. 四爷在描写槟城

论坛不像以前那样了,但我还是爱缠在那儿,可是那里并没有很多跟我很要好的网友。我觉得我应该潜水就算了,可是这假期来我常常为了得到别人的回复而去回帖什么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应该是寂寞吧。

有些东西想念的话,也不会再回来的。
这句话我很多年前就想到了,可是今天才发现真的回不来了。所以我随着所谓的现实飘走了,放心,那阵风一定把我带到一个地方,你们也许到过了,也许跟我一样还迷茫着。
那里是哪里呢?

我们还会找到纯真吗?——我们都在成长的路上。


03. 我下载了好多你的散文

当我看回以前的我,我就觉得我特别傻、太幼稚。部落格有我太多的东西,所以我都不敢去看中一中二写了什么。真可怕啊,岁月。

不知道为什么,我只不过是上了个高中,突然感觉好多变化。最近在脑子里常出现的想法就是:我老了。我真的老去了吧,因为我害怕了成长,害怕以后要上大学还是出来工作的那些所谓的未来。
我觉得自己真的老去了,因为跟小说的缘分远了。真的好远,远得我不敢说。我喜欢看小说,喜欢它们给我的快感。但现在我很少看小说。都怪图书馆把咱们的缘分切断了,都怪时间阻碍了我们精神上的交流,都怪高中把我变老了,都怪自己没时间了。

也许你会劝我,不要老是把老挂在嘴边啊,会真的变老。我想也是,但我还是忍不住那么觉得了。当我看小说无法感到热血时,因为我心里想着要用电脑呢;当我看小说觉得不就才看了一个钟头吗不就看了一章吗,至于现在觉得疲惫了吗?我老了吧。

我现在对小说几乎提不起劲儿。


04. 我想念你的散文,请你继续写

有时候我庆幸我还在写文。有时候觉得好累,不写小说了,那就不写了。可是我还是会去写博文,去写作文,去写诗,去写草稿,或者去写咒语(哈哈)。

有时候,写文是我唯一的出路。宣泄的出口。

有时候而已吧,我找不到一个我能每天都那么爱它的东西。但是我任自己去把这个我坚持做了几年的事情当做“永远”,当做我爱它。


05.  我像你一样想念青春,希望它们可以再回来

我想念那些过去的,希望他们可以再回来。

其实我上了高中,很多时候都想把自己弄得跟普通高中生一样。呃,至少是跟现在这年龄的少女、学生一样。好像最近我在朋友面前变得开朗了,变得更少女情怀了。但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回想起,我会觉得天啊,我刚刚这样那样了,真不成熟。

有时候我希望自己可以像这年龄的孩子一样单纯,对世间没有太多怨恨或抱怨,热血地不顾一切地把自己投入世界的怀抱,成为不怕伤害不怕欺骗不怕背叛不怕现实的孩子。说真的,当我在鄙视这些孩子的时候其实我是在羡慕吧。


06.  如果有天能看见你,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然后希望你会心一笑

当我被某个人对待很差或很好的时候,我会劝自己去想另一方面其实那个人是怎么样的。
我常常用这个方法让自己不感到难过,应该说是最近才会这样的。

我很懒惰去吐槽那些老师,不管他们怎么用语言打击我,我们还是要站起来!

所以吐槽什么的算了吧,姐姐我记住你的嘴贱的模样了,你跑不掉。


07  希望下半年我们都更好


假期结束的赶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