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Too much to handle.

01.

是因为什么,我开始不喜欢长大了。时间即使过得很快,也不会停下脚步去惋惜了。长大后要舍弃很多东西,要扛起很多东西。然后我忘了要怎么惋惜时间过得很快,即使我不想长大。


没想到,两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


02.

这两个星期里,我每天在考场上都幻想着老天爷对我说:再见啦。就像崇光的那种哀伤的语气说:再见啦。
没错,我就是幻想的,但没有点东西影响我的思绪,我怎么去幻想呢?


说穿了,我是有自知之明的。害怕考得不好,害怕被人嘲笑,害怕被老师特别地关心,害怕下班。说起来,我更害怕被人说我垫底。
我他妈就给人说我垫底了,我也不能怎样。我难道要冲过去对她吐口水说:“你干嘛这样说话呢?我可是你朋友啊。”噢,拜托了,我没那个勇气上去对她说话了。也没这个必要了,我就垫底啊,LOSER是吧。

我高攀不起她爱把朋友当垫底的“清高”。虽然我知道社会现实,但老天爷也太早给我体验了吧,该感激呢?

垫底。噢,太好了,没人想到垫底。因此,只能拼命地往上爬,不顾一切地耍手段还是凭你那一点小聪明也得跟垫底分割界限。我就傻呀,交了个把我当垫底嘲笑的朋友。

我再也不想掏心掏肺地对待友人了。


03.

最近了解到做人难。做个人见人爱的人难,因为我的心有恨,我爱不了太多人。做个聪明顶尖的人很难,因为我怕从云端摔死,因为我只有小聪明。做个低调的人难,谁让我活该自愿受罪呢。总而来说,做好人难,不做自己更难。

不管你做什么都需要顾虑别人,包括你脸上的表情。我有时也感到无奈的,但我尽力去改可以了吧?

人多数都是自私的,对你来说陌生的人他的问题可以放大很多倍,但是你亲近的人,问题可以不死问题。我对多数人来说,是个陌生人。 有时候觉得难过,但我还是选择了沉默或者投出虚情假意的笑容。水瓶座就是那种讨厌虚伪的人但自己有时却是他妈虚伪的人。

噢噢,只有沉默才能是我最好的解释。


04.

我对那个看不起我,说我垫底的人以沉默表示抗议了。补习的时候还是在走廊碰上的时候,或者是她主动对我说话的时候。我始终无法原谅她,我的心中有恨。请给我更多的时间,或者请她消失在我眼前。我才可以把恨消除。

我只知道我受伤后容易有恨意,所以多数的时间我都想沉默。为了不说出伤人的话,还有为了不要再任何人能有机会伤害我。对我来说,我不想太多人了解我因为有时那时间接伤害我。

……这篇博文快成了“垫底文”啦。没法子,我这两个星期压抑得疯了。



05

有时候做自己也难,因为别人爱对你斤斤计较。
我没法对别人太真诚了,你也别怪我虚伪。

长大啦,没办法阻止的。我的心智何时才能更成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