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anuary 20, 2015

十七岁的最后五天

01.

部落格你好。
我是个闷骚的宅女(自黑的路还长得很),今年18,奇葩的水瓶座,爱好是看小说。
Emhh,身为一个宅女,我当然最喜欢做在家里的能做的事情。嘛,我最希望可以在家一个人做饭。唉,可是好像无法实现。

然后我喜欢在家里看书。安静地看书,一整天都在看书就好了。可是自从有了WiFi、电脑和手机(……),我就开始上网看书了,毕竟我没啥钱买书而且要看的书也没卖(还有我是个宅女,不太想出门)。

不懂为何每次都很羡慕那些过着很文艺的人。当然不是为了炫耀(有啥好炫耀(ToT) ),而是刚好他们的文艺爱好也是我很向往的。一直都很想学乐器,想要像别人一样会看乐谱,可是学音乐好贵(麻蛋,上网自学我还差个乐器,而且我自学感觉很烂…)。
羡慕啊,可以一个人弹琴,然后遇到喜欢的歌,可以很兴奋地去寻谱练习…

现在有点钱的小孩貌似都有去才艺班?现在的小孩有谁不会弹琴?(麻蛋,这是看电视说的,嚣张)我好想学弹琴-_- (没有钱怎么破?)

有时候跟一群多才多艺的逼友在一起会觉得很自卑。书法、辩论、华乐、跳舞、唱歌、摄影、画画、写作…我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站的。

身边的人如同神级般的存在。多才多艺,文武双全,活泼积极…

我还是当个宅女吧。偶尔看看美剧动漫,慢慢消耗掉我的青春。

02

用电话写博文累死了,不好玩。


03

有时候会埋怨家人不给我去打工,因为我想要钱(…),虽然我不是个很会花钱的人,可是我也希望可以幸福地花着自己辛苦挣回来的钱去买书和旅游。想在闺蜜当兵回来后跟她去旅行,可是看起来不太可能。在家里看看店,做做家务,怎么能拿家里的钱?我不想拿这种钱。从很久以前就没有拿零用钱,巴士费和补习费是爸妈给的,其他的消费通常用自己的红包钱(′~`;)。可是还是爹娘给的钱啊,不是自己的血汗钱。

然后看着大家都去打工,一副踏入一小步大人的世界的模样,我呢,还呆在家什么都做不了,当个温室花儿,继续让爹娘保护,继续冠冕别人给的爱,继续胆小。

我每次呆在家,只能以乖乖做家务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毕竟我不会店里的事。


04

因为没有去打工所以很空闲,现在有点争气地要做些自我增值的事情。比如每天早上起来就是上网看the star。然后有mood(…)的时候看英文小说。
等我把东京喰种看完,我就要好好地把英文搞好。

中六觉得最可怕的是muet。麻蛋…(¯(●●)¯)


05

要好好做有意义的消遣活动,不要再看废柴的小说了,不要再熬夜泡神雕侠侣了…呃。

加油。


06

宅女日记。这么悠闲,会遭天谴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