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anuary 27, 2015

当宅女

01.

生日快乐!


说真的,过不过生日真的不太重要。小的时候,非常喜欢过生日,与普通的小孩一样希望可以吃蛋糕拿礼物。可是不知从何开始我家里就没了生日买蛋糕这个习惯了,大概是嫌蛋糕贵吧。

然后我也不讨蛋糕了。家里也没有送礼物的习惯,于是我也不期望家里人给我礼物。
我把我的期望寄托在身边的朋友。

嗯……记得我从小就很喜欢问别人“诶你几号生日啊?”、“你啥星座?”这样的问题。
有一次买了个锁匙圈送个一个朋友,那时我才一年级,那时我在店门口徘徊了很久,那时我想她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 然后把礼物送给朋友的隔天,她把礼物还给我了,说:“我妈妈说,不好意思拿别人礼物。”

嗯,我那时也没生气,倒是有些纳闷吧。从小,就不太有人会记住我的生日,我其实也不会太在意。记得有一年,我在学校挺高兴的,好像是收到了很多人的生日祝福吧,回来的时候笑嘻嘻的,爸爸问“怎么了?”,我说“我今天生日啊。”

……然后我爸尴尬一笑,啊啊啊,今天你生日吼,怎么不说啊?

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家人忘记了我当天生日,或者我突然说下个星期是我的生日时,又或者他们看了日历突然发现下个星期是我的生日时,他们就会说:“怎么不说啊?”

必须说的么?我奇怪了。



其实我应该也是喜欢过生日的吧。不过,我本身的个性很奇怪, 我(有点胆小)害怕会遇到(……)那种电视机里的一大班人给你唱生日歌或者停电然后你眼前一亮出现了个蛋糕那种庆祝方式。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我怕遇到不好意思的事情,……怪怪的吧?让我觉得害羞的事情我都会拒绝,我承认真的很奇怪。可是有时候,心里还是会渴望遇到那种情景吧。

真的好矛盾。

哎我是要说,不必这样张扬的庆祝,别人这么庆祝当然无罪了,可是换到我身上我就会觉得特么别扭。


02.

今年生日关了面子书,因为有点懒惰去回复别人的祝福,而且……我想多数人都是因为看见提醒所以才回来祝福。嘛,我不太在意祝福,而且感觉很奇怪很别扭所以我就关了。 还是我在测试别人记不记得?TOT

没这个必要TUT 

我只是希望可以过个安静的生日,然后让我懒懒散散地过日子就好了。


过生日还挺别扭的,选礼物啥的真的很麻烦,所以我跟闺蜜说,咱俩的生日时谁也不送谁礼物好么?

我以前很喜欢礼物,可是自从有了讨厌选礼物的怪癖后,就没有期望收到礼物了。因为大家每次送的礼物都是娃娃、锁匙圈、本子、吊饰……拿了这些礼物我又再烦恼该送什么礼物给对方,而且我怕买到不实际的东西(如上的礼物都是不太实际的TUT ),然后我纠结了。

送到礼物当然是开心的!只是我不会刻意去要求或暗示送我礼物,因为我知道收到礼物那一刻我又要烦恼“下次对方生日我该送什么?”

 03

其实我今天来写博文是要说,我爸妈在我生日那天老是再问,诶今晚去吃啥?去xxxx?去XXXX?(我很不好意思地翻白眼(这是害羞的表情吗……

我就是不知道为何这种语气这种问题让我很害羞,很不好意思。感觉有人在注视这我= =

然后他们就一直在那里说,哎哎呀哥哥姐姐都忘了你今天生日啊……%@@!##¥%@¥

blahblah。

我真的没有打算过很张扬的生日,静静的可以了。



如果你问我,生日最想跟谁过?

我会告诉你我想跟闺蜜和安静的爸妈(……)过。(✿◡‿◡)
我明白他们的关心,可是我真的是特别一些,是个想安静过生日的人。

26号凌晨我开回了面子书,分享了这张图片。
也许是出自于刚过完生日的心情和纯粹看到一张比较有趣有内容能装逼的图片,想分享的心情,发表在面子书上。结果就有人过来跟我祝福了TUT
谢谢。

觉得自己太过招摇了,早上赶紧删了图片!


04

觉得自己打了一篇无聊的生日文TUT
继续颓废当宅女 。

话说,谁可以了解宅女不想不想出门的心情,我觉得出门应酬(……)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