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February

01

二月来了,三月三还会远么?

二月,最重要的日子是新年吧。情人节对单身狗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对宅女来说是好宅在家的日子, 对学生来说是没有假期的。



02

我还是那么宅,尽管我已经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宅。让自己多看一些书,多出去跟朋友见面,然后让自己不去看那么多废废的小说,让自己不去看太多动漫和连续剧。

昨天跟妹子去喝茶,话说,她搬去了槟岛住,大概也不会回来这里了。我经常会想她,嗯,五、六年的友情,即便这段时光里我们不是那么亲密的黏在一块,但是还是会有很多话说,而且也不会尴尬。


嗯。好像又忘了要说什么。她告诉我,她很寂寞,在那里没有朋友,而我们俩都还没去上课,所以每天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花。她告诉我,她的狗儿找到了朋友,真好。而她唯一的朋友就是她的狗。


03.

我以前常常觉得自己很棒,哪怕一些事情没有做过,我也会这么想,我会的,我可以做到的。
可是,这两个月里,我发现自己其实没有很好。缺点还是很多。没有想象中独立,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意志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我常常会想学这个那个,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像他人一样学来装逼,但我可以确认我和一个有才华的人站在一块时,我会自卑会觉得自己特么没上进心。

最近,哥哥好像学了吉他。之前我很想学音乐,想要弹琴,不过钢琴很贵,朋友说可以买keyboards代替。可是我怕自己只是一时起兴,加上keyboards也不便宜,所以这个心愿搁在一旁了。

常常觉得自己会不会太老了,在这些学习的路上。

还挺恨自己的没上进心的。


04

之前有个辅导员跟我说,我可以去药店打工,因为我告诉他我不想看网上的关于药剂师的资料。毕竟那些硬生生的资料我也看过了,而且与其这样找,不如听一个真人对你说他的经历。

我没有想过要读药剂学,我想读营养学,可是没有人支持我。

最近在想,上了中六要读什么科系。物理和化学,还是生物和化学?
说真的,物理的成绩比较好,因为找到一个好老师,所以每次都会打起精神来听物理课,对温习时也不马虎。生物的话,没有补习,可是该学的都知道,只是不知道自己的生物知识有没有很广。化学嘛,还行。

所以呢……唉。


05.

最近变得很短发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