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You are always be my side, don't you?

01

嗨,亲爱的,我回来看看你了。
我想,你是我闺蜜以外,可是听我说心事,记录我一生的人。呵呵。


02

sem 1过去了,这一路来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但是一直都很感恩身边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和小伙伴。 加油,我们要并肩作战,面对接下来的两个学期。


03

第一学期的考试……哎,感觉要重考了。
考试前,复习了又复习,习题做了又做。结果,我还是在化学试卷选错了题目。该死。明明上一回已经选错了一次,竟然又重蹈覆辙了。要重考的话,也是我活该吧。…………

生物试卷,难,虽然不比化学试卷难,但是我也是没啥把握。
很早就做完了,剩下的时间一直在那里想essay到底还能写什么point。说真的,我讨厌plant,教育局偏偏爱出plant的structure。那些我了解又会写的第4到第6课却没有出在essay。upper说sem3 的试卷有出一些soalan ulangan,我们虽然也有一题,不过并卵用。我感觉还是死了很惨。果然,stpm不能像spm一样靠运气,绝不能小看它。它可以出得容易,也可以出得很难,不给你活路。反正没有任何侥幸,只有facts才能赢。

Facts count.

数学嘛,其实我也没有期望或依赖补习老师给的tips,因为我去那个补习又不是为了tips。
数学有一题不太会做,其他的会做,就不知道对不对,能不能拿到分数而已。
其实数学是一科奇怪的科目,因为MPM 在他们自己的答案卷有规定每题题目的解答是必须使用什么method。简单来说,就是,你的答案一样,method不一样那就是零分。sayonara!
哎,今年的高数试卷,很多upper陪我们一起靠,可见得,去年的有多难,基本上很多人都挂科了。据说只有1/55拿到A- 。悲催。


PA. 你若问我有什么科目是我比较有把握的?抱歉,四科都没有。
pa我也是很害怕。这是第一天第一科考的科目。我真的很怕挂科,因为这是不可以挂科的科目,就如同spm你不可以挂了历史和国文一样。其实挂科的感觉是如何?表问我,反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挂科边缘的苦…………谁想体验挂科的感觉呢?!
sem1的pa有2篇作文写,而我最怕就是写pa作文。首先,你必须审题(马丹,有谁审题是一百八仙对的?!自己认为审题对了,你也不一定拿到分数好吗?),审题后你就必须做个草稿,草草写下你待会要用到的五个要点,写了相关要点后,就开始elaborate你的要点。切记,每个elaboration绝对不可以重复。

当你写完整篇作文后,其实你也不必高兴得太早。因为考官的答案里是个谜,你写的东西一旦没有在他的答案卷里发现,那么就是没有分数。你也许会奇怪(老子也很奇怪),为什么一篇作文可以那么主观?作文一直都是很客观的,因为每个人的意见和点子都不一样!因人而异!…………但是MPM就是牛逼,他不允许的东西就是不允许啊。


于是,我就这么考完了我的四张试卷!

04

假期还是很颓废。但是这是我度过最充实的假期了!
一,抽空去了姐姐家,去旅行。
二,杀了一只虫,做标本。(这是个阴影…………)
三,去了游泳。
四,给学长学姐准备了纪念品。farewell。
五,参与奥数比赛,ITMO. 在那里当了四天的工委,每天从早忙到晚,谁叫我是秘书处的。
六,跟嘉琪和小矮见面了。
七,跟闺蜜一起去了槟城玩一趟。
八,看了小说。


05

圣诞前夕,要跟好朋友聚在一起了!期待!


06

希望2016年会更好!

1 comment:

said...

过来看看你。
希望你什么时候都好好的,
就算生病,
就算沮丧,
也要按时按点吃饭睡觉念书,
就算能再见的日子越来越少也要有时间就见面,没时间就想念。
~(你应该懂得所以就不署名了,想我就给我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