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万物生灵

01. 《菜鸟薪鲜人》

这是小池彻平的新戏,搞笑类型的。话说,我认识小池也是因为《恋爱情结》所以才喜欢他的。小清新(╯▽╰)
姐姐的菜啦(喂)。

说回来,《菜》这部戏算是新鲜的题材。虽然新鲜起来有点闷,剧情不够紧凑。可是笑点是有的。比如一开场就看到这位大叔啦。二十二岁是怎样?骗人咩。



最后,让我放上小池爽朗的笑容吧。(突然觉得小池很适合演风早(╯▽╰) )


02.

隔天店搬走了。应该说是把经营地点换了,而原来的店当成厂货了。前阵子,隔壁来了个小哥儿,在他来之前,也是有个小哥儿在那儿打工。我认识他,知道他。

虽然跟隔壁店的每个人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或特别的感情,但是那里也曾经是我小时候爱跑去玩的地方,那里也曾有过我很多小时候的记忆。如今,他们搬走了。这一两天公共假期,街道很安静,我感觉就好像只有一两家店在营业。平时隔壁店只是在比较特殊的公共假期和每逢星期日休假,我不知道他们昨天休假了不,但真的好安静啊。


03.

前天,我跟暄巧说我隔壁店要搬走的事。其实一直想对她说了,可是就是一直忘记。然后慢慢的,话题又转到其他方面。
其实我只是在感慨,虽然说这样很有文艺气息(……)地感慨一些事,很不实际又很无聊,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有种想要把这些当做写稿的灵感而感慨。

好吧,感慨是不实际的。

我为什么会那么动不动就想要感慨一些事呢?尤其是关于时间、年龄、岁月的事。我深深地害怕看到一个人年龄的变化,我也不太愿意去聆听一个人岁月的洗礼。这一切,我看了总会想要掉眼泪。

就像小四说的那样吧:我们的青春输给了青春,我们的爱也输给了时间,天地万物都会输给时间。

时间是拖着万物生灵的灵魂而形成的漩涡。




04.

我宁愿相信简溪依然是棵树,有着宽阔而温暖的肩膀。
不管怎样,我想我不会太过纠结了,毕竟是小说。(当然正真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的东西一瞬间很多人都在喜欢了……哦漏。)

我不知道那些人对南湘的看法,不知道他们讨厌不讨厌gay,不知道他们讨厌不讨厌南湘,不知道他们讨厌不讨厌简溪。我也不想解释其实每个角色都是正常的人,不想去惊醒他们的梦,从梦里醒来,看看事实看看这世界,你就知道小时代在说什么了。

也许文笔梦幻,但你可以有坚强的意志力啊,去看清残酷的现实啊。

算了吧。

对了,她们都说崇光很帅。我觉得里头演得最好的应该就是崇光,从相似度、样貌、卖萌度(?)看来,陈学冬可算是很符合崇光的角色。

我看了第二遍,有很多东西想吐槽的。呵呵\(^o^)/~


05.

假期就是要圆润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