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uly 10, 2012

这事不好干

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中的美好呢?不是你看见的,一切都不是那么美好。是人们自我催眠,虚幻得美丽的画面总是给人各种美好,当你发现残缺的时候就好像被人推了一下,冷不胜防地跌入深渊。

好比你眼里一直都是美丽的风景让你发现了残缺,完美的形象不知何时被人捅了一刀,破了个洞,黑色的冷风吹进来。黑幽幽的洞,补不回。出现裂痕,也抚平不了。

世界多美多美,可是到处都是被人隐遮的丑陋。有种自打嘴巴的感觉呢。啊,不是吗?

……

我承认我有时真的嘴贱了。但通常嘴贱的时候都是在说事实——


继续ing,预考是……?


我真的不能明白常常自打嘴巴的感觉是如何的呢。
有些人就是喜欢做这种事,而且越做越猛。他们一定不知道的,因为他们怎么会去回想自己做的事到底对不对,到底有没有合大家的心意。
不只是人们必须尊敬的长辈会做这种事,每个人都是的。

我无法忍受别人在我紧急的时候做事慢吞吞,但我却能在别人要求我做事的时候慢吞吞。嗯哼,就是这样。

或许我这么做,只是违背了自己的信念还有辜负了对方一个人而已。
可是那些领导众人的领袖不一样。=D
他们也许(或许他们没有信念?)会违背自己的信念,可是却辜负了众人。

就像有些身居高职者的人们都是滥用权力,仗着自己的威权很强大,拿各种制度来压比他们低层的人。可是自己也犯错那个他眼中低层者是不可犯错的错误,所以常常让我觉得他们在自打嘴巴。哎哎,这事儿……好做么?


这时代不是脸皮不够厚的人就是不能茁壮地成长呢(……),生存不下去了么。
现在脸皮厚的孩子都伤不起,哎哟咱们脸皮薄的孩子们补粉去,厚度要轻轻一弹就会落下的程度唷。

之前看到一个崇拜的精英生(名副其实滴)在面书上引用名句(……)来调侃老师做的事情就像在做【自打嘴巴】的事。欧码噶,精英生你太棒了吧——活学活用呢~~
:D
自打嘴巴就是这么一回事。每个人都在干吗?

……

我想很多孩子都讨厌这种长辈。喜欢自打嘴巴的长辈(喂),自己做错被惩罚,他们做错神知你知他们不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