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July 20, 2012

步伐

发现自己写的东西越来越短,越来越无趣,越看越觉得不知为何要写,这种鄙视自己的感觉。

感情还是像以前一样是属于【丰富】的一族,也许受了一点世间的沧桑所以改变了一些,也许受了点挫折所以改变了一些,也许……真的情感不如往日了。

总是忘了要写什么,这是可恨的事。尤其是在我有很多话想说的时候。
有天,在巴士上独自一人,然后小心翼翼地翻开了四爷的照片写真集。塞车了,巴士一走一停的,很慢。虽然没有风的吹拂,可是不知为何觉得这样子很惬意,风景也不错。当然,书里的风景更不错欸。
然后,看着那些断断续续的文字,再看看窗外天空被团团乌云压得很低的感觉,突然有了想吟诗(……)的感觉。=w=

没,我只是脑子里突然蹿出来了很多句句子……热腾腾,新鲜的句子。这就是传说中的灵感啊。
然后美好的时光溜走了,回家冲个澡吃个饭啥都不记得了。

啊哈哈哈……忘记了。

没有灵感的生活特别乏闷枯燥,虽然身为水瓶座的我还没有达到失去灵感的疯癫状态,可是已经接近边缘了。

……

干枯的人生需要激情来滋润,需要小说来滋润,需要快乐来滋润。
预考是枯燥的人生,所以需要鼓励来滋润,因为这样所以出了一系列政策……

不管是放荡还是放浪,人生还是这样过。


虽然知道不管选择那里,这些问题依然出现,可是我还是很不爽。选择对还是错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怎么去在这选择中活得精彩而已。说得好听,做得不好看。
虽然我一直在埋怨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可恶同学,可是这是事实,虽然不是应该的。

太过分了。老师们好过分喔。
不想说自己怎么被人伤害了,可是想说老师这么做很过分呢。虽然以别的立场看来,他们不是错的也是错的,问题不在对错吧。可是在我看来,是过分的。

……上个星期二的事情。
什么satu sukan的日子。senamrobik过后,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冲到食堂霸位(……),然后去寻找走失的孩子(朋友……)跟我们坐同一个桌。那时就听到报告说,同学们现在不可以在食堂,必须等到十点才可以回来。
其实对我来说不算很大的问题,只是问题是很多人买了食物,不觉得特别无奈吗?
然后不久(真的没多久),纪律老师就拿着藤鞭到处赶人,很凶地赶人,好像大家都犯了什么罪似的严重……赶个人,未免太费力了?后来,听受害者说那些买了的食物被老师叫拿去丢(是丢没错),有个中二的学长还被老师以“学长”身份来给那位妹妹精神上的伤害。越高的职位就必须做得更好什么的,以身作则(个P啊)什么的……
oh no,至于么。至于这么伤人么。

问题是老师们也没有事先通知学生不可以到食堂,如果有通知的话就不会一窝蜂的孩子们冲到食堂了不是?好吧,临时的通知后也不需要这么凶地把大家赶走吧,就为了举行一个象棋比赛至于把大家的心情给搞砸了吗?至于这样子暴殄天物吗?
最可恨的就是浪费食物吧,原封不动地把它们都丢掉真的太过分了。

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反正也许这些问题不只是在学校才会发生,也许反映了社会也是这样的吧。嗯,学校培养的人以后就是那多多问题的社会人士。
所以,就算出社会也是这样的问题吧。

……

欺善怕恶的家伙真的很可恶吧。真的不知道慧慈最近发了什么疯,对暄巧的态度也太差了吧!这样子让我很不开心!


在巴士上有个让我感到厌恶的小学生。我能理解为何他的姐姐每次都以厌恶的表情对待她弟弟。因为真的有够让我感到厌恶。
整天都在睡觉到底做什么……睡到到学校到家都不知情的,在做什么。 睡到从坐垫跌下来,到底为什么那么爱睡啊。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这种孩子很可爱。一个还没到三年级的小学生到底做些什么事情,让自己每天无论早上还是中午回家都很想睡觉呢?


我才不会是个有爱心的姐姐。坐在他身旁还要叫他起身喔,什么东西啊。你是要考试要读书要赶folio要背名句(……)的孩子吗。


最近我对一两个的同学或朋友非常冷淡,是生气也是不想理睬。那种只会想我讨好处却不能给予我帮忙的人到底为什么要傻傻地利用呢?
我也是有告诉暄巧我虽然知道某人的态度就是那种见你悲伤流泪,也不会安慰你一句的人,也许还会嘲笑你一句。也许这是她安慰人的态度吧。
可是不安慰悲伤的我也算了,竟然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也不伸出援手也太烂了吧!然后只会厚着脸皮蹭过来向我借功课,我会告诉你我默默地在心里爆粗了。

这种朋友/同学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


我讨厌打扰我上课的家伙,也讨厌因为他们,老师停止教课的家伙。我会告诉你,如果我有权利我会把他们给踹飞了。无视老师,一直在那边讲话什么的也拜托声音小声点能不,懂不懂得尊重人啊。

最近老师又会说:你们跟普通班有什么不同?
我会说,没有不同。因为真的没有不同,除了成绩能看一点,其他的都跟其他班一样。上课会吵,会欺善怕恶,专门无视善良的老师们。会出现没有做功课,厚着脸皮还能生存下去的孩子。会有一副拽样,就算做了坏事也能一副淡定,表示自己无比高尚的样子。
啊哈,有什么不一样吗?

预考什么的你有本事不要啃书啊,给我作弊去!【默默爆粗
预考什么的你装什么叉啊,你的专业不是肮脏手法吗……
也许我还是特别在意吧,毕竟真的很难放下。

然后在老师、同学面前炫耀什么的让人恼火了。

……

最近,暄巧姐的友情出现了一点问题。虽然我知道这种事情不是我能管的,就算给了意见,最后也是要她自己决定。
人生总是要过这重重的情关啊。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庆幸了,虽然没有超级无敌顺利,但也算是顺利了吧,至少没有出现那种要跟你和好不和好,这种幼稚的状态……

觉得,交朋友还是要找个思维特别的人,交往起来比较有趣。
每个人都是思维特别的人,因为是无可取代的。但思想肤浅,脑袋装豆腐什么的算了吧。
我虽然不知道爱慕虚荣的朋友圈子里他们都是为了什么而继续这种友谊循环,但也许就是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爱慕虚荣的话,是一种传染很快的现代疾病呢。


这几天我比较关注的新闻就是明年也许能携带电话上学。
如果实行了,我会希望校方阻止的。这种益处少过坏处的事情批准了,是准备看一堆新鲜热腾腾的校园新闻吗?
……被手机冲昏脑的孩子应该不知道一个学校的每个学生都带手机的状态是如何的话,去看欧美连续剧吧。你会看到,一个人的丑态会怎么以光的速度散开来的。(有个孩子看太多欧美连续剧么……)

做人有时要理性些,不能被眼前的荣华富贵而蒙蔽天生具有的判断能力:D

……

预考就是这么回事。


步伐感觉越来越快,大家也许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但我感觉得到大家都是为了一件事而继续撑下去的。改变与不改变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真的实在在的,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下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