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anuary 29, 2013

u mean sixteen.

永远不要往后看,请你抛开它们往前走。

当你跌跌撞撞地走在这道路,别因为痛而忘了你是要成长。

在青春这道路上,你算老了,所以不要再大肆地消耗掉太多宝贵的时间在无畏的人事物吧。

……




去年的生日过得不怎么好,家里人吵吵闹闹的,新年伤和气。今年的生日我许了个愿,我要平平静静地过生日,所以我关了面子书,所以我一整天就在帮我娘做家务做糕点什么的。实现了,要说特别开心也没有,因为平静吧。所以不会感到难过,所以连开心也觉得很浅。
真的没关系的,我又没有过得不好。


暄巧送我一支护唇膏,对我这个爱自虐的孩子来说,送这种能治愈伤口的东西最好不过了。谢谢你。明明说好彼此都不送彼此礼物的,你竟然毁约了。
唇膏是去年去看电影时在gardiner店看见的,我说我才舍不得买这种东西呢,而且这些都是长大了的女人用的(……)。因为我爸妈才不会给我买这种东西啊,而且十块一支多贵啊!重点是很臭有吗。
过程省略,于是暄巧买了给我,要我勤力涂护唇膏。 :D
月婵送了一罐传说中sticky但其实只是虚有其名而已的sticky糖果给我……还不错的说^w^


我给自己买了《西决》、《东霓》,然后打算领了红包钱后一段日子不买书了,呃除非四爷出小说。话说,默默打来那时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想起《西决》里头有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人有时候没有什么好选择。

科科科,然后接了电话。老实说……我觉得我那男子气概(你滚啊你)的声音不知觉地出现了,以前有个朋友说:你的声音能柔点吗?我妈每次都认得出就是你啊(她妈不爱我打电话去她家)。 然后重点是默默的声音我雷到了(希望她不会看见这句话),怎么说呢,不是不好听(……)只是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的成熟。好吧,其实成熟什么的我至今也没有听过谁的声音很成熟。
然后呢,很好听,还有默默的声音让我见识到什么叫银铃般的笑容。

:D


我生日没有许愿,只有想做的事,比如听the cranberries的歌听到吐(……我不好意思说听到死)。哈哈。


……

其实中四我不觉得是蜜月,但有点悠闲,其实很忙的,心里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我一旦有时间悠闲了我就懒得不认人了。
最近我每天都在懒惰(╯▽╰)

老师说: we eat to live, not live to eat.
后妈控说: we exam to live, not live to exam.

没有说错吧?喔,突然觉得说太多也没用。当一台机器,当一个为了考试而活的人,我至今还是平衡的。虽然大家都告诉我要积极,读书和考试不是全部,我当然知道有吗,也许我只是不懂怎么放弃,也许我活着就是依赖着它。随你怎么说吧,反正我已经自暴自弃了。

世界太多矛盾的东西了,也许我还没开始说就会被人家说:是你的心态不正。也许吧,我一直都没有觉得自己正常过。那么多矛盾与纠结也许也不用说了,即使这些那些让我感到压力、难过了。

比如最近,我的感情洁癖又严重地泛滥了。
看了《西决》还有《南音》后。因为还不至于摔书,所以我绝对不能说这些书我讨厌不已,绝对不能说这些书害我变得不正常。绝对没有这回事。
打从我看《南音》后,我就知道其实问题出在我身上。……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女孩子家不自爱。唉。那比劈腿还来得难过有吗。 那也算了,我过度在意又能怎样对吧,最终这些也只不过是小说。

不要给我遇到真人了,我就勒个去滚地吧。
我好像把自己说得太过单纯、纯洁了?喔不,我只是希望在这黑暗的世界里看多一些干净的人,比如在能安慰我的小说里看多一些。虽然我爱虐了,但能可以不感情出轨么。易遥跟齐铭不是例子,从来没在一起我也不能怎样对吗。=w=

看了笛安的书,我就知道她引出了我心里的恶魔,所以有时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所以我有时不想太过去爱里面的人,因为越爱才会越恨。不过我爱郑成功,他始终只是个没有杀伤力的孩子,而且是个不正常的孩子。

不说太多了,说太多只会显得自己越来越纠结。我虽然犯贱了,但也不能再更犯贱。



btw,至亲爱的图书馆,你怎么还不能借书?你不懂姐是要每天阅读的么……我勒个去。

……

既然没有人注意你在乎你,那么就不要独自难过了。好好活着就好了,自己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自己活着的痕迹就好了。

从今以后,我就叫低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