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Monday, February 3, 2014

菜鸟人

01

发现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没有多少时间去温习,我好想撞墙啊啊啊。


02

之前在豆瓣上看到有人在《惊声尖叫》那里评语:“死吧,反正人很多。”
我顿时有种找到知己(……)的感觉。我也不明白为何我从小就那么悲观,思想那么偏激?
我小时候看电视剧,尤其是那种变态杀人的,我总是在那边想,死吧,反正世界不是闹饥荒么?死了一了百了啊,世界依然在转动呀。

确实没人教我,这是与生俱来的。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明白每个人不管好坏都是有母亲生的,都是一个活生生的肉体,虽然我经常看到一些狗血的画面而泪流满面,变得很人性化。可是,有时还是会有冷血的时候,不小心地发自内心地觉得:死吧,反正地球人太多了。

原谅我是这么一个人。


03

虽然我知道自己应该感恩,世界上依然有很多人每天饿肚子睡觉,没得教育,被迫卖淫之类的,可是有时候我们人类真的只会拿身边的人来作比较。离我们太远的人,他妈就是个被大人拿来说教孩子而已。十个人会有几个在享受时还会想起非洲的小孩子呢?


我只是觉得难过,凭什么就我得从小承受这些家庭压力?别家的孩子就幸福快乐地生活。


希望每个人,包括我自己懂得学会知足。

04

刚刚上网查询了一下自己有兴趣的科目,看得眼花缭乱。
长大了,不是小孩了,未来的路没人帮你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