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January 1, 2012

淡定跨年;急促更新

面对你的离开我无言以对,或许应该说我没有太多深沉的感情。
我希望我可以牢牢地抓紧我的时间,再也不要流逝了,因为这一年失去的太多,收获太多。
但是大家(老一辈的人)总是会说,日子总是要过,所以以前的事不要再回头看。


永别了,亲爱的。


……

原谅我跟太多的人不一样、跟太多人的脚步相差很远、思想太过古怪、爱转牛角尖、脾气比预测天气还难的我,我在这里深深地对大家道歉。
但至少我喜欢我的与众不同,我喜欢自己思想比同龄的家伙来得成熟(唯一就是喜欢这个TAT)。

悲剧的,原本昨天要更新2011年最后一篇博文,可是老爹一直霸占电脑我便滚去本子身边写字去算了。因为倒数的关系,连网上也没有什么朋友在线了。默默都去倒数了:(
大哥、二哥都去倒数了,家里剩下我、爹娘。
然后电视节目啥都很闷有木有,而我竟然起兴想看惊悚片了。

2011年最后一天,我窝在家过着宅女般的生活。


……

①.宅女懒虫的日子

哟呼,我就是很懒有很宅。我不喜欢跟朋友出去yam 茶、long gai。原因是出门需要钱!老娘一个月只有50,其中20是伙食费,其余为电话费。
然后呢,我其实很省,电话费什么的有时还有剩很多很多。所以说老爹到底几时要给我弄line的,找个人sup line!

今年的第一次与朋友出街就是上次去跟暄巧姐、晨思看电影的时候了。
约宅女出门是一件难事;D


② 冷落

最近我感觉被人冷落了,我说的冷落是心理上的那种沟通少了。虽然家人还是那么关心我,可是我就是一个怪胎,我胡闹、别扭,其实我真的很像一个小孩子。有时候我只是希望你们可以了解我的心里在想什么。

不过,我没有很怪他们,因为连我也不清楚我的心。
我虽然一直很成熟的样子,帮忙做家务,有时我觉得我可以再学多一点东西就是为了要减轻我妈的负担。不过有时我真的很气很气,因为我做这么多的事情了,听到我妈说的一句话,我就很心痛。感觉之前我帮的忙根本没有减轻过她的负担。

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我默默在做什么的时候其实我不在乎你们有没有感谢我,可是当你们否认我做的一切的时候,我真的无言以对。

③ 升学

最近身边围绕着关于学业、升学、毕业,这些话题。首先是我的大哥毕业回国了嗯。
过后,二哥毕业了要选择升学了。所以问题就在这里,很多很多的亲戚都叫我哥读中六。
因为中六比较省钱,老实说我爹花了很多很多钱在我大哥身上。
加上college的学费,你懂的,数字不小。

我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就在我四、五年级的时候,老是跟爹娘奔去槟城找一个agent,讨论关于学院的问题。
最近就是一直往槟城奔,最后呢还是决定要读college的二哥,选择了有奖学金赞助的KDU。

姐说最好读中六,因为还可以留在家人身边,去读college的话都是去玩。
大哥说,去读中六吧,可以修身养性……
中六的好坏,各有各的说法。

关于我,今年就是中三,算是重要的一年。坑爹的,我从假期就考虑要不要去补习,结果……害怕面对事实的我如今进入2012的第一天,依然没有准确的决定。
我不喜欢补习,我喜欢死读书,喜欢自修怎样。

④ 分离

我知道我们会分离,分离的滋味如何,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明了。
我感到欣慰,因为我表现得很淡定了。前年的最后一天我看见在fb的朋友们讨论自己与谁同班的那一刻,我着急死了。
……悲剧的事情过去了,今年我竟然保持淡定。嗯,我只是接受命运了。就酱,分班的事情还是要面对。于是大家都在fb讨论自己的班级是怎样!……又被冷落。

1月9号我的二哥要去槟城读书了,我的心情不知如何形容。前一篇的锁文,我已经写好了我的心情什么的,突然觉得分离就是这么一瞬间到来的。

⑤ I love January

一月是一个我喜欢的月份,有新年,有生日,有红包,有假期。
接下来的每一个月,我都会好好珍惜时间,努力读书!奋斗;D
我已经决定了,上线看小说什么的搁下了,动漫也搁一边,存稿……或许会更新一点。最重要的是学业,脑子不比精英好的孩子需要努力读书!!!!=m=

2012的年终假期来得特别早,听说这年也是很多假期,so 不知情的孩子滚去看日历。
<<<<<在很早就看日历的孩子(灿笑)

⑥ 六月六,双子座,郭敬明。

好吧我承认我很喜欢你,你的负面新闻虽然让我沮丧了一阵子,可是我还是会支持你的。
之前起了一阵那些年的风潮,所以九把刀的书也有很多人去看,也是有很多小白的评语。
我不希望我的小四会变成这样,所以小白们你们给我好自为之。

感谢郭先生陪过了我那段悲伤的日子,老实说我就是靠小四的书解压(虽然看了有更压抑),可是最后解脱了一些,四爷有很大的功劳!=D

感谢你这一年的陪伴。

ps:祝小四&笛安姐的新书大卖!


……




最近开电脑的时间越来越不能预测了(啥!)昨天开电脑看见默默的博文有提到我,yeah好开心。至于不能回复你(chatbox的悲剧!),我想说,我就是一个怪胎拽小孩(扭)。
还有,我现在的存稿就是要写长篇啊。我拒绝你的爱,难道是指……拒绝接你的电话?哈哈。
昨天草草看了你的博文,所以来不及回复。

哟吼,乐乐也有提起我=)
我的存稿不是说好年底假期才发么……一天发一次,很快就结局了。(我是这么想的!XD )

……


急促地写完了这篇博文,下线吃饭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