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沉静世界的回音

我不敢重新回头看自己太多的回忆,因为记忆会想电影片一样重复再重复,有很多会让人痛东西尝过了,就懂得自我保护。
有很多痛苦的回忆如果没人挖掘,其实它们会沉淀在哪里也无所谓。


我常常这样想,反正没人担心没人在乎没人想看你眼,那自暴自弃了又怎样呢。


我活在一个沉静的世界。

……

哦呀,我最爱星期四放学后的日子。从上个星期开学起,我每天放学回家后就是吃饭、做功课、做家务、读书。读书没有超过两个小时,我心里开始忧虑了……=m=
屎的月考,新的制度。

我想说呢,早上班真的好冷啊。我又坐在窗口旁,每天早晨的冷风吹啊吹,冷得我发抖。还有一种冷就是我至今还未觉得温暖,我的班好冷。虽然跟以前的班不算亲密,但还有一堆朋友。只是在这班,我失去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喂),我不懂得怎样交新的朋友。



——沉静女孩。

嗯,后面是一位女生,去年认识她是因为两个原因。她是YY的朋友,然而去年某月她的母亲往生了。然后呢,在一次的相处,我便认识了她,偶尔会向YY打听她的消息。毕竟……她母亲的事情来得太突然,听说连病因也查不出呢。

而她是一个非常沉静的孩子,不会像嘉琪还是其他很能聊的朋友一样跟我有话题聊而且一聊就聊个不停的那种,有时还聊到很放形象什么的都毁了XD
我能很确定她是一个沉静的乖孩子,所以跟她在一起我连脾气什么的都没有了,连说话也变得一句一句小小声的……非常不像我自己。



——sweet。

然后我前面的那位女孩……喔吼,是家兴的亲密朋友啦嘿嘿。有两个例子喔。
有一次我们在分发簿子啊,结果我那一排有几个人少了十二本长簿子。后来从后面传来了十二本簿子,后面的人叫传去前面,结果前面的女孩拿了后愣了愣似乎明白了什么。
哦喽,是家兴先把他自己的书给她……
我第一次看见小说里常常出现的那种情景,还有动漫也会出现的情景。虽然不是每天来到学校座位就会有早餐的那种情景,可是也是很温馨啊。
……应该是自己准备的吧那个便当。家兴果然很体贴啊。


——有爱的老师。

其实我的老师们都很有爱除了数学老师(喂喂!),全部都是华人的老师就是除了数学老师。
目前心中就有爱的老师是班主任老师!哦呀,她是一位美女年轻的科学老师兼红队的负责老师。她是去年新来的老师,长得很美很甜,像清水一样清甜(……)。
她还有英文名呢,我忘了是啥,好像是LISA TAN。
有一头柔滑直顺的长发,白皙的肌肤,一副全框眼镜加上苗条的身材(喂!),她是美女老师!
其实当我知道她已经结婚的时候shock到了几秒,她的老公一定很幸福啦,老婆年轻美丽又能干。我的班主任感觉就像每次看台湾综艺节目有时说到男生上课如果有美女老师就会比平时安分的那种美女老师。

她第一次见面就告诉我们她很凶,笑眯眯的告诉我们,大家被甜美的笑容骗到了。嗯,前天看见她凶了起来,直觉告诉我那只是发挥了一丁点的脾气,发飙的时候37班会飞到外空去的。
嗯,虽然老师说自己会很凶,可是还是很可爱。



然后呢,第二位有爱的老师是我的华文老师,也是朋友的妈妈。
喔,她也是很有爱,脾气实在太好了,不过通常这种脾气很好的老师发飙起来应该很可怕(喂)。我总觉得她动作好像有点慢,不过她很贴心,总是给我们很少功课。
今天她还唱了《七步诗》这首诗,老师的声音轻飘飘的嘞。
噢,不过去年我对她的印象是很有气质很有富贵太太的气质;看见她骂人的时候,我的心凉了起来,总觉得她好凶啊因为去年从来没有看见她笑。
可是老师很有爱,人也很好。

evian果然遗传到她妈妈了,就是那种温柔体贴有气质做事情neat neat的女孩子,不怪得人缘那么好。


其他老师也不算太凶,像地理老师,第一次上她的课觉得她超可怕的。不过上她的第二节的时候觉得她好可爱,不发飙起来是一个好老师。
还有,我的国文老师也算是个好老师,他的国文腔调很重,华文不怎么好。不过他每次说话都很好笑啊,虽然你看会他每次脸黑黑拿着一条藤鞭到处走一副很凶的样子,可是人很好。我从中一到中三都有个可爱的国文老师,yeah。
哦哝,中一中二的国文老师发型很有爱,对女同学很好;D
……前几天在perjumpaan rumah时看见老师了,我有点想念他啊【羞涩】

然后连续三年被HENG姐教,今年就很少听见她的绯闻了,因为她转来早上班了呀。


我的数学老师……=m=
之前假期他来过我爸爸的店,其实我会知道他是谁是因为有时嘉琪会提起她scout的负责老师就是他。嗯,然后那一次他来我爸店的时候,我爸说我是新民的学生。他问我你知道我是谁?
……嗯,我知道。

谁知道我竟然会被他教呢o(╯□╰)o
每次上他的节都会比其他的节默念阿弥陀佛来得更多次。某人说:听说他很凶的。

嗯,听说。我见证了。


……

有时候会常常瞄到他也刚好那个时候瞄过来,呃,然后我反射性地反过头(……)。啦啦啦。


最近常常出现幻听。就是没有出现别人叫我的幻听,因为我现在处于一个寂静得连呼吸也听得见的世界里。我的世界里除了老师的声音,其他的就是前面后面右面的同学声音。左边?……亲爱的冷风只会飕飕作响。
我上课非常专心了,我觉得。老师交代的东西,不敢忘记。每天就这样规规矩矩的,不敢冒犯。

我终于成为我心中乖孩子的摸样了,oh no,一天要啃书多个小时。反而开电脑的时候不懂要干嘛呢。连我最爱幻想的时刻也减去了;回家搭巴士的时间用来啃书,早上七点到学校时候也在啃书……喔。

太反常了,我也不想的。只是我没有人跟我说话,也觉得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读书。啦啦啦。

……最近想念四爷,坑爹的图书馆竟然在我有留校的时候一点至两点休息,我两点有球类啊亲。下课又没人陪我去!TAT

……

牙痛。牙医说是敏感,老妈说诶怎么那么小就敏感……我好无奈,吃饭比我老妈子还慢(平常老妈吃饭最慢啊)。我只是希望新年的时候牙齿就可以治好了,不要再敏感作痛了。新年除了红包是王道,大吃大喝也是王道啊!!!!

……

8号二哥去college读书了,明天去接他回家,哦呀明天去槟城逛街;D
喔吼。

星期六、日,继续啃书。……星期一月考。

……

我希望时间过得很快,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很珍惜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做有意义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