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请你自由地——《幻城》

 


哥,请你自由地……

好吧,我又重看了。应该是第三次了,这次没有哭。把每个细节都勉强完整记下,我的记故事的实力差得很o(╯□╰)o


郭敬明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因为他特殊所以引起了这么多人的注意力。第一次看他的书,我总觉得这作家真的那么变态啊,诶哟虐死了主角们,看了心疼。最重要的是,当时我看得有点懵懂、看得纳闷、看得心疼。

后来,再次接触小四的时候是在看完《悲伤》后的那一个月里,我在卡努努网站看了他别的作品——《刻下来的幸福时光》。依旧看得懵懂,因为是散文书籍的关系,完全看不明白小四在写什么。

第三次接触他的文字是《幻城》。《幻城》是他第一本的小说,第一次让我见识到了小四的丰富想象力。暄巧说:他的小说都是费心思费时间去想内容的。还未接触这本书的时候,我是个不喜欢看科幻类型的小说,唉还说些什么幻术之类的东西,常常抱着“我不会看明白的”心态。所以,决定要看这本书我可是下绝大的决心了。

因为小四的文字,我觉得之前看过的小说不算什么,更文艺的还多得很呢。应该就是进入某个阶段了就会有了别种的想法,有了更高的程度。

《幻城》

卡索,一个重感情重情义的王子。火族攻打至冰族的国家,战争逼迫卡索带着樱空释流落人间。在人间的几十年里,哥哥护着弟弟过着相依为命的日子。有次,哥哥为了保护弟弟在人间第一次杀了人,第一次用幻术杀了人。而樱空释欣慰地抱着他的哥哥,亲吻他的眉间。

梨落,她披着微蓝的头发(只有银色头发才是纯正血统),从独角兽下来,跪着对着尊敬的王说:王,我来接你了……梨落从人间把两个王子接回了幻雪神山。卡索第一眼就爱上了梨落,想娶她但遭到父王的反对。王族只能娶灵力强大的人鱼公主为妻。卡索坚持得很,但梨落失踪一个月后,他得知梨落死了。死了,身体却被囚禁在深海里,他爱的梨落在深海底里发出阵阵悲鸣。

回到幻雪神山的日子里,卡索从未抱着樱空释对他说他们以前陈诺,他们要住在深山森林里。樱空释,他是个爱哥哥爱到舍得牺牲自己的弟弟。他总是喜欢被哥哥抱着,喜欢吻着哥哥的眉间。他说过,他想吻去哥哥眉间那皱起来的痕线,他想抚平它。他是个天真无比的孩子。

后来,卡索要当上王了,可樱空释却毛遂自荐说自己有着比哥哥长的头发,更强大的灵力。他总是对着哥哥笑,像个天真的孩子,可卡索却不知道其实他只是一个想把世界一切幸福的事往哥哥怀里塞的孩子。

人鱼公主,岚裳将要成为卡索的妻子了。那天,释站了出来说父皇,也许岚裳选择的是我,你为什么一定要让岚裳与卡索在一起呢?他背后黑暗的影子里藏着的悲伤,有谁知道了呢,可他心里却只有他最爱的哥哥一个啊。

岚裳被释玷染了,然后自尽。卡索爱过的第二个人在他眼前生命是如此脆弱,双手还来不及抱着这细心呵护的爱,它却像冰雪一样溶在手掌心里。

发生了很多事,卡索渐渐对释失去了信任,读者看到这里也会觉得释太可恨了怎么可以背叛自己的哥哥呢?那是你不知道爱一个人就像恨一个人一样,你会做出你本能以外的事情,你会为了他而把你整个的世界交给了他。你的世界、你的生命里只有他。

卡索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该说是心痛的愤怒的还是无奈的把弟弟给杀了呢?当他的胸膛被他刺穿时当他在他怀抱里时,释他勾勾无名指使用火族的幻术把自己的血点燃了火红色的红莲,给雪花纷纷落下那寒冷里的哥哥取暖。嘴里含着的说了一半的话,心里满是遗憾。

哥,请你自由地……

卡索从占星师的手中拿了一个关于他前世的梦境,梦里有个男人被囚禁在黑色的石头,天上飞着的鸟儿鸣叫着在天空划出道道轨迹。于是男人对鸟儿说:我下辈子想当幻雪神山的王,我想要自由。鸟儿听了,用尽全力飞下狠狠地撞在石头上,一片红色的血溅在石头上绽放得像火红色的火莲。

卡索是那个男人。樱空释是那个鸟儿。我对你的爱是一生,我的一生只是你。


前世无法完成你的愿望,所以下一世我想当你的弟弟,我想给你无与伦比的自由。哥,请你自由地飞翔。


请你自由地飞翔。

……
blah blah blah……这篇我打了很久,因为都每次用电脑的时候都被人打断,然后电脑被人霸占了!AOA
幻城里头不止说了兄弟亲情的感人故事,还说了点爱情还有人性。不过很无奈的是结局,唉暄巧姐看完后整个人崩溃哦哝(是我这个坏孩子介绍她看的!)。

上面都是我自个儿说的,有点混乱(掩)所以将就一下看完吧<<<<看到这儿你一定看完了呗。而且故事只是说到一半,说了亲情而已,其他的有空再说吧(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