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邪恶

这是一个黑暗、扭曲、邪恶的世界。
张牙舞爪的你,如此不过。

我看那猖狂的世界,你看那邪恶的世界。世界看我们太幼嫩。


……

我发现集体活动常常让我看到每个人的更多一面,比如邪恶的一面。
于是最近留校都是在练习lagu,实际上,四十分钟的练习只有十五分钟练习罢了。其他人都是一点十分下来后不见人影特别是男生。然后一点半了,还是站在那儿跟朋友聊天……
我可以了解带头人的辛苦,她飙歌也飙尼玛。自从上次班长受不了我们的不合作后就一句话不说地背起书包大步踏去了,但大家依旧那么不会收敛。

前几天拿到了新的歌词:《那些年》改版。
哦喽,歌词各种怪异。虽然奇怪,但唱多了见怪不怪!那天结束后听见有人说:这首是悲伤曲,怎么拿来当lagu唱……主要是摘取比较有精神、活力的歌or爱国的歌词,那些年的旋律太过熟悉是众人都熟悉除了几个例外。我不怕奇怪,只怕被台下的几百位的学生轰炸罢了!


我开始会很想念去年我们班的歌词,还记得唱第一句的动作是摆酷呢!一只手摆在胸前,另只手像是在抓着一个隐形的帽子,然后一开口唱的时候脱下帽子。
然后我想起原来以前的歌比较顺耳又好听呢!真叫我喜欢evian。
她是带头者,我非常喜欢加欣赏她。她教得我们挺细心的。(不想吐糟现状……)


然后我喜欢去年的男同学在一首老鼠爱大米那段旋律的歌词中:我依然永远地爱着你(爱着你爱着你)。sweet 爆了。
记得最后几天练习,才加了舞蹈,是三个男生戴着墨镜的舞蹈。我记得最后一天还是很不整齐的排练……



啦啦。
过程永远都是最好的。
成绩也不错啊,得知成绩公布的那天我们班经历过了一场惊险的事儿……啥玻璃飞奔落地。
冠军欸。如果说咱们不得奖我还没那么激动。因为当天比赛过后,某个老师上台致辞时批评我们在开演唱会。这个是爱国歌比赛戴着墨镜什么的,如同开演唱会想什么话!这是他的致辞。
我们听完后,简直就是想冲上台给他抽一抽!(多久的事儿了,你怨恨啥啊!)

允许我有小小炫耀。也有其它的班比我们更出色,但奖落我们这,这是该问评审的问题。
可我就是很记恨那种老师。不止会挂着很职业性的笑容还是很虚伪地摆出笑容,目的只是为了要讨好我们的家长,捐、钱。
等久点吧。(喂)


多邪恶啊这种人。




于是跟同学相处了两个月,还是有些觉得讨厌,我这个人就是很难受得了别人不自觉表现出他们邪恶的个性。好像有自私的同学叫我帮他做一点功课……我是个不会拒绝朋友的人。
于是我做,真教人想踹他一脚!
我总是想以前的朋友多好。现在陌生的个性,陌生的环境,我最讨厌去观察这些人了。
时间越久,自己就会发现越多邪恶的个性。好处什么的省略了吧。
我也有坏处,也会很邪恶。所以你看我有时多孤独,那时候我最邪恶了吧,因为邪恶了所以不想跟人靠近不想让人看见自己的邪恶。


说得太多了。
大家还是好好的,人也好成绩也好,背地里在伸出黑色的爪子吧。我只是不喜欢新的东西,新的人。尤其他们都邪恶了。

 ……

一个星期后的考试。

我没心情读书。每次在考试前一个月就开始拼命温习,后来到了接近考试的日子完全没有心情温习。坑爹啊。
乐子叫我不要太重视分数,暄巧也常叫我不要计较分数。说得也是呢,计较来干嘛当饭吃么。
可是对很多人来说不是当饭吃是当零钱花、电脑用、手机用……这种无聊的方法,依然还有家长这么用着。
你分数没达到我的标准,这星期没零钱用!<<<<多老土啊。
所幸,我家长没有这种无理的要求。不过因为从小加上我上面的几个兄弟姐的影响下,形成了种无形的压力。喔呀,我的老爸去拿成绩的时候什么意见也没有就签个名走人,全程不到五分钟诶,这种sporting的个性我觉得很多人都很希望自己的家长也会有。

不管哪种压力,现在让我比较在乎还有厌恶的是老师、同学。


多可恨啊。在我面前摆出甜美的笑容说:诶,很可惜你差一题……
然后在班前面说:这张考卷没有拿到A的同学blah blah blah……
这种邪恶可怕了。你到底是在同情我呢还是觉得惋惜呢还是想鼓励我呢!说了最后一句话,你是想讽刺我呢还是想让我内疚呢让我难过呢……
随便。老师的语言攻击我最在乎了。

或者同学隐隐约约的暗示吧,还是别的同学不经意提起别的学生成绩有多好有多好。我竖起耳朵听,心里酸得很。如果这世界都不竞争。如果我不活在这世界依然可以好好的。
然后我脑里出现一句大家现在的名言:who fast who win.
我觉得无奈。


……


成长是个可怕的过程,因为你要在这邪恶的世界成长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