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March 2, 2012

现实世界里的现实人。

猖狂在弥漫人性,恐慌在蔓延心理,现实在沦入人心。
如果你也发现,这是一个病态的时代。

——我们对这个现实的世界往往来得更现实。


……

在书展看见了几本小四的书,特别惊喜。然后在学校的书展又看见小四帅呆的照片……让我极力推荐别人:看,这个人是不是很帅?
然后那个人说是啊!我便继续叙说小四的成就之类的。我其实比较喜欢介绍别人他的书,可问题是感觉身边的同学都不怎么喜欢看小说,不然就是接受不了小四那种悲伤的文章。

《下一站·伦敦》、《下一站·神奈川》这两本我都好想看啊啊啊。因为有比较独家的照片诶!!
神奈川那本有比较多我认识的作家比如:笛安、落落……
伦敦的话都不认识:陈龙、叶阐……
重点是!嘉琪跟YY都买了伦敦这一本。(啊,怎么不一人买一个不同的啊!那我就可以两本都看了<被打)
当然我也把书借到手了。发现帅锅,叶阐。哦喽,刚开始看到后面他的照片觉得像某人的哥哥所以到处问人像不像谁的哥哥呀?

然后放学搭巴士回家的时候就翻着看了很多照片(……有了帅帅的照片都不爱看文了)。当然是先看小四的照片再看别人的照片(被踹)。

月婵上巴士的时候我们一起看小四的照片,我有先把她的脑以小四的成就洗了洗啊,所以咱们俩看得特别爽。叶阐、月婵,有木有很同音啊……O.O
pano先生也很可爱,尤其是酒窝。叶阐也有可爱的一面,特别喜欢他的眼睛和鼻子,在书里面看过一张他的侧脸,张着嘴巴,细长的眼睫毛还有高挺的鼻子!

不说了。怎么最世那么多人才呢……

……


考试来临。

一,复习。
老师给了GE的复印,两本厚厚的,那不算什么。

老师要我们带书来复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他。有点什么,我家没数学参考书……谁叫我二哥都不需要这种参考书的呢?连一本练习作业也没有。
然后我跟暄巧姐借了算。在班上大家埋头苦干、极力问问题。我突然有种失落与流离的感觉。
啊。想起暄巧说过的几米一句语录。

看了一场看不懂的电影.
四处张望,
发现别人专注而陶醉,
才忽然明白
孤独是什么.

当时她对我说是因为我告诉她:当班上每个人都在为某件事情笑得特别开心的时候,我却依然是那副扑克脸。
前几天的数学节复习,突然又想起了这事儿。我只是觉得有点恍然,有点快要离他们世界好远了。准确来说,是我跟不上他们的脚步。
现在的格言是:who fast.....

你懂的。

二,FOLIO。
GE FOLIO,老师给我们班上特别优惠,就是3月24号把全部交上去给她第一次批改。
这是特别班的优惠,yea.
我该说什么?我最想说跟大家的倒翻的反话。各位,加油吧。




三,压迫。
不是浮云。没人压迫我,只是我自己在作怪。有什么关系,我常常都这样。


四,焦虑。
我以前不懂这感觉该叫什么。应该就叫:焦虑。


五,a bad dream come true!
我不配说辱骂的话,只能说我习惯了,又不是第一年。对吧?
滚,我现在就是一个傻子,被天玩弄的傻子吧。我安慰自己,没关系老天爷怪不得,因为你不是谁的宠儿。考试他坐我旁边诶,你想不想在我桌上写些什么呢?


六,考试。
yea,就是考试。然后老师各种的威胁(喂)。轻微的,谁也知道是开玩笑的。
在我心里,你们的玩笑真恶劣呢。反正我极少把你们看得善良了。


……

昨晚看电视,有个师傅说的话好有道理。
“你用善良的心去看这个世界,宽容他人,就不会有怨恨;你用邪恶的心去看这个世界,你会过得很辛苦。”
我是不是用邪恶的心去看这个世界了?……突然语塞了!我、没话说。




最近我觉得二哥的宿舍诡异了。各种不安,我最讨厌没有安全感了。屋主还有同楼的屋友们都好现实。有时候,大城市的人特别现实,有时候他们特别可怕。当然不止大城市,这世界上称得上人的都有些可怕。

为了生存而牺牲别人。为了名利而想尽办法赢过别人。我能说什么?我们都是为了生存。

我们为了生存而利用也为了生存也谋生的人,我们为了生存也牺牲了他人也想尽办法要怎么在这竞争的比赛中成为王中之王。

谁来告诉我,这不是最早就已经存在的生活之道?





各位亲,考试加油。
我就是读书完后滚上来更新博文的孩子。

……

All of your sadness was written over your f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