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March 23, 2012

will you leave me alone here.

她站在海边,海风吹拂着她柔软的裙子,她的头发也跟着裙子一样摆动、飘动。
长发柔顺划出的弧度,一副撩人的景色。月光撒落满地,照在海水上一阵阵波澜反射着银光,就是一片无望无际的银海。

深沉的黑蓝色的海水涌着,无穷无尽地。她脱下鞋子,慢慢走向海水。海浪一拍一拍打在脚掌,打在膝盖,打在腰边。裙子浮了起来,因为她腰部以下的都浸在海水里,脚掌深深踏入让她感到不平稳的沙子里,还害怕会不会刺伤脚板呢。

然后海浪又涌向自己,淋湿了她的胸膛,衣服湿透了,身体的线条明显地呈现在一个诡异的状态。她闭上眼睛,双手从海水里伸出,随后身体一放松踏出另一步。
扑通。

海面上又是一片无望无际的银海,没有任何障碍物似的波澜,一阵一阵的。

……

这个星期是一个沉重的开学日,有很多恐慌狠狠刺穿身体,在慢慢渗入身体,随处游走。我讨厌,真的很讨厌。

突然觉得特别辛苦。

……

我最近变得喜欢温暖的东西,大概是受了太多寒冷的东西,我想我需要一把小火给我取暖。
习惯想要喝热茶,习惯想要用衣服裹紧自己的身体。


关于考试……分数什么的有些惨不忍睹。也有些看似很美,但其实只有20%。坑爹啊!!再美的分数也是坑爹!!……有个学生说过我差你一分两分没事啦。
的确没什么,可是我们就是连一分也不放过就对了。

出乎预料的华文……上次和这次考得还过得去呢,第一次觉得好喜欢华文啊啊啊啊啊(抱紧紧)
然后你懂的,分考卷难免要碰到一些老师的调侃。

我只是想说一句话,很想说。
——老是替我们标上特别词语的人,你是欠干了么。

有人拿个B……结果被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然后大家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们。
我明白那种感受,只是很替他们感到可怜。

不管是被骂、被老师调侃、被老师用甜美又让你感到阴森的都好,要叫你们忘记呢还是叫你们试着去习惯呢?我突然觉得我们都是一堆可怜虫。

……

最近都在忙lagu练习。每次周会,在台下看见别班表演的时候都会不禁为自己的lagu捏一把冷汗。有时很有趣的表演就看得心情都好了,然后又想起了去年那首很sweet的lagu。

不合作什么的都习惯了。视而不管什么的我们班好像真的有点严重。多一个星期多,就轮到我们了呢。……去年的42班唱不好,结果连续几次的周会都回到那个残酷的台上唱了几遍。
哦哝!我不要……

lagu练习让我想起前几天可爱的老师hurt到我的事件。唉,算了。
我常常在这个班上感到陌生,当他们与老师的关系特别融洽时我常常只会想起中一那段很美好的回忆,然后又独自感到悲伤,感觉又是跟这里的人没有任何关系,就算细小的链接也没有呢。

星期四练习的时候真的坑爹了,才几个男生来,十几个女生吧。刚开始我还在怪怎么某人还没来?明明她就是应该准时的,因为她的责任就是带动我们。难道她也放弃跟我们一起练习不来了?后来是我错怪她了,我感到心虚得很。好吧,继续练习了。
换了歌,因为老师说我们的那些年改版很难听,而且英文歌又太高音,男生的声音简直是低沉到像在坟场那种情景。耳边回绕着低沉拖拉的歌声……你说呢。

然后各种无奈。
我最后还是选择不搭第二轮巴士回去了。应该说是错过了。算了吧。
练习结束后,我和两个同学一起经过办公室,因为要去打电话回家。在bilik bahasa前面看见了某老师,他伸出手意识我停。嘛,就是因为下午班的学生在拍照,如果我们走过他们后面的话,就会一不小心入镜了啊。=D

原本我还是停在隔老师四米的地方,后来他好像对我说可以过来他这里一起等他们拍完照再过去。所以我们就过了,我站在他的旁边。
感觉……又看见了很多情景,很多画面出现在脑海里。尤其是老师说话的方式,说话时习惯性遮着嘴。其实老师在跟我说话,我都有一搭没一搭的(话说旁边的两个朋友都是没有被他教过的呢,所以当然是跟我说啊!XD),因为我的脑里满都是以前的回忆。

他大概是说:
中三了喔……怎样,习惯吗。嗯要考试了喔……嗯只要做好基本功夫,接下来的半年就不用担心了。
好像是这样的。嗯,我其实也只是模糊地回答嗯啊哦。然后我一直处于尴尬的状态,因为不知道要跟老师说什么。然后旁边的朋友就跟我聊起了……然后又出现了一位男老师,两个老师聊了起来。然后他们都拍好了,老师走了,我们也跟着走。
然后我看着两个老师的背影离开了,在分岔路那儿。我去打电话了,心里一阵遗憾。
打公共电话的时候,奇迹啊!原本花掉了的二十仙被吐了出来,而且我的另个朋友打了电话后也吐了一枚二十仙。OvO


我感到遗憾因为去年忘了做感谢卡给他,忘了亲口跟他道谢,道谢两年来的照顾与教导。
有时会看见他的身影经过,可是没有机会打招呼,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背影里去。
我感到遗憾,因为没有对老师说再见。
我很喜欢的老师,再见啦。你的课堂是最好的,你也是一个很敬业的老师。

有时候想起一件我辜负他的事,我就会很内疚很伤心很气馁,总觉得我对不起老师我在老师的心里会不会在被别上“乖学生”的牌子呢。
再见。

……

我最近才发现很多很多老师都是很懒惰,又恶心,总是挂着一副亲切可人的笑容实际上发飙起来是可怕的;严肃无笑容的脸突然因为某个女生说的话而嘴角上扬,我总是感到恶心,在心里替这种笑容标上“恶心恶心恶心的怪叔叔!”的标志;总会有一副慈善的老师,说是为了我们的好为了我们的分数着想为了我们的前途着想,GOOD你的话咱们都听了,结果就是一个坑,然我深深感到怨恨。

其实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欢老师们,除了几个例外(就算是喜欢的老师也有讨厌的时候)。
星期四遇见那个敬业的老师让我想起了早上班各种懒惰的老师,糟透了。
想起了以前每个星期一定会做的功课,现在竟然是沦落到一个月一次。他们大概以为我们都是出外补习做很多了所以不用做了吧?

烂透了。

……

【续】

身体被海水环绕,感觉到强烈的波动,不是平静的。她伸出海面,吐了口气,再使自己的身体摔跤似的不平衡。扑通。
听过一个人说:海是一个很好的听众,它听你细说你美丽的爱情,听你哭诉世界的残酷,听你大喊大叫,听你内心沉默的怨言——它听你说话。它那深蓝色波动着的水全都是吸收了你们全部的话,久而久之即形成力量无穷的海浪,如同一个肩膀宽阔的大男人可以拥护你。
可有谁曾聆听大海的话呢?有谁听过大海的哭声呢。它咆哮着,你认为这是世界自然的音响;海风吹拂着,你尽情享受着,吹乱了你的头发。

她动了动手和脚,一个大字型浮上来。大海,请你对我诉说你一切的情感吧,用你那澎湃的情绪拍打我的心,让它涌入我的心头。大海,请你对我诉说一切吧。
她貌似能感觉到从海底深处传来幽幽的声音,她的嘴角弯弯扬起。

——如果你也能听见我的悲伤。

【完】

……

我在写什么=m=
原本想写个自杀的女孩子了(笑),不过后来又想写让你们出乎预料的没有自杀,只不过是浮在海面上而已!【我想起了《逆战》的开头……】
然后……突然改变主意了,还是写海的心声吧。


我听见她说,她有可能要离开我了。

——如果你也能真正的听见我的悲伤,我们都不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