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March 11, 2012

假期坑人的季节

我只是在想人与人复杂的关系,但怎么也想不明白。
或许本来就是一种难以理解的感情吧。

觉得自己不像自己,以前勇气可嘉的我去哪了,以前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我去哪了,以前潇洒自如的我到哪了?是谁惹的祸,说不过来。
突然很鄙视自己,在这种所谓竞争的地方竟然活不出精彩。我突然不明白精彩这词是怎么一回事了。开始不明白我在干什么,都是一堆没人会瞅一眼的事儿,只有我自个儿觉得自己做出了很多比大家好的事情。

我到底做了什么可以让自己自豪的呢。啥都没有。靠,这是什么世道!

……

觉得自己的成绩一直在退步当中,我完全感觉不到以前那种考试后拿到试卷的兴奋或悲伤,我完全感觉不到考试到来让我感到的那异常的兴奋(虽然我常常感到焦虑)。
不怪谁吧,就怪这班。
这是什么世道?——竞争中有个强者。

我……需要整理情绪。听说人要成功前,都必须经过很多挫折,先苦后甜嘛。
等老娘尝完苦头后,甜头啥不见了。

……

不说成绩。说说未来么?
前阵子烦恼该读哪科,现在突然有点烦了起来。



阿啦。说点轻松滴!
腐界。

哦喽,这是什么情景啊!第一次觉得特别真实的感觉(你滚!)……

考试时,同学A坐在最后一个,然后他很喜欢摸前面同学B的背后(……)。本人观察了很久。然后呢,准确来说A是喜欢摸男生的背后吧!no no,词语应该用抚(喂)。
然后来句猥亵的话:
“你再摸我,我就不要借你书了!”
……我笑喷了。

你懂不?轻轻地抚……

……

 《绿色的马》——九把刀

这个是一本阴谋论的短篇小说。里头总共有九篇,全都是阴谋论啊!确确实实的!
我不知被雷到还被yam dou!(喂……) 名副其实的阴谋论。
啦啦,果然少不了色色的部分(滚)。结果我荼毒了纯洁的同学……还分享了给暄巧姐。

我只是在图书馆偶然发现它,顺道借了。

《病毒》——蔡骏

我喜欢蔡骏大师!他、他……太会幻想了。 我喜欢幻想,常常幻想。
作家应该就是幻想力特别强、比人出众的吧!OvO
我喜欢悬疑小说——

病毒我极力推荐。真的很诡异,我星期三借了最后一节在班上看。大家都在忙着分考卷,而我一个人特别专心地看着书,其实我也很紧张呢。
又紧张情节,又紧张试卷。故事太诡异了!!!我几乎快要冒冷汗了……
结果那天回家就一直在看,看得出神入化的(喂!)……

于是结局那一刻,我的心情如同看完九把刀那些阴谋论后莫名的失落。结局不止阴暗还诡异,太可怕了。不过竟然就这样悬疑悬疑着,没了续集。我好想再看下去,或许再看下去也是一样的情节吧。有时故事不是这样的吗?报仇了又报仇……
为了不再继续写纠结的报仇故事,所以来个雷人又诡异的结局给铺个结局算了!

很多结局都是这样的,需要我们去幻想。应该说代作者用自己的想法去幻想主角接下来的事……


于是看完了两篇蔡骏的短篇小说,《食草狼》、《绑架》。
你懂不,我的心情……多纠结!看完食草狼后心情特别忧伤,原来蔡骏大师也会写揪心的爱情故事啊!哦哝,搞得人家被虐得好悲伤(……)。真是揪心啊。
《绑架》有意思了!绑人还绑了一辈子的少年年华呢……就绑人还绑了主角的自由,绑了他正常的精神。故事太酷了,拿奖了还真不稀奇啊。

YEAH,悬疑小说万岁!蔡骏大师万岁!~\(≧▽≦)/~


ps:我木有想到原来蔡骏大师是那么的年轻,至少不是我想象中的大伯伯老伯伯了(你滚)。因为蔡骏的文笔挺有古文风的感觉(喂不对),然后写的东西大多数都有跟历史关联一些,搞得我以为蔡骏大师是一个很摩登的老伯(你滚吧)……

蔡骏大师的真人照嘛……呃,看起来就一副很老实的样子,虽然不比小四好看(喂)。不过故事什么的太精彩了,YEAH。然后中国富作家排行榜他虽然没个top10,但有个20挺不错了!


今天在微博搜寻了蔡骏的账户,结果看着他的微博,我震惊了!AOA
这什么情况啊——
喔……

@蔡骏: 越来越喜欢小四了
@郭敬明 Sina individual verification: 总是梦见刚出道时的自己,独自拖着大箱子,全国各地去签售,做宣传。住在小旅馆里,躺在床上紧张激动无法入睡,暗自祈祷着第二天签售会有人前 来。那时旅馆没有熨斗,当晚就要把衣服挂起,怕有褶皱。在卫生间里用牙刷把球鞋刷干净。镜子里瘦小的自己,脸上写满了憧憬。爸妈,我开始赚钱了。我对镜子 说
Repost(10794)|Comment(7115)22nd Feb 00:23

……

假期是坑人的。人生第一次,这是个繁忙的假期……完全没有放假的feel。
folio什么亲你们来了。

没事,只要没人跟我抢电脑我必定一天把你们都赶完!OwO


整整两个月没看动漫了,我似乎连开pps的兴致也没了,却老是挂念着银桑……


这个Hey! say! JUMP团体是个我喜欢的动漫其中一个主题曲的歌手。yea,各种美少年的明媚笑容不解释……最近在娱乐新闻上看见他们的消息,第一个反应是真的吓到了(木有想到他们人气那么火红!)当然也想到了主题曲。
嗷,大谷& lisa酱!
话说,我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唱主题曲的时候他们还只是个少年!现在感到惊讶,因为成员年龄太年轻了!90后诶……从腼腆少年变成了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了!


各种美少年……

……

有一次开面子书,发现某人加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很多很多的回忆。然后又想起某个相似的记忆,不同的在我对那个人的情感是如何。
一个天一个地。我不法理解这个雷人的事!太坑了……

有人叫我要放下恩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辩解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原谅别人的,可是有些东西不是放下或原谅你之前受过的伤痛都可以一瞬间消失!

我什么都不管,就算是一个忙碌的假期也不可以让它变成忧郁的假期啊!

……

大家,假期快乐。赶folio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