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有时我被动得令人讨厌,然后暄巧姐就会说我你就是这样啦,整天摆着这张脸,凶巴巴的。
啊哈,说起来跟暄巧姐的缘分真的超奇怪的诶。
以前六岁的时候同个幼儿园不过却没有交际,到了四年级跟她同个巴士可以没相处多久就吵架了。然后六年级才开始和好,刚开始我就觉得暄巧的想法总是很奇怪,跟大众不一样。

后来中一我跟她相依为命(喂),因为月婵不再跟我们同校。不过感觉这样的变化开始改变了我们的关系,而且越变越好。
到了中二更是超级好,我跟利盈少了来往,就是跟暄巧上课前都黏在一块。

啊啊。
聊天、说心事、说小说、做功课、读书、吃冰。

中二的上午。如果你叫我说,那应该就是那段时光的精华。

……

中三的早上班是个又恨又爱的事情。

变得忙了,跟暄巧上迟课的时间不一样了,偶尔要为了练习而迟回。早上不会在食堂聊天啥,因为现在是早上班啊。说起来,只有放学坐巴士那段时间可以聊。

如果有一天你问我什么朋友不见了你最伤心?
那我说:能听你说废话又不会插嘴、能听你说心事又会安慰你、能听你说故事即使你说得次序都乱了即使她根本听不进去的朋友。

重点是,我只有一个能听我说任何任何烦恼的朋友。

……

我和你的回忆的精华是两年的每天层叠组成的。

而我今天突然觉得我的蓝天快要塌了,我整个扑克脸还是一样冷酷但我的心慌得不知所措了。
我真不知道如果天真的要塌下来了,那以后的日子该找谁听我说话?
我在班上已经是一个石雕了,回家的路上也不跟人聊天的话那我干脆当个真真实实的雕像算了呗。或许重点不是聊不聊,我也很担心你总是找不到人说话时摆着那张臭脸的坏心情。

突然觉得世界太残忍。
像霓色的天空,妩媚的妖艳、张牙舞爪的迷蒙,让人产生了欲望再跌入永不翻身的绝望。

我有一片蓝天,蓝天下有你有我。
我有一片阴天,阴天下只有我。

发生了一件让我想哭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成为什么话也不会说的雕像了。

如果事情真的无法挽救了,那我以后就当个哑巴吧,吃着黄连的哑巴。
心里好苦。

……

我真的已经尝试过了很多死党突然因某个原因而逼不得已离去自己,应该说是没有了机会没有了时间。我不想再尝试这种事。

如果痛还会哭,如果痛却不会哭。
你说,有什么差别呢。

……

那个哭的孩子只是受了点别人的安慰。
那个不会哭的孩子只是找不到泄口。还是他根本不会哭呢。

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会哭但没有泄口了的话该怎么办?

……

暄巧不知道我这么伤心。我不能想象如果事情真的无法妥协的那一刻她也会不会变得如此伤心。
霓虹。
何时要出现在我的人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