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April 6, 2012

有些东西不能当饭吃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资格去说他人呢?
——你真他妈的没人情味,屎。

……

01
有些事是要自己去面对的,我知道。
就像成长,就像未来。


02
糟了。他的动作真的让我感到特别心动。
转头那瞬间看见了他跳跃的动作,敏捷的迅速的熟练的。
糟了,让我突然感到心动。


03
我只想找回那熟悉的逃避方式:无聊的话就读书吧不要上网吧,悲伤的话就写文发泄吧不要装个开心的模样,害怕的话就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吧(……)

逃避永远只能逃避。


04
如果我真的下定决心去做,那我会好得连我都害怕:D


05
梦是要自己争取,连未来也是。


06
我曾经看报章上看过了;我曾在部落格写过了;我曾在心里说过了:
我们对这个现实的世界往往来得更现实。

我曾对某个朋友的面子书上的status评道,人情味不能当饭吃。她回,可我需要他的人情味。
于是,现在的我感受到了那滋味。

 -----

最近觉得自己好难进入角色,大概是放着太久没更新了,忘了原本的滋味该怎么呈现才是最初的意愿呢。所以需要一些很惆怅的歌来让自己进入角色,很投入的。
啦啦,短篇是一个很难挑战的东西。

----
 这是一首我喜欢的诗,蔡骏著。
 
《旅途七色》

夕阳边没有晚霞
金色也失去灿烂

夜空上没有星星
黑色也失去深沉

大海底没有珊瑚
蓝色也失去浪漫

花园间没有玫瑰
红色也失去鲜艳

森林里没有橄榄树
绿色也失去生机

飘雪下没有梅花
白色也失去纯洁

水晶旁没有爱情
紫色也失去高贵

旅途中没有你
风景也失去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