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August 17, 2012

源头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喜欢跟别人出门,除非我也想出去走走。不过,通常遇到那些就爱往心里琢磨的事,我就会沉默不语。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最不想说话了。觉得很吃力,要把整件事说出来特别吃力。
有时想通了点,也许还是会跟信任的人说,当然也是因为想得到安慰。

我又爽约了。应该说是失约吧。
老实说自己的心情也不是怎么好,加上老爹说店里特别忙,不能载我去赴约了,所以只好当个连我也不喜欢的【失约的人】。
挺遭的,我不喜欢这样。


从星期三开始,我就心情特不好。明明心里想不让自己的假期毁了,可是我还是心情不好。
这事不是说能无视就无视了,只能慢慢地让自己平静。
但总觉得越接触到电脑,我的脾气就越差。果然不是好东西(……)。

啊啊,最讨厌自我安慰了。

……

暄巧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是的。我为了谁而做这事呢?为什么要做呢?做了又希望是得到什么呢?
总觉得越来越模糊了,我以前一直向往的目标、未来。
每年都在改变,思想变了,心态也变了。
今年我总觉得我变得不太像自己。


我想到我的父母亲也喜欢作比较。他们比较喜欢拿成绩作比较,喜欢拿性格、金钱、地位、职业。
虽然不是会特别针对什么,他们还是认为性格最重要,其他的也是浮云(……)。可是有时,就这样,造成了我最大的压力。嘴里边说着你要好好读书呀,另外边又说,哎呀你看那个人有钱又怎样,还不是个不孝子!你千万别这样。

我也不想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努力也是这样的烂成绩。
我想,是不是自己太不努力了?你看,第一名的虽然手段也不怎么干净,可是也是有点智慧加上很多的努力。虽然我还很讨厌他,原本就不喜欢他,也因为他的不干净让我更不喜欢他。可是自欺欺人也不是办法,我也承认了他有实力,也有努力。
你以为第一名容易啊……

所以是不是我不够努力还是我太放纵?

有时也在想,明年中四干脆什么都补吧!把自己忙透了,忙傻了也无所谓。可是又想想,我最怕的还是在自己努力后觉得自己做好准备后,得到的成绩真的是他妈的烂,这种事。
因为有希望才会特别失望。


最凄凉的……好想就是自己什么都没有。不知道以后我若读中六了,课外活动还是烂透了的话,不知那些老师怎么看你呢。

……


最近看了韩寒的《一座城池》,看到一半,还没完呢。看书的速度慢了。唉 ╮(╯_╰)╭
杭洁也给我看了韩寒的博客文章,感觉他说话还是有道理的。也因为杭洁的解释,所以大概知道他写文所要表达的是什么,他看起来很适合当社会评论家。批评社会发生的事,还是日常生活遇到的傻X做的傻事也行。

刚开始看《一座城池》的时候,觉得挺废的。跟一个嫩咖第一次看九把刀的书刚好又选到了超级色又没营养的书一样,一定会丢书然后说:太废了吧!!!
嘛,九把刀的书虽然特别色(……)可是无法否认的是他写的文章一定有个意义,不会只有色没有其他的意义,所以我才会继续看他的书……春上村树的话就算了,听说新书也是那种内容。我对你失望了……可以说我太快下定论了,没看完一本书怎么会明白作者想表达什么呢?说起来是挺矛盾的,可是我没了那种动力继续拿起他的书。算了吧。

说回韩寒的书,的确看了几十页还是觉得这挺废的!不过既然我之前已经下定决心借韩寒的书,(因为图书馆里符合我口味的书实在是唉……太少了)所以我才坚持看下去。
说两个逃犯的生活……orz。就是挺废的,这种逃犯其实也没干了什么大件事,可是就是怕被警察抓了所以开始逃难,然后却安逸地过日子,遇上一些人之类的。

说话特别中国味,不曾接触中国书籍、电视剧、节目的孩子看了应该会有点乱。
他也不会特别爱描写,只是会叙说故事。所以描写方面跟四爷是完全不同的。小明也可以写出社会的病态,社会发生的种种问题,但是用的文字特别显眼又犀利(至少说到我心窝里去了)。
不过韩寒的是比较倾向于暗示这种的文路吧,总会用一小个故事写出他对社会的不满。有时也会特别明显,指名道姓地批评某件事某个人,可是因为是融入了故事当中,而且我也不是

……如果没有杭洁的解释,我应该到现在还是会甩书,然后说:这太废了!
虽然现在还是这么觉得的(被踹),可是至少了解了韩寒要表达的东西。  :D

我是不喜欢韩寒,但他的书还好,写的东西也是有对的道理。不过还是坚持不喜欢他批评小明后又要跟小明套好关系……(被拖走)

……

突然才发现原来去旅行那么多天。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星期三晚上了O.O


看日剧,年轻的金城武还是能看的:D
不过,男主角的性格太冷漠,没好感。

要看欧美剧,可是有点不够时间(……)。

……

已经开始有点放弃写文了,orz。
写诗歌没押韵,还接不上……算了=w=

假期也只不过是放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