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August 1, 2012

BYGONES.

你在情绪波动下,吵得一发不可收拾,吵得天翻地覆还是吵得世界都到达了终点,破了极限。——世界顿时变得无比平静与安宁。每天醒来,还是那个铃声,每天醒来,还是那些琐碎的程序。而你,每天醒来依旧会看见那天空从昏沉的城市里苏醒。
你觉得吗?人生就像一部被整理好的程序。也许现在不觉得,但以后你会这么觉得的。当你不再奋力去做一些伤神又伤心的事的时候,觉得吵下去也毫无意义的时候,一切归会于平静。

年轻的时候,会充实地度过每一天,即使在别人眼里也不是特别的充实,但你为了孩子的学费,孩子的车费,孩子的杂费努力地打拼。
现在的你,可以找到无数个时间留下的痕迹。每个人的生命就像一张在婴儿的时候拍的照片,老年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就是那张发黄的照片。时间的冲洗,是生命越来越有情趣,还是越来越无趣呢?

你可不知道在我心里,时间永远冲不淡你们,可是时间却让我看见了很多。伤心的,开心的,心凉的,奋发的,努力的,无奈的。
时间把照片冲洗得发黄,一股霉味。时间把你们变得疲惫,再也不想多述说自己的事情,把事情埋在心里,我说你们的眼神与表情透露了一切。时间,把你们变得太苍老了。

可是面对这一切,我无法做什么。我也是静静地等待这一切过去。

我要哭了。
因为我无数次想起小时候自己用那天真的语气问你们,你有心事吗?


……


时间改变了一切,是我们放纵时间改变了,还是无法阻止呢。


家里总是被一股诡异的气氛笼罩着。
你煮你的饭,你吃你的肉,你洗你的盘,你睡你的觉,你……们再也不想多说什么。

昨晚,有人在我身旁啜泣了。我也哭了一会,然后昏昏沉沉地入睡。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

要考试了。对,林林好像已经开始考了。
嘛,没有特别的明显表现出自己的恐惧与不安,还是学会了平静地让这不能预测的风暴侵袭我呢?
其实有时还是会偷偷哭泣,可是抹掉眼泪我还是得好好活下去。最近,学会了一些自己以前都不会(不喜欢)做的事。比如,没有经过什么老师的同意,自己在换节的时候偷偷上厕所。从小就认为自己是个可以听从一切规则的孩子,即使有时很不同意。还有优势,忘了做一些简单的课业,说反正老师也不会骂人。

我不知道老师是不是不会骂人,但我知道我还是会在晚上的时候把作业拿出来做。
结果隔天,旁边的同学啥都没做,老师一边讨论,她一边做。
我变得太没纪律了。


最近,没啥食欲。是因为要戒口,也是因为时时刻刻都想着自己身上的肉的脂肪又多了,上次说要去晨跑什么的只去了几天的散步……
也是因为最近变得懒散的,慢慢地等待什么。


有时候,在那个老师的家里,看着那些学生不分种族与年龄的他们,玩得好开心。
看得有点嫉妒了,也有点难过。因为能陪我的amandy已经离开了几个月。
希望快点过去。


最近,大家都生病了呢。有几个是被我传染的。哈哈。
我会比较希望考试那天,把一些还未彻底消除的病菌都传染给那些傻逼们。
yeah,考试加油啊。

学会了吹口哨(本来就会),是吹歌曲的。以前只是会简单的jingel bell,现在会吹的开头,也会吹《干杯》的前段……嘛,《干杯》是即兴表演啊。就想还能吹什么歌呢,就突然吹了起来。
不过只能吹前段的,因为不够气,也不会换气。

……

刚刚看了吴忠全的《窗外的黄昏》,主角里挺真实的也挺讨厌的。



let bygones be bygones.
最近学了这句话。: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