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最后一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星期四开始放假然后开学后就是正式的考试。
班上特别安静的时候,我总觉得我自己特别吵还有特别闲。啊,平时班上特别吵的时候我就特别静呢,反而不断在心里怨念那些嘴巴停不下来就算了还一直用很大声的声音聊天的同学。
嗯,所以特别反感。

我对我的特别闲还有爱说话的行为向同学们道个歉。


这五天的假期是我一直很期待的,感觉有点不一样,但是我想我会好好利用的。不管是在休息还是温习的方面。

……

很多同学都拼命地去seminar还有拼命地向同学复印很多从各种seminar拿回来的笔记,复印店的阿姨特比忙,她的心情应该很不好吧(这不是重点……)。

其实我有时看他们那么拼命复印东西,自己也会感到惭愧还有一些无奈。
毕竟自己可以说是什么补习都没有,之前的英文补习就算了,那个老师虽然很好可是却不是教考试的东西(我后悔了),看大家好像一副很专业,做好很多准备似的迎战了,而我……

没事的,我告诉我自己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越接近考试,我想的东西越来越多。之前还在跟林林PM里头聊着充满诱惑的话题,现在我却时时刻刻想到成绩公布后的日子。不是想到成绩,而是想到拿到成绩后的中四要怎么过。
神啊,请你救我吧,请你放过我吧。

听说中四也是有精英班这回事。然后听说只有score As'的同学才可以进入那班,虽然我不怎么稀罕,但是我毕竟还是希望自己可以考取好成绩的。
最近我总是想只要尽全力那就好了,我就不会失望,我相信我父母亲也是这样想的,即使他们是多么的希望我可以考取好成绩。可是,我已经快要中四了,我想要的是选择一条我喜欢既有前途的路,我不希望这样子继续虚度了,不想跟讨厌的同学们一块同班那么多年。
我是多么渴望着自由。

我总是想起8A不能是什么,也是可以是什么,可是还有更多的考验比这些更重要的,我也想那些也不能证明很多,也许能证明些什么,可是重要的不是自己吗?
……重点是我不想跟讨厌的同学再同班了,不想以后高中的生活压抑过日子,不想跟他们比较高下,不想成天嫉妒这个嫉妒那个的,内心都扭曲不成形了。
不想每年的班会都没有兴致去参与,不想我的毕业旅行还是无法参加,不想这样。
小学的话也算了,中学对我来说是新的希望,即使我还是感到受挫了。
神啊,请你保佑我。


说起这些事,总觉得有点累。



我是想得有点远了。

……

虽然有很多不公平,还是无法受宠(……)还是无法成为别人的偏爱,我都无所谓了。
或许跟往年差得远了,但有些事还是没有改变。

变得更加毒舌,还有更会用文字隐射我不满的地方。
我的标准是骂人不用脏话那种,因为我偶尔还是会骂脏话。至于学习对象嘛,谁毒舌我就跟谁学。
我变成那么毒舌,还得谢了我的好友嘉琪(……)还有小四还有YY还有慧慈,你们让我功夫一瞬间上升很多。


看报纸的文章上写着,现在的年轻人就是爱咄咄逼人,直话直说,说话爱抓住别人的痛脚……我突然被箭射中=m=
这社会变得那么恶毒,所以我才需要学会更多例如百毒不侵还是骂人不带脏字的那种。

我发现自己对同桌毒舌的次数越来越多,而且每次我都有种满足的感觉……:DDD

 会被骂神经病的吧?

……

考试加油,孩子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