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十二·压力

其实这个世界上挺多傻逼的,有时候自己也是个傻子。别怪人了吧。


……

太久没写长篇了,每次有很多东西写,开了博客却不知写什么好。


快要开学了,有太多事情要顾虑。比如要去哪儿补习啊、补什么科目好呀……这些对我来说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我还是很希望自己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补习的生活,呵呵,我从小就是在一堆孩子整天抱怨说“我每天都补习”里混着过日子。悠闲得很。


其实我很讨厌圣诞节,因为每次圣诞节电视台都播着一些我不爱看的戏,打乱了我的时间表。除了这个,我也不喜欢圣诞节因为这里没有雪,就算你裸着身体也不见得是有着冷天气的感觉啊,你戴什么帽子穿什么圣诞爷爷的衣服啊,你不热么?
排除这些小事,我讨厌的真正原因是,圣诞节后就快要开学了。去死吧。

圣诞节后就是要去拿PMR的成绩了,去死吧。其实我这个假期里非常镇定,压根儿没想成绩的事,最近我在想如果拿不到全满那会怎样?七个、六个的话又怎样?也许我在他们精英里头会觉得惭愧,但我不觉得会对不起自己,或许我会觉得有点对不起一些老师吧。
其实我更害怕的是……拿全满,我也不知道这个成绩会给我怎样的中四人生。太累了,比我去考一百张试卷还累呢,我不想。


最近有一次梦见我喜欢的老师(我有太多不喜欢的老师), 结果醒来后发现是个噩梦。每个梦都如噩梦……最近我觉得我患上了这个病,呵呵。



跟暄巧通电话。她说她很怀念读书的日子,也许是考试前大家拼命温书的日子吧。我说,我也很怀念、很感慨。人家都说:读书时候是最好的日子。是这样子的没错,我想最美好的日子也许是中一到中三吧,中四开始又是个挑战了,对于毕业后不管是中六还是读私人学院,也许也会很快乐,但是大家还是得分开啊。
有你们在身旁,是最美好的时光。

ps:匪大有本名《爱你是最美好的时光》。(……)


又是活在卑微的生活里。


……

上个星期五原本要跟默默见面的,可惜行程表变动,我失约了╮(╯_╰)╭

SQ的书展实在是……不怎么大哈哈。不过我在那儿的七十八仙折扣摊子找到了蔡骏《人间》-拯救者、四爷《左手倒影,右手年华》、安东尼、七堇年的书……一开始觉得七十八仙糟蹋了他们,后来果断买了四爷还有蔡骏的书后我真心爱上(不对)七十八仙。

还买了笛安的《南音》……话说我短信给默默,她在另一头激动了哈哈。

买了五本书,五十块,然后用上固本,剩下三十七,呵呵一本书大约只有七块钱。:DD
能买到小明的类似于成长日记的书,我好开心。 :D

……

刚刚看见了蔡骏被骂的事,我其实习惯了,只是对他没有太深的了解,所以会好奇为什么他会被痛骂(……)。其实如果没有顾忌太多的话,也许可以很好地过日子。

蔡骏依然是我的新欢啊。

……

最近压力无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