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致无法预知的远方



发现自己最近真的很懒惰喔,写的博文真的烂透了……= =


#旅行
痞子笑伤不起。

好吧,我又闹脾气了,唉。在妈妈的生日前一天闹脾气,我真的很坏。对不起。妈妈,我爱你。
话说我最爱吃蛋糕了,尤其是很多很多巧克力的蛋糕。记得我好像是吃了五块……呵呵呵呵呵呵。我爱你,蛋糕。


#PMR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发现自己真的说不出来心里那些话,一说出来就像被打乱的棋盘一样无法继续进行了,所以我打算把它们都藏在我心里好了。只有我一个人明了那就好了吧。
我突然很舍不得我的参考书,厚厚的参考书我爱你们,舍不得丢了你们!你们是最后一批了,家里没人可以再用你们了。哎哎,姐姐爱你们(……)。

爱你我的华文老师,谢谢你总是默默地替我加一分华文,然后我就从乙变成甲。爱你。
爱你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这一年来的包容与帮忙。爱你们。
爱你我的老师(你觉得我会说是谁么!),谢谢你的教导。
爱你我的好友暄巧,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三年,以后也会一起走过更多的考验的。爱你。

爱你我的爸妈,每次考试前我总会焦虑得闹脾气,你们每次都受罪了唉。抱歉。
爱你我的历史,好像上了中三就再也考不到像以前一样好的成绩了。虽然还算不错的,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其实我不需要什么祝福(喂)。真的,你们祝福我了我也不怎么觉得开心呐。今天又要硬着嘴对别人欢笑了,因为她祝福了我啊。可是,我还是无法开心起来。
但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们的祝福。


#中三

中三,过去了。
记忆犹新啊,年头时我还常常默默地希望时间快点过去吧,快点把考试带来吧,让我快点地考完吧。果然一眨眼就过去了。

眨眼的瞬间你看见了什么?
——我什么也看不见。
——我什么也抓不着。

时间飞速地掠过,我什么也抓不住。如果你要我说中一是什么,也许我就会噼里啪啦地对你说很多我中一的糗事;如果你要我说中二是什么,也许我会对你说很多话,因为中二对我来说就是很多东西,难过悲伤的,快乐幸福的。但我无法说出中三是什么。也许说得出吧。你想听吗?


中三。我爱从窗口望出去天空尽头那一片紫红色的天空,即使那窗一直对我吹冷风,可是每当我看见那片紫色,我就觉得再冷也不怕,心里满满的勇气。
时间好像只停留在我每天感到压力地上学去,早上等巴士很冷很孤单很害怕。在班上好冷好压力好害怕。下课好忙好饿(……)好没空(喂!)。
我有时候喜欢快速做功课那种感觉,感觉好像在竞赛,做完了我就好轻松地看着同桌抄功课。呵呵。

中三充满了各种无聊的考试。
月考中考大考。我的原则是这样的,考试前一个月温习。喔,应该说是上了中学后的原则。
所以每天都在读书读书读书读书。来到学校温书,下课不吃饭温书,放学搭巴士温书,回家做功课温书。我那时候脑子好像被催眠了,每天都觉得离开书一会儿,我就没安全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压抑,所以考得不怎么好。也许算好,但是我还是不满意不满意不满意不满意。然后我的强迫症、焦虑就会被放大一百倍。

中三的朋友其实不多,跟中二的朋友YY她们还有点联系。只怕明年就没了联系。
老实说,小学的朋友也没几个现在还有联系的。
中三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人。年头的时候,我的脾气静得跟一潭水没两样,可是后来又慢慢地发泄慢慢地变得很暴躁了。又焦虑了,我常常焦虑。

中三。我变得越来越无法理解自己。无论是思维或动作上。我变得太奇怪了,我无法理解。
脾气变得很怪,很暴躁。对身边我爱的人常常会发脾气。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我在无理取闹。
尤其是考试前几天,我常常会被气到哭。
你知道一个要做家务做功课温习顾店的孩子有多少时间吗?喔,我也不清楚喔。如果他有补习,大概死得很惨(……)。不过我想他会好好地安排吧。
总要放下一些东西才能扛上一些东西吧。


还记得从前面分发下来的考卷纸,拿到手中就是提起笔刷刷刷地做,还有什么选择呢?
记得每个迟课的时候,那种懒洋洋的气氛,肚子饿还是天气渐渐地热了,大家实在提不起劲来上课。就是这样吧。

中三,过去了。你怎么还在?


#看书


突然发现“看书”跟“看小说”这字眼有差别呢,前者听起来比较有文艺气息啊哈哈,后者嘛……
我是喜欢看小说,有时也想尝试去看比较文学性的不是小说的,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要看哪本啊,所以又继续看小说了呵呵。
我在想我看小说这么多年,不知道有没有看了超过了三百本呢?

眼下也只能记得几十本的书名而已,其他的真的记不起来了。书名记得,但有时主角的名字会不记得。原谅我就是那种三秒钟忘掉刚刚所发生的事的水瓶座。啦啦啦。

最近有个梦想,那就是去旅行的时候带上书本。然后一路上可以静静地看书,好惬意。我喜欢。
我的梦想是去旅行的时候带上郭敬明的散文书籍,这样子慢慢地啃他的文字多好呀。

其实我有时会想,像郭敬明那么矫情的青春真的感觉在拍戏呢,可我却喜欢他。如果要我说“也许人生就是会有几次爱上自己一辈子都不会爱上的人”这样矫情的话,那我有可能会被先被自己腻死。
如果去掉四爷帅气迷人的模样,去掉他卖萌可爱冷静理智毒舌的模样,去掉他我喜欢的星座,去掉他华丽的文笔,去掉他好看的小说,也许我真的不喜欢他。
……去掉这些,郭敬明还算是什么?去掉了这些,我还爱他吗?我不知道呢,水瓶座的心太难捉住。

我一直没有提到的是,他给我的悲伤里的温暖,残酷里的坚强,纠结里的安慰。去掉了什么,他还是他,我还是我,我还是会打开他的书翻着熟悉的页数看着那些他忧伤明媚的青春。然后我又感到安慰悲伤寂寞地勇敢面对一切。

水瓶座做最疯狂的事:一天八本书。
呵呵呵。我好久好久没有一天看完一本书了。以前小学的时候总是一天内看完一本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不知道是字数较少,还是我看书快速地扫过(通常连主角的名字也记不起)呢?

 ……我想了,以后就去中国旅行,要买很多很多小说回来。提前么,要赚点稿费再说。


#怪人

用默默的一句话: 这样活着很辛苦。

我就是一个纠结的人,非常纠结。我就是一个会反潮流的人,即使自己也想潮流,可是还是会反潮流。我就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我的心住着两个人,两个不同的性格,两个奇怪的人。我就是安静健谈的人。

你呢?是不是怪人呢?


#写

多少人还在坚持写?我不知道。但我写了快四年了,虽然只能说这一两年写得能看一点。

我真希望十九岁的时候可以为自己制作一本小册子,里头有我满满的诗篇。最近喜欢诗篇,要么一天搞定,要么一段搞定。:DD

希望明年开始有稿子中选,我要稿费。……唉。


# 网友/网游?

我有几个可爱的网友。有人说,接触电脑太久,会失去跟人沟通的能力。好像是这样的吧。所以有时我会反潮流就是因为这样嘛(你不要找借口啊)。不过,我的个性呢……看起来就是一副拽,一副跟电脑接触太久变得木头一样的人了。我是么?也许。
我对陌生人还有很多很多认识但是我不愿意跟他们说话的人,依然还是板着脸。

D
很久没有跟他聊天了。我看也算了吧,我不知道你过得怎样了,你也不知道我过得怎样了。
陌生了没关系,你有事找我的话我还是会帮助你。我们是好朋友。

MOMO
好像是……中一年尾关系开始热起来的。至今,偶尔还会联络的,我有时激动会找的人。
……没见面真的好遗憾。

KIWI
果果感觉就像我的冷静大姐>w<
好可爱(不对)。虽然是金牛,可是我还是看开了,金牛座又怎样……哼哼(喂这没关系吧,你别乱入!)。

LOKLOK (乐乐)
哈哈哈哈哈。别问我为毛放lok lok。大姐姐(我会被打么?)。我虽然跟你话不多,但是你还是在我心里有个地位。总觉得你说话的语气很熟悉,像一些狮子座的朋友。

LINLIN
中三的夫人(不对)兼夫君兼徒儿兼爱人(?)兼一起互相安慰的朋友。中三没有你,我的痛苦不知道往哪儿发泄呢。请你也要快乐起来喔。

LITTLE SHADOW
她消失了,我不常见到她。她受伤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影子消失了吗?只有太阳的时候就会找到她了吧。

DEAR CS
我爱的网游,虽然我有时会害怕,但是我还是曾经深深地爱着你(……)。我内心也是住着一个残暴的怪兽,他喜欢蹂躏跟杀戮。


#年度之【反】
反lynas、反骑马舞、反讨厌的明星、反做作肤浅的歌星(……)。
虽然以上不是全都反了……可是就是反啊。管你反什么,还是颠倒反了什么呢。



# 2013
没事。我还是活着的,还是要面对的。眼下再说些什么就变得很矫情了。


# 完
我真的无法好好写博文呢。心里有很多话,就让它们安静地躺在心里沉睡吧。我爱你们。
我善变,你捉不住我。我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