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致我爱的高能古英雄,与贤弟慕容云

我感到愤怒。

反正我常常被人忽视,反正我不热情,我胆小,我不爱跟生人爱,我不爱跟讨厌的人说话。反正我就是一个他妈脾气很烂的人。

……

《人间》【完结篇】

蔡骏是我的新欢,小明第一他第二。我就喜欢他。

致我爱的高能古英雄:


你是古英雄。你是高能。对于你的遭遇虽然感到不幸,可是从第一本开始我就非常喜欢你骨子里隐藏的英雄气质,你见义勇为,你勇敢无边,你有正义感。
世界是不公平的,你被上司看不起,被女同事利用,被炒鱿鱼,你的人生被一群蓝衣社的变态搞砸了。可是你遇见了莫妮卡,可是你得了读心术。我非常喜欢你和莫妮卡在一起,虽然有点禁忌,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们俩的不离不弃,完美的爱情。

当你一步一步解开很多谜底时,我就打从心里喜欢你,即使我那时不知道那感觉是什么。第二本里,你去了美国,你要夺回身为兰陵王男子孙的财产。天空集团那么大,我那时害怕你无法承受,因为你的自卑,因为你是个小职员,还有因为你是蓝衣社的传人古英雄。

但我明白,当你因为被陷害而入狱又成功越狱后,那时我就知道你跟你的本名古英雄一样勇敢。可怜的你,身为兰陵王的敌人蓝衣社的后代既新传人,被奸人所害,失去了二十四岁前的记忆,失去了自己的面容,换上了替你死去的高能,完整无缺的脸。
蓝衣社里的奸人为了夺取兰陵王最大的秘密还有兰陵王后代的最大财产——天空集团,为了达到目标陷害你、利用你,害古英雄死去,你则以高能的身份、面容活在这个卑微既现实的世界。

莫妮卡,她是高能的亲戚,也是兰陵王的后代。你们相爱,但却得掩人耳目地偷偷摸摸在一起。你们相爱却得扮成堂兄妹。
你在监狱里头的日子我觉得非常精彩,至少比你在外面得受人看低的日子好得多。但你是无罪的,你只是被人陷害的。我,在等你越狱。

你成功了。节奏很快。你拿到了证据证明自己是被害的,打完官司后跟莫妮卡飞到纽约。你越狱还有证明自己的清白后,你成了世界的名人,我喜欢你看似平凡但却有过人的正义,我开心你成功了。
可是好景不长在,发生了太多事情。莫妮卡和她爸死去了。剩下你一人孤独地活着,你继承了天空集团,你的读心术让你看见了很多鄙视,那是十分痛苦。你慢慢地救回了公司,找到了对你忠心的助理。你回到了上海,你遇见了端木秋波。

我不喜欢秋波,不喜欢你跟她一起即使她能给你带来无数的温暖与安慰。你给她换了眼角膜,可是开纱布的那一刻,她被你的干弟弟,慕容云带走了。他骗秋波他就是你高能,把秋波带走了。秋波爱上了这个古代男子,慕容云,所以我说我不喜欢秋波。

你的心受伤害了,非常痛。更痛的是,那个人是慕容云,你不解为何他如此对待你。我也不解。跟你一样迷惑。

高能,当你成了天空集团的董事长,你慢慢地长大变得强大,但你开始变成不信任任何人,你变成了一个暴君。我喜欢你的野心,喜欢你的强势,但我害怕你的冲动与愤怒。
我能明白你心里的苦,失去了莫妮卡还有秋波,又受到了慕容云的背叛。

后来,慕容云一直接近你,常常把你搞得很晕。他是个迷,他是个1400岁的古人,他说他是兰陵王,他失去了面具,他需要你,他重视你,他爱你。(……)
嗯,你也曾经被他感动过了,只是他是你的同性。你无法接受这样的情愫。我也无法接受,因为我们都知道莫妮卡活着,没死呢。只有你是个可怜虫,你从一开始就是个可怜虫,被人利用被人背叛,独自一人承受痛苦。但是,这一切不会影响你是个英雄。

因为你表现得像个暴君,常常为了要对付敌人而被冲昏了理智,而你的敌人是慕容云。即使他说他爱你,他重视你这个大哥,可是他的目的是要你跟他合作,夺回兰陵王的面具,然后统治全世界。哦不,这是个可怕的计划。我知道你不会答应的。

 发生了太多事,你不再是天空集团后,莫妮卡又把你的天空集团夺回来了。你和慕容云又要争夺回兰陵王的面具,因为你是蓝衣社的传人,你和你爸都得守护兰陵王的面具。但当你们发现原来面具的秘密早已失传在你的曾祖父时,慕容云崩溃他离开了,你虽然有点失望但至少不会再有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我那时相信你可以过常人的生活,跟莫妮卡一块生活,跟你的古英雄爸妈相认。

在《别迷恋哥,哥只是个梦》的篇章里,我看见你幸福了,我也感到欣慰。但我害怕看结局。

结局是,《别迷恋哥》只是个高能的幻想。你跟电话另一头的莫妮卡说:我们待会见。因为你要去冰山岛跟慕容云见面。他是你的贤弟,即使他做了很多要伤害你的事,你还是不忍心对他狠心,你还是叫他贤弟。你们见面了,他告诉你再过十几分钟这里就要火山爆发了,他告诉你他的童年,告诉你他不是兰陵王。

那时,我感到悲伤了。他不是古人,他只是个凡人,他被常青,蓝衣社的坏人利用了。从小被培养成自认自己为兰陵王的人,常常被催眠说自己是兰陵王,他去争夺一切,为了兰陵王的面具。但是他不喜欢这样的人生,他把那些利用他的坏人杀了,他甚至要杀了高能。可是当他看见越狱的高能后,他爱上了高能,对高能有好感,因为高能的内心跟他自己一样相似,他的欲望让他想占有高能。所以他才会处处夺走高能身边的东西,他希望高能可以来到他的身边。

他爱上高能,是错呢还是对的?他自小就没看过女人,只能从书上了解一些,而身边都是一群变态的男人在训练他,让他成为像他们一样变态、自私、贪婪的人。

哦不,慕容云的身世太惨了。我那时甚至希望高能可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可是那时高能你带来了枪,你要杀了他。

后来的后来……当你发现自己只是想幻想四年后跟莫妮卡在巴基斯坦生活,这一切不是真的,你没有时间逃了,再过几分钟火山要爆发了。

跟慕容云一块死去吧。他拥抱了你,你想起了那晚下雪的纽约,你们两人下跪发誓要成为义兄的时候。是多美好的。

虽然结局非常可恶,但我还能说什么呢,结局了啊。我只能祝福你和慕容云。
爱你。



致亲爱的慕容云:

你的身世可怜。虽然你作恶多端想尽办法跟高能争夺一切,但你也是为了他好,但你喜欢你的大哥,你对他很好,即使他纷纷拒绝你的好。
我想过了,如果你没有喜欢上高能的话,也许高能就不会活到那么久。因为你太强大了。

谢谢你那么爱你的大哥。但我想你死去的时候可以笑得很开心了吧,因为高能在你身边。
请你好好爱他。排除一切,你也只是个单纯的慕容云。


……

别问我写了什么,反正我就是啰嗦啊。
蔡骏腐了,我今天开始平复了心情。算了吧。


         佘山一别,已隔两月,弟甚想念,日不能食,夜不能寝,以至相思成疾。小弟亦欲怀昔时冰火岛旧谊,念往日大西洋缠绵。

“大哥果然日夜思念小弟啊。”
“住嘴!你太无耻了,居然利用高能从前的高中同学。”

“大哥,我发现你这次憔悴了很多,是不是很久没见阳光?”
“这与你无关。”
他的眼神更显伤心,语气就像怨妇:“你连我的关心都要拒绝吗?”
“好吧,请你回答我一个问题,秋波现在还好吗?”
“提她做甚?”
没想到他的回答那么冷漠,好像秋波只是个无关的陌生人?不由得我发怒:“我把秋波交给你,希望你好好照顾她,为何不能提她?”
“你还不明白吗?在我的心中,她永远不及你重要!”
风,忽然又停了。

此刻,站在眼前的竹林之间,令我感动到落泪的这张美丽的脸,却是我的同性。
对不起,我无法接受这份情愫。



 注*
我=高能


安息吧。 :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