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January 19, 2014

忙里偷闲会害我意志力不坚定

01.

一月是如此的繁忙。
我每天在学校无时无刻都觉得很忙,尤其是老师给功课时,除了觉得有些措手不及以外,还觉得时间怎么走得那么快。

去年的我坐在班上的后面,那时候的我虽然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可是……可是我在做功课时却觉得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从我身边流走。所以感觉去年的我,做功课挺快速的,然后常常会有很多时间在温习功课。今年坐在前面,如愿以偿了,可是却觉得做功课的速度变慢了。是因为朋友都在附近的关系吗?

不知道。

有点儿想念坐在后面的滋味呢。当做完功课后,我会拿出参考书安静地读,周围虽然吵杂可是我却可以很专心地读。 若是没事做,可以静静地看着坐在前面的同学……的一举一动= =

多协和啊。多宁静啊。

02.

最近每天都在开电脑,做powerpoint的presentation。我好恨上课日子用电脑,因为我会分心。

做得很忙。

大学的日子应该也是这样的,是应该这个时候习惯了。

03

因为去年假期无法静下心下把中四的课程都读完,所以现在我像赶羊似的,每天拼命地在忙碌的日子里拨出一点时间来回顾那些没有温习到的课程。
可是意志力不够坚定。我到底怎么了?

很讨厌自己中五的历史课本,因为乱糟糟的还有很多前人留下来的笔迹,没公德心。
我中四的历史课本虽然经常翻阅,但也没有被翻烂,虽然有笔迹但也是较浅的,而且那是我自己的课本!

今年没有属于自己的历史课本,自己也不想去浪费钱去买,可是真的好脏好乱啊我读不下去了,眼花缭乱的。


04.

新年的脚步就快到了,我得好好利用那假期。


05

最近的意志力实在不坚定啊。求沉默寂静求镇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