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January 21, 2014

光的后面有黑影;头后面有花;希望身边带失望。

01.

不知道自己在开学时吃了什么药,我竟然能那么镇定地面对开学,我竟然能如此乐观。
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就像写给果果的贺年卡一样——我会努力地成为一个开朗的女孩。
我能吗?


02.

这种感觉很熟悉。

我不屑你们的一切,不想知道你们的事;我冷漠没表情,冷言冷语;我孤僻,忽冷忽热;我装清高,压抑内心情感;我嘴里也许含着的是金块,不想开口说话;我喜欢距离感,喜欢安静。

……

同时——我埋怨,怪你们没发觉我的存在;我沉默,想你们为何都不跟我说说话;我嫉妒,为何你们可以轻松地生活;我妒忌吃醋,为何自己种被人无视自己的努力。

我其实明白不该怪别人的,所以怪完别人我会反省,再来怪自己。我真是个恶魔。

03.

很努力地去参与却频频被无视。所以当初为什么你们要关注我?带来了希望,顺手捎来了失望。

我是不该这样的,因为一次的错还是什么而判你们死刑,不给机会。所以是我的错吧?
这样自哀自怨的还是怨天尤人的都是错。那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04.

在想,如果暄巧交男朋友我会孤单一个人啦。

05.

想到自己那么消极那么悲观那么被动,那么差的我,让我很想哭。

06.

同学问:“这个钥匙是要开启谁的呀?”
我:“我。”

能不能给我把钥匙,开启我的心,让我好好看看自己?


07.

我如果可以很矫情地哭,那么请让我在听见那句话时哭——“我回不去了。”
以前伤心时,我会想看小明的书。现在,我去不了图书馆啦,也看不下任何书啦。

说真的,你可以在看完这篇博文后觉得我矫情还是觉得我很恶心很倒胃口没有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