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January 9, 2014

干净利落

01.

刚刚去淘宝找些小说,阿优告诉我可以去那里找找,然后她帮我买。我已经有两年没买书了吧?喔,最后一次买的是《西决》、《东霓》还有《南音》。不过,感觉最好像是最后一次买书了。

虽然我常常跟朋友说我喜欢去图书馆,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书,可是我现在发现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多爱书。至少不是最爱。

我身边还有几个读过很多书,当中是否都是纯文学我可不知道,但比起来,我好像只是停留在小说的一个小咖。可是,这一两年来我都没有再看过什么小说了。有时,得空了就重看郭敬明的小说。

……淘宝上找了几本有兴趣的书,可是看了豆瓣上的书评,我心想还是不买了。
谁知道我是否过了看小说的年龄?谁知道我是否依然有着“看小说”这个爱好?谁知道我是否依然爱着他?


02.

……看多了网友的评语,心里会受到一些影响,很正常。

好像,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小明过度包装。


也许不好听的话可以说很多吧,可是我觉得打出来会很累。


就好像,我真的很想念十八岁的他。我只是希望我们的哀伤很渺小,快乐很真实。我希望我依然可以在干净的年华里单纯着、思想简单些、心灵富有。


03.

开学了,有很多presentation。我真心讨厌要用电脑做功课,就好比如我现在在这里更新博文还有上淘宝。


04.

我们都是高二生了。


05.

这九天,我总觉得过了一个月。好漫长。我进入了那个繁忙的状态。

我希望,我可以更好。


06.

成长就好像,当你翻回以前的日记,你会觉得那字体好端正好整齐,内容好幼稚好无聊。
还是你心里所谓的成长是,翻回以前的日记,以前的字体很美,内容很单纯,回忆很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