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July 9, 2011

沉淀已久

01
有没有一首属于你的歌,一首悲伤的歌。
听着有节奏的心跳声,好平静。
平静的旋律是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吗?
不要听别人揣测,怎么不听心跳主人说。

她说有没有人听出平静旋律里的悲伤?
像黑暗里闪过一丝白光,还是谁扯出的光线。
黑暗有无数个不明物体疯狂地毁坏一切。
像是暴走了。

02
像是暴走了。
没人开起灯。
那里满是龙卷风长期毁坏的伤痕。

或许是故意忘了开灯,活在看不见的黑暗。
独自舔着淌着血的伤口。

03
重看第三次的悲伤小说,好像有看不完似的悲伤。
假借安慰伤心日子为借口,还是一直活在那个世界里?

悲伤的世界里,赖着不走。
放心,没人驱赶你。

04
即使不再刻意责怪自己的失败,但还有比不被信任来得痛吗?
出现吧,一次过让我腻死在那甜腥的悲伤里。
让一直在身体全身流动的液体溢出。
像一条湍急的河水。

05
你有没有尝试过,即使被陌生人扯出一条长长的伤口也没关系?
因为还有哪些伤口比最亲、最爱的人扯出的来的痛。

还有什么打击比不被最亲的人不信任来的痛?
那冰冷的眼神;那还有温度的眼泪。
复杂交错的背后有什么他们看不见的?

06
于是我等着哪个路过的人。
你要否定么?

即使一句又一句的鼓励与慰问层叠在我心里,但点不着心中的那把火。
已经是一团灰了。

你想否定我吗?
呐,大概也没什么。我已经不懂该做什么才能让自己变得像以前的自己了。

07
大概得不到信任,被人否定,就是这么度过的。
一天比一天更颓废的日子。

我该否定自己吗?

08
好像每天会很想念你,好想再看见你。
你在另个世界过得好吗?

在梦里我还是一直忘了对你说,我想你。
我的思念像条河,河水会向前直流永不停歇。

每月十三号是你离开的的第几个月。
每月的十三号你都在哪呀。

09
还是会每天想起种种打击,想起一切让我心痛的事情。
很久没人问我你怎么了、你还好吗。
但却左耳一句,右耳一句你怎么变了?

我变了啊。变了吗。变了哦。哈,变了哟。
倒说说哪里变了。

10
顿时变得比以前懒得不说话。
喜欢发呆;喜欢看着别人忙碌;喜欢早睡迟醒;喜欢睡十一小时后饱满的感觉;喜欢让时间溜走……

解释都不需要再说,嘴巴变得很沉重。
连说声嗨也辛苦无比。

我嘴里含的不是金块。
是一个又一个说不出的悲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