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June 28, 2012

摧毁的scene

其实很多天都没有真正地拥有一个小时能用电脑的时间,所以很多事情发生了,即使在我心里排山倒海的那些情绪多么汹涌澎湃,最后还是沉静了下来。把它们都揪出来的话,眼泪会不会莫名地落下?

今天莫名地流下了不应该流下的眼泪。代表什么呢?当我抬起手背抹掉眼泪后的半个钟,在巴士上想着。代表我承认了吗,我惭愧了吗,还是我害怕了?

揪出来那些事的话不会哭,因为从来没有为了那些事而哭。

或许是觉得受够了,所以才会有莫名其妙这种感觉吧。

……

开电脑,要把博客的歌换掉,结果放了该放什么歌。之前就想好要放回以前一直都觉得很悲伤的歌,可是忘了。
是因为刻下的悲伤不够深刻还是容易忘记它们给我的回忆呢,我如此地轻易地忘了。然后有天,空闲的时候一首一首听着,即使想起为什么觉得这首歌很悲伤可是却忘却了那感觉。

三毛好像有说过这句话。“痛过的伤不会再痛,因为已经结了疤。”

我现在在等一切事情跟着以前的伤口一起结疤去,一起恢复去。好不容易,有了阿Q的精神,想要振作的时候,好像遇到了更糟的伤。这样子扯来扯去的话,会一直痛下去。


我是不是应该看开点呢?看开点,那些欺负我的用各种方法弄疼我的家伙都原谅吧。看开点,不管别人怎么做都是我的错就好了。这样吗?
我是不是有点太过怨天尤人了?好像有。真的有吧,我想。或许我应该放纵那些贱逼继续弄疼我这傻逼。

……

《人间》-复活夜

我喜欢蔡骏大师——
喔,好喜欢。喜欢他写文喜欢带点古老的风格,喜欢他所写的故事里的历史故事,喜欢他喜欢的郭敬明!OH YEAH!(自找重点)
因为喜欢蔡骏大师,所以喜欢悬疑小说,所以更喜欢中国文学,所以更了解更喜欢中国历史,所以更喜欢郭敬明!

蔡骏大师是真的很棒,很棒~~~~我的悲伤完全被抛弃了,沉浸在他的悬疑世界里。>o<

(重点好像不是蔡骏大师,是人间有吗!)

这本书真的太棒了,所以才会更喜欢蔡骏大师啊(……)!发现蔡骏也是个很潮的人嘛,写文什么的竟然还会出现网络语言是怎样?而且他喜欢的作家也太有文化了吧,让人觉得很高级呢……:D

之前看了《天机》第一季,天啊,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完四季?连人间也是隔了近一年才找到第二季(……)。 o(╯□╰)o
真是可怜的孩子。

大师的短篇小说果然写得很好看,虽然没有长篇能激发我的好奇心,但题材很有趣很特别,所以看完了(就是说题材很狗血的话就不看么)。真心喜欢大师您:D


《末日的愚人》 伊坂幸太郎著

关于末日来临的几个小故事。很有意思,虽然很短,可是却很微妙地揪住了我的心。其实这个题材一开始并不吸引我,当时只是认为没书看,就迁就点儿吧(……)。
没有尝试的话,就不知道结果。嗯:D
前面的几个故事特别能打动人心。


《你那边,几点?》敷米浆著

其实很早以前就在书局看到这个人了。敷米浆,台湾人,顽固的金牛座。
其实我还没看完,正在看。
最近跟那个看过韩寒的书认识郭小四的杭洁混熟(……),然后她这个家伙竟然以低价买下这本书!!因为书局里的都是板刷过的新书,那个家伙买到的是旧版,竟然以9.90块买回家是怎样?!
我也要TAT



只有不停地看书,我才不会空闲。

……

今天在漂亮老师的节讨论作业,然后因为这课不怎么懂,所以有一些练习是空着。总之因为太久没动作业,所以以为前面的都做了,做完整课后当然也有些问题是因为不会所以空着的(大家都是这样的),然后前面我竟然少做了一个练习。
也只是一个练习。
我没做的那页到却没事,偏偏在我有做可是却空了几题不会的问题的时候,老师走过身旁。
其实我一点也不心虚。心虚是什么……?

她的话直接甩过来了:你没做功课?
……你知不知道我刚罚一班没有做功课的人?罚他们站在阳光底下晒太阳!

这些话有像巴掌一样抽在那些没有做功课的人的脸上吗?——没有。
倒是抽在我脸上了。她的双眼狠狠地瞪着我,连我说的那句:我有做功课啊,还有翻作业给她看的动作都一切被她一一无视了。在她愤怒的眼光下,全部都积在她看不见的眼皮下。

是再说我吗……

我没有左看看,右看看,是不是坐在我旁边的人没做功课。因为她在看我,而且坐在我右边的男生是个勤劳的男生,我不相信是他没做功课。

先排除是不是我是不是那个男生被骂吧,这世界真的不公平呢。 因为通常她对那些常跟她说话的同学都会说:蛤,你啊,没有做功课!(都是一阵笑声)
你看。

啊。感到如此的受挫,之前被比我小的妹妹用各种高级的重点击败我这种无聊又普遍的重点后感到受挫,成绩不如人后感到受挫,烂人也能用烂招数撒谎不眨眼的方式攀上高峰。我感到受挫。但没有比今天的来得更苦。

我抬起手抹掉眼泪。真的很莫名其妙呢。



第一次是被用第一张考卷纸来压我而感到伤心,第二次是被忽略而感到失落,第三次是这次吧。在我心中的漂亮可爱聪明的老师……

……

杭洁那家伙(喂)说我喜欢看无聊、很闷(对她来说)又成熟的书,我当时来不及跟她说我心里的话。
因为这个社会也是如此残酷的,如果只喜欢看那些金闪闪的封面的小说,或者那些搞笑的却没有表达什么意义的,那你不就是在逃避吗?偶尔看看那些搞笑的书或许可以隔离着世界,但你最终还是要回来。


美景也是会有一天被人摧毁的。
今天,被摧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