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June 29, 2012

打不开的mode

突然发现,有些事情虽然还是隐瞒我亲爱的部落格,可是多数的心事我都告诉了它。
发现以前那种直率地找朋友发泄的态度,渐渐地被时光冲洗成一件落色的灰色,然后我忘记了怎么开启这个模式,继续对那些人噼里啪啦地叙说我的心事。

对暄巧姐,我也说不出。对一个跟我一样常常会悲伤的孩子,我说不出太多事,我不想看见她皱着眉头的臭脸也不想跟心情不好的她说话。因为这样好陌生,好冷。
对陌生的D,我也说不出多少。以前我们总是那么单纯直率,虽然只是通过文字在沟通。但好像是因为有了D,我那最后一年的童年好像变得有些美好。但现在有点陌生。

也许伤心的事,永远说不完。就像,这个世界,永远会有无穷无尽的情绪压迫我们,因为我们是人类。也许伤心的事,不能对别人说太多,说太多,也许也会让很多人在伤心。

打不开,那个模式。

……

预考。

是的。预考即将来临。我虽然说自己已经开始振作了,可是振作后呢?我……还需要一点时间。

家长日。
其实没什么的,虽然我有点害怕还不知道我的名次的老爹看到成绩册后,会有什么反应。我不知道,但星期三看到了自己的全级后虽然没有开心的感觉,但却感到有点安心。为什么会那么在意呢?
还有,我现在在想的是……要怎么面对漂亮的老师。要用什么心情,什么态度,还有什么的表情。当个面瘫的家伙可以吗?——no,我做不到。我发现自己做不到,因为我已经习惯在即使是不喜欢的人没有好感的人或害怕的人的面前,咧嘴微笑。我觉得自己很傻,没得救。

我只是会对彻底感到厌倦,不想理睬的人,板着脸。目前为止,应该只有一个人能把我逼成这样。

其实我讨厌老师们把我们归类成什么跟什么,也不喜欢老师给我们挂上头衔。其实这一切是矛盾的,校方要替我们挂上头衔,老师偶尔也许会拿来炫耀,但是他们也会自打嘴巴地骂我们。真的是矛盾,但我觉得这种人特傻。

“你们这样跟普通班有什么不一样?”
“没有不一样。”我对坐我前面的软绵绵说道。

“don't think that you can get your maths paper in 90above then you are smart at all. we will see la, when you go form four, face the add maths.”
“我们没有说我们很聪明。”我对前面的软绵绵说。

其实我想好了一个对白,就是如果我爸家长日当天不满意我的成绩,然后蹦出来一句“你不是很聪明咩?”的话,我会用上面那句话回他。
“我没有说我很聪明。”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用各种不同的定义来评价所谓的聪明。而我,再也不想去评价这种现在在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朋友们眼里的傻东西了。

……

《你那边,几点?》


敷米浆!你的故事让我哭了。从一开始敷米浆在前面说到自己的一边眼睛失明了,我就开始悲伤了。不知道为何,看他用那种幽默、调侃的文笔来叙说这一切,对我来说其实很悲伤。
逞强的悲伤。

虽然题材不是我喜欢看的,虽然真实故事比九把刀差了一点,可是最后我还是感动哭了。

好吧,刚开始我就觉得他很花心,干嘛一直提起两个女人呢?可是他很正直,虽然跟朋友说话都很遭,可是他真的是一位正人君子。我喜欢。

敷米浆,虽然我为你的眼睛失明感到遗憾,但希望你可以继续这样写文。虽然悲伤,但如果自己愿意的话,开心的话就写吧。

……

说到写文,我已经停笔很久了。原本跟乐乐说,今年年尾就会po上来完结的。可是觉得不能实现了,我讨厌自己这种态度。
可是最近几个月,已经失去了这种心情继续下去。如果现在要我写个悲伤主题的短篇文,我也写不出。我想装超级悲伤也不能了,因为写不出啊。

……

直率的话,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