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June 1, 2012

——我也希望心情就像明媚的午后一样,有温暖的阳光给我的安全感。即使在阳光下流汗,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时间定格,拍下的照片,多年后会不会一看就看见那还是隐藏不住的悲伤呢?

应该不会,这样美好的照片我从来没拍过。

……

刚刚看书看到哭了,用了七八张纸巾。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静悄悄地在后座哭了起来。前面的爹娘依然在高谈阔论,聊着一些无所谓的话。
……最近一直觉得自己缺乏阅读呢,谁叫那个图书馆在考试的某天通过播音器报告说:请各位未还书的同学与老师,在这个星期还书,因为图书馆将会进行书籍检查。害人不能借书呢。
大概是这样子的,然后我的心情low掉了。上次因为考试要到了,看到一半的悬疑小说还了现在却不能去借。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找到它呢。


然后把《最小说》借给了YY,YY之前有买了一些匪我思存的书可是她貌似都没看完所以没得借我看。这没得看小说的假期真的太难过了吧。

话说从去年list下的书,到现在还没碰到呢。嗯哼。
蔡骏的也好,饶雪漫的也好,小四的也好……嗯哼。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刚刚哭得好伤心,哭完了还是很伤心但能怎样呢。只能这样啊。就这样啊。

……

今早去了北海一趟,回来的时候,老爹突然蹦出一句超没安全感的话,吓得我手心冒冷汗了。
其实还是很怕,在车子要经过弯曲的马路时,那种没做好准备或没抓好什么的,然后在方向盘一直一直转的时候那种快要甩出去的感觉。好像没有抓住什么东西,快要甩出去了。
很没有安全感。

我发现自己还是对车祸有阴影的,虽然之前的车祸最严重也只不过是脚受伤了,隔天上课的时候走路比别人慢了几拍那种程度而已。
有一次是因为忘了系上安全带,所以头撞到车镜真的好痛,晕晕的感觉世界快要被漩涡吸进去了。只有中心,漩涡的中心一直没有在转动。
其实我爹的驾驶方式是很安全的……只是遇到的都是想小贱人一样的防不胜防地扑向我们。好像恨不得把他们身上的晦气都沾在我们身上。

可是后来,我就对每个人我哥我姐我爹的驾驶方式感到恐惧,只是有时会这样。
刚刚就碰到了刹车坏掉……哦哝。
结果惊心了十几分钟,好像变得又没事了,具体上的坏掉也不知怎么说。只知道那瞬间很害怕,没有安全感。

 ……

伤口如果一直去抠,手贱的话怎么办呢?——伤口渐渐变深色的疤痕。
之前看到小四的某篇微博写着,他一直一直抠着他的伤口,结疤了再抠。其实我明白的呢,那种抠已经结疤的伤口,那种快感。
他的朋友问他你这伤口怎么了?他说七年前被蚊子叮了一口,朋友惊讶道那只蚊子有多大啊?!
结果我笑喷了。

我也是像小四一样,应该很多人有这种习惯。我呢,不止抠手脚的伤(若有),还会抠手脚的指甲,还会抠嘴唇上的死皮。就因为这样,常常被我娘骂。

我一直以为,抠嘴唇的死皮最多流点血然后吃饭喝汤吃辣的时候,那种快感会触及到我心。
有一次对着镜子抠(……)嘴唇时,扯下了一大块(有多大)死皮,我当时还没什么感觉呢,也没多看镜子里的自己几眼。
腥腻的血染了满嘴,血泊泊地流了出来,好像止不住一样。

后来只记得,喝了下自己不少的血,还有一张血迹斑斑的纸巾。

……

我说,时间啊你快过吧,大考啊你快来吧。
真的实现了,明明时间就过得很快,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兴呢?


六月了。啊,爹的生日在父亲节四爷的生日在星期三。嗯。

……

快要开学了吧,我还有一篇作文还没写,那坑爹的题目我就是不会写!我还有一篇英文作文写到一半,还有SJ的笔记没做还有CARTA没做,还有名句精华没背好。
讨厌。名句精华什么的我去散散心的时候带去行吗?会奇怪不……

不想读书呢。

……

昨晚看了明晓溪的《烈火如歌》,因为暄巧姐极力推荐,而我也是极力推荐她《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所以,我答应会去看《烈》。有那么点坑爹,毕竟是早期明晓溪的作品(你什么意思)。我不喜欢早期作品里的那种性格活泼天真浪漫,还是小霸道千金小姐,还是一女多男这种情节(你这是肤浅的想法)。虽然还是有坚强的一面啦,不过比较喜欢一开始就是坚强的女孩。
最喜欢的应该是百草,至少她没有那么严重。

不过昨天看到了一个地方好坑爹啊~~~诶,妓院什么的天下第一美人竟然是男人。我勒个去,那男人还卖萌呢~~~

~~~哎哟,有种耽美文的感觉。=w=

……

我勒个去,要去旅行三天什么的我竟然在愁服装该带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