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March 12, 2013

Bastard deserved it.


 
天空暗淡的灰色,阳光不透,风萧索。若认真凝望所谓看不见尽头的远方,可以专注至失神的话,那这一刻请让我就此逃离现实一会儿吧。

……

我希望如果可以请上帝拿走我种种恶念,所有的不好。我想当个思想简单,性格不纠结,没有妒忌心的简单的一个人类。


刚刚看完《东霓》,有点儿想接下去看《南音》,可是已经答应借朋友了,觉得到了那一天我应该看不完《南音》,卡在中间不好受。

出奇地喜欢上了东霓这个女人。她不比顾里来得毒舌,不过我却还满喜欢她。淡淡的,说不出来那里喜欢她。我甚至在这本书里找不到一句简短又有意思,最重要是我第一眼就喜欢的句子。我好几个喜欢的情景,多数都是她跟郑成功的。

我说不出自己那里特别讨厌西决、南音,我也说不清那里喜欢东霓了。反正她让我感到挺平静地去细读她的人生。平静的不好吗?多好呀。

看完这系列,我有个希望,希望郑成功还有雪碧还有东霓可以永远在一起。


……


我希望我可以有很有个空闲的一小时。我想每天看书、写信、写文。我突然有了想要为了这些我喜欢的事情而熬夜了。是有这么的冲动的。

学校的图书馆依然不能借书。
有句话不就叫做:“求人不如求己”么(……),老子就看自己家里的书啊。就是因为没有图书馆,所以大马人民的每日读书率才会如此低!根本不珍惜我们这些爱书(……)、替那数据冲巴仙率的人! 这样很不好噢。数据会变得更差的!

……

高中月考一塌糊涂。
我的爱的科目都抛弃我了。

I curse you all and wish you guys have a good day on your following journey.
神在看你。你懂的。

套用叶阐先生说的一句话:烂节目在电视上不停播放,烂电影在电影院不停上映,烂书还在书店不停贩卖,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没市场呢?烂人。


文字打击人就是这么爽快啊。

……

我每次都是做完了一件事后,后悔,反省,然后觉得自己贱。

有时候我知道自己很啰嗦,所以我也很想改掉啊。可是我有时会冷得跟冰一样的。

……

捂住耳朵,听见海的声音。我真的听见,在那吵杂的人群里。听见了。好安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