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March 8, 2013

披着狐皮的骚货。


小时代剧组依然那么欢乐、有爱。
627很快就到了。
我们要等。

嗯。 ~\(≧▽≦)/~



考试什么的我已经很尽力地让自己不要太过在乎。
虽然乐子说我这样尽力地去让自己不要压力,其实会更加压力,可是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啊。所以没关系,就这样好了。

中四了,到底什么改变了?


我还记得暄巧说,如果真的做不到,那么我们要学会接受失败。就如刀大所说的吧,成功就是成功,没有什么你对成功有着不同的定义,不成功即是失败!
多么直接啊。

所以,我在想,就算不能考到很好也不要紧。没有人会笑,只要自己没有在嘲笑自己就好了。
真希望这样的想法不会消失。


……

最近考试,大家的心情不怎么好。心情不好,想的东西当然比较负面啊。不过有些东西原本就是出现了问题,为什么只有在心情差的时候才会更加注意呢?——因为是在逃避现实啊。

开始发现自己成了那个我和暄巧常常在说的:不关心朋友的人。
以前我们会认为月婵好像不怎么了解我们,不能说是不关心,因为她也不能关心多少啊。她还是会关心我们的,只是我们不同校,见面的时间也少了,自然会变得生疏。

中四了,我觉得我与她的距离犹如四年不见的光阴一样,无法跨过。
不是我在感伤,我只是在说真话。

比如说她戴了新的耳环整整几个月,我这几天才发现。比如说她又染褐了头发,我过了两个月才发现。我承认这样子非常糟糕,可是难道一定都是我的错?我也想要好好地抽空了解她最近的近况啊。可是时间不合,我只能一个星期与她乘搭同一班的巴士。

我总觉得暄巧心里边一直怪我怎么那么迟才发现,可是我真的不是完全错。
如果你问我我为什么可以很确定暄巧会责怪我,那是因为我也不经意问了她一些问题,让她觉得我根本没有关心过她。

比如说,考试的第一天吧,我们一块上楼梯,然后我问她:诶?你是上这个楼梯的吗?
她用很不耐烦的语气说:是啦!


我承认我错了。
我还特别想狡辩的。就说,我们下课都不上同个楼梯,每次都在我上的楼梯口那儿分手说再见,因为她的课室靠近尾端的楼梯口那儿。就说,我最近的记性出奇地怪异地变得很差。

当我问完她那个问题,我突然觉得自己傻得比傻x还傻。嗯。
我没有跟她解释,我想她也不想听。算了吧。然后好像是隔一天吧,我给她拨电话时,我问她你最近心情不好?是不是我忽略了你?

其实我承认我很容易忽略她。有时我会怪她不能跟我其他的朋友参在一块,可是想想其实怪她有什么用,我自己有时也那样。去年,她选择下课跟我一块的原因就是因为其他朋友忽略了她,而我也很坚持地让她跟我,我说我不会忽略你的。忽略她的朋友当中有个水瓶座的女孩,我现在想起突然觉得自己他妈跟那女孩一样……可恶。我这个傻x。

可是有时候下课我又跟妹子一块聊着她又参不进来怎办?难道要我忽略妹子?忽略妹子好像又不对?因为我们只有下课常能在一起啊(虽然现在体育课可以在一起了)。可是我和暄巧是一块搭巴士,所以也有时间啊。我给朋友们的时间要怎么分啊?我希望我可以分身。

跑题了。
她说,她害怕我们这样的友谊会变质。我觉得她好像哭了。我哭不出。彼此拿着话筒很久没出声。最后草草地说了几句挂了。

我突然觉得如果我们变质了,那么以后彼此伤心了要跟谁说?

我那天想了很久,我在想是不是我的错呢,我在想如果我承认我错,那我该怎么补偿?她会不会觉得我根本没有诚意?想得我专心不了读书。隔天就要考历史了。

好累啊,有时我觉得我这个人太现实了。记得有次暄巧会用很无奈的语气问我,妹子她:为什么要这么拼?因为看到妹子拼命做很多事情为了得到课外活动的分数。
我却理直气壮地对她说当然是为了分数。我那时候就想,暄巧你为什么那么单纯呢?可是我又想想,你这么单纯也好的。你看,你不用像我一样自卑比不上别人,不用像我一样承受家里无形的压力,你不用想你以后会不会找到高薪的工作。至少你不需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做自己爱的事情。

虽然我还没有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我看见了我的哥哥姐姐们他们面对了。所以我想,我的路跟他们没差多远的。按照爸爸妈妈的看法,我和二哥好像一定要读到大学去他们才会心甘情愿。若看了我们上大学,一定要看我们找到至少工资不错的工作(虽然底薪他们会勉强接受)他们才会心安。虽然一切只是未来,可是我却有点儿过早担心了。

我觉得自己是个明知自己有缺点却不想改进的乌龟,爬在这世间,被人们越过,被遗留在时间里。

……

你他妈难过,世间谁管你了?不用过活?

……

稿子中选了。有点儿开心。
最近可以看日剧了,开心啊。
……


 嗨亲爱的部落格,今年是你陪我一块度过中学生涯的第四年。


四年了,我还在爱谁?

……

最近身边出现了几个骚货。我看见他/她们,我心里就蹦出来一句:骚啊你。
然后不久,我又想到了一句奇特的句子:披着狐皮的骚货。
哎呀呀(╯▽╰)

……

什么也不能做的话也没法子的,还得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