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March 23, 2013

不需要你的肯定。


想说,其实我一点也不好。最不好的应该就是知错不能改,就好比如我已经知道自己不好,但我改不了。所以呢?才会在这里说“其实我一点也不好”这样的话。

……

我虽然不知道我内心的结构是如何的,不知道为何我会如此善变等,但是我知道我想要的还有一些我不想要的。
其实一切事情都是矛盾的,因为我这个人也非常犯贱纠结。


谁说“贱”这字不能这么用啊?我就觉得人若果常做一些自己不想做,但却必须一定要做,这种人都很犯贱。虽然有可能那种人其中会有一部分人是有自己的道理必须这么做,但是又如何?谁不是也有自己的道理?

也许我这么降低人的高尚程度,也许就真的可以好过一些,在这个社会里好过一些。
其实也只不是自欺欺人罢了。


想说最近有几个想法让我感触良多的。最近要华文口试了,有个同学拿到的题目不简单,审题有点辛苦,你懂的,老师们都不可能接受负面的答案的,所以那个同学似乎有点困扰。
重点是后来她对我说了句话,我真的觉得非常对,觉得她的那句话就是那句一瞬间让我觉得,啊,你说到我心里去了,啊,这句话就是我那些一直表达不出来的代表人嘛!

如果一个人没有积极正面的心态,要怎么去真诚地回答一个只接受正面答案的问题呢?
是吧,要怎么办呢。像我们这些负面心态过度严重的人,要怎么去面对呢?

嗯嗯。


再说一个,比如说我和她最近谈到我们还蛮赞同一个人可以结束他的生命。
她的观点是:既然活得那么痛苦,死去也是是解脱。
我的观点也是这样的,当然为什么会有这么的想法?也许你觉得我这个人很幼稚,但我就是因为看了《悲伤》所以才会这么想的。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有着跟《悲伤》里头每个人一样相似的人生,但是我知道这世界上活着的人并不是每个都是幸福呢。至少有些连阳光也没有感受过。
所以活着到底要怎么样去翻身呢?朋友说但是如果放弃机会就等于放弃翻身的机会。可是,这个说法也许也只是发生在那个人本身还对这世界寄存希望。如果没有希望,又活得那么苦,那要怎么办呢。

是吧。(我为什么要想这么复杂的事情呢)
所以像我这种人真的写不出什么正能量的东西,还有我回答不出那种问题。
这世界是如此的现实残酷,你真以为有那么多好心人么,你真以为能遇上?


SHIT.
我突然觉得自己写了个废博文。

……

假期好像有很多功课,但我觉得我永远没有资格很认真、很痛苦地投诉:我他妈真的有很多功课,要死了!
因为S1的学生似乎比我还忙的。

有时候我还是想要觉得人其实一点也不犯贱,可是我觉得我活在的这个社会、世界里其实就真的太现实,没法子,请让我继续觉得人其实很爱犯贱。

大人们都会做好多事情,也许让我们很痛苦,但是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们的好。所以我们真的没有资格去责怪他们,因为你必须要成长不是吗。
除非你是彼得潘,不长大的话就不需要面对那么多事情了。


我常常都在想,不管是老师还是长辈们对我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

我也常常在想,为什么他们可以轻松地做出一个决定,据说是为了我们的好,可是他们也可以轻易地在你失败后叹气说其实什么都好,只要你喜欢只要你能找到工作,或者是他们会很严肃地告诉你们:为什么你要变成这样?你不应该如此现实、贪婪。
很多人,不要只说是大人,他们有时真的会压迫你,可是当他们知道你变成被气体爆破的气球时,他们就会说:其实我们对你没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你找到工作就好,希望你能好好生活、照顾好身体就好了。

其实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不能说他们做作,他们会如此只有三个原因。
一,他们本身真的就是这么矛盾。
二,他们都看管了别人,或者他们的长辈也是这么对他们,所以他们认为这样对新一代是对的。
三,也许,他们真的很虚假,心里总是留条后路给自己和对方走。

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让我们努力读书的同时又要做到高尚的人(……),呃,至少是个品德兼优的学生,可是他们却没有达到那个目标就算了,还在我们面前表现失态。
换句话来说,他们凭什么让我们做到完美?

……我有点累了,也许不要纠结这话题了,我突然想到自己该怎么做了,但却不是想开了。如果有天我想开了,那一定是很久的事情。

现在,至少我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在别人的眼里,生存有很多意思,最为简单不是活着吗?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是在地球舒舒服服地活着、在这社会里能跟人比赛奔跑,最重要的是没有落后就好了。
也许我真的肤浅,但我总觉得身边的大人给我的灌输即是最后一项。

我只是想活着,不要落后。
曾经暄巧让我学会接受失败,我不是不想接受失败的。只是现在只是开始,我们还没落幕。

所以,我想当个盲目向前冲的现实人。
至于盲目,我只是因为无法让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也许我对我喜欢的事情没信心,害怕那些事也许不能让我成功。至于现实,我觉得自己不是没有选择的,我有选择,所以选择了现实。


哎,没什么的。

……

我觉得这几年来会是个长跑,以后看回这篇博文会觉得自己很肤浅、是傻逼。但无所谓,反正现在只是想生存下去,在这里。

……

就算我变得现实了,谁也没资格责备我你怎么那么现实啊,因为我做的决定不需要你的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