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March 24, 2013

在冷漠的城市里死亡//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够了。

凭什么呀。

……

最近家里情况不怎么好,气氛不好。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原来这熟悉既生疏的感觉就是前年中二时,狗狗死掉的那段日子。
那段日子家里气氛也很差,我突然被妈妈告知一个秘密,然后家里每天天翻地覆的。那时候我真的受够了,凭什么其他家的孩子就一脸幸福洋溢的样子?他们凭什么啊。


最近一直都在忙,就在假期前几天才发现这气氛原来就跟前年那段日子没差。
其实很早就发现了这熟悉的感觉,只是一直很忙,想不起。后来,手头上似乎没什么工作时,我突然感到一阵难过,因为我想起了啊。

那些事。

……

我想说说我华文口试第一号的感想。

一开始,拿到第一号我是预料到了,尼玛老子的第六感超准。
然后大家似乎一直在背后说我的事,他们因为有人顶下了第一号而感到开心,我是没意见的。可是至于在我背后窸窸窣窣地说话么?……其实我也没证据,我只是神经质一直觉得有人在说我。

然后我的心情开始变得极差,因为发生了几件小插曲。


后来的几天吧,我突然想起在《南音》里看到西决去当义工还有《南音》的结局里发生的日本大地震。然后我开始摸索着那块藏在黑暗里的拼图。啊,补了上去。
我想到了地震是几时的事呀?——311
为什么我会如此记得啊?——因为那时是假期
那为什么会对假期有这么深刻的影响呢?

因为那年的313成是我狗的祭日。
我仿佛醒了过来,是开心的,找回了拼图。是难过的,我突然想起自己今年忘了狗狗的祭日。而那么巧的是,华文口试抽签的那一天正是313。我忘记了,是我的错。
它会不会是因为我忘了,所以惩罚我让我拿第一呢?
谁懂呀。


……

这个假期,至少要过的丰富点。

……

星期四看了《十二生肖》,今天又看了《伤心童话》。真好。
一个故事节奏紧凑,一个不紧凑;一个刺激,一个惊喜;一个动作飞快,一个动作缓慢;一个HE,一个BE。

……

然后又下载了一只很想看的戏——《我的儿子是恶魔》//《凯文怎么了》。
就在11年时,副刊的专栏作家都纷纷介绍这部戏,说什么英国版的《告白》。:D
等着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