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March 29, 2013

marathon‘s route.

 Don't want to lost in this competition, follow the route. Here and there, please don't leave me so far.


我希望我真的可以逃离这里。开学好压力。口语。功课。练习。 现实。人群。



我突然讨厌假期了。我恨它。因为假期让我懒惰了,让我无法每天热血沸腾地想要求上进。
我真的决定了,人生真的要好好过了,所以要牺牲掉一些东西了。

比如说睡眠,比如说假期,比如说爱好。

我在想我真的做到吗?

……

上面说了,我能做到吗?我也不知道,当我想起如果要起劲地去读书的时候,我会想到我这个人其实要说特别聪明也没有,就只会傻乎乎地死读书,拘谨地活着。
我真的可以再这样子拼命读书吗?

成绩出来会不会很差?

我希望有人可以给肩膀靠,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奋力地去争取分数,不要轻易地对我说,你为什么那么注重分数,更不要一副单纯的样子对我说,你为什么那么现实。
我不想回答你,真的会很累的。我可以写很长的评语,书评、电影评,但我不想评论这些,因为太真实,我想我会说到哭。

太弱了,我知道。
我在努力学坚强。

……

我现在也不想怪谁害我变成那么现实的家伙了。因为我想,我其实就是个纠结的孩子,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没有什么是可以的。所以,没有关系吧。

……

我是不是变了?真不用别人来提醒。我想要个能依靠的肩膀,拜托了。

……

像某个老师说的那样,你要是不能拉你朋友一把,跟你一样在这道路上一起用着同样的速度奔跑,那么就没办法了。
我觉得我跟我最好的朋友无法一块奔跑了。我们虽然从来没有期望一块奔跑,但现在的我,我怕我跑远了找不到她。

所谓的跑远了,不是我变得顶尖的那位,而是我害怕我们的想象再也很难有共同之处了。

……

依靠。温暖。怕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