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May 29, 2012

behind of the lovely life.





每一个生命都像是一颗饱满而甜美的果实。只是有些生命被太早地耗损,露出里面皱而坚硬的果核。

这句说到我心窝了去了啊(扭)~~~
其实只是昨晚想多了,所以想说说话。
 
……

考试前的日子。

过着像狗屎般的生活。每天都在焦虑状态中度过。有补习的日子,就过得有点匆忙,因为温习的时间少了。想带书去学校温习即使知道这本书都读了好几遍,可是又想想在学校多余了那几十分钟能读啥(……),所以干脆不带算了。
结果去到学校刚好碰到有空节,自修什么的只好做功课,做完功课了刚刚好铃声结束。
但却会觉得心里不舒服,对啊,不舒服。

其实之前有段日子我疯狂得像电视剧里(喂)的情节一样,连在巴士上也读书。如果你真的问我至于么?我会说,不至于。
不至于啊。
考出来的东西也是一堆垃圾。

我之前一直都不想说自己的读书方式错误,或许有吧。
欲速而不达、器满则倾,这样的东西应该特别合适我。糟透了,每次我都想自己可以算得上勤劳的时候,比预期还有很久的时候我早就做完那些事了,可是最后不是临时改变老师要的呈现方式不然就是做得比截止日期前几天做完的同学来得差。
每次都是这样的不是吗。我做的事总是收获比付出的少。

其实还没说到重点呢。
哎呀,你没看过我疯癫的样子(……)。连我也感到害怕,打从心里的害怕。
大概是考试前几天。我对我爹娘真的是糟透了,那个态度连我也看不过了,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呢。
不就是说了一句话,戳中我心头去了嘛,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当时连书都读不进脑了。有时两个小时才能停,因为累了想喝水,有时是因为我爹娘来哄(好别扭……)我。
我也不想这样的啊,真他妈的烂透了我。

那个时候几乎是每天上演一出泪剧。莫名其妙的连我也感到苦恼。

……

secret.

最讨厌发现让我不开心的秘密(……有谁会喜欢啊!)。
去年这个时候真是个难熬的日子!我勒个去,除了爹娘一整天吵到晚,我的成绩表现烂到受打击,我的家小狗死掉不到两个月,那些日子真的难熬。
因为还发现了秘密。真想是电视剧啊,肥皂剧啊——坑爹咩。

血淋淋的事实,痛快既痛苦。

真的很害怕。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我做的事情一直都伤害到了我爱的妈妈。
我也不知道原来我的家那么可怕,那么黑暗。
……真是肥皂剧啊。
 
现在想起来了真的很痛。人生里不可能是完美的,越是完美,越是害怕完美被沾污,染上污点。
就像是这辈子做过此生难忘、后悔一辈子的事。
说起来,真的很讨厌很讨厌呢……我的家。

我讨厌我爸我讨厌许家,但我很爱我爸。


考试前又发现了一个秘密。晕菜。
发现了秘密也算了,你懂被人指使帮他女友做事情的滋味么……老子我又不认识他女友!干。
我真的在吃醋么,在羡慕么。去你的女友,我不是你的下人好吗!

……

温柔像一朵绽放得妖艳的花,芬芳既耀眼。甜蜜既温馨,但对我来说甜蜜得窒息、嫉妒了。

女人的命像易遥说的一样:一个比一个贱。
JB的life啊。

……

到底是个傻逼用这种傻得透顶的方式来限制我们、评价我们?是哪个人啊——
是谁用那种傻瓜的方式去把我们分类为聪明与不聪明。

才没有这回事对吧。只有智慧不智慧,没有聪明不聪明。
自古以来,读书学习不是为了证明你聪不聪明,而是为了让你学以致用。我相信一直都是这样的,不然为什么现在会开始出现一小部分的老师选择教到你明白,能把学问用在生活上的教育方式。但依然还有很多为了让学生考好成绩而出现的老师,因为市场需求嘛。

昨天我的补习老师跟我说,很多人都是在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为了谋生。
选择自己不梦想的科系,选择自己不爱的事业,选择自己不爱走的路,为了生活。

之前看《最小说》里的某一位作家说一个故事。一个旅行家说那些说想到处旅行却放不下工作的人都是傻子,然后作者反驳回去。
谁是傻子呀,是为了生活!你以为你本身的职业就是旅行写写感想那么就是胜过了那些有心而力不足的家伙吗?你以为我们都不想去旅行吗?谁不想潇洒抛下工作然后旅行去呢!——没钱。

那个旅行家真是个让人鄙视的傻子。

说得也是,为了生活,为了养糊口,谁能那么潇洒啊。为了谋生。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潇洒地说:成绩不代表什么。 若你是成绩特好的,那么也许我会赞成也会批评,但那些连读都不想读的家伙这么说的话还嬉皮笑脸好像这跟他没关系似的,那么我也许也有那么点赞同你也会鄙视你。但最主要还是看你以后的路怎么走不是吗?
成绩不代什么,但是现在的你只有把这个做好再把其他的做得更好,其他的事不说就说你喜欢的事想走的路吧。没有成绩,也许也没有了希望。

是谁说成绩不代表什么的……你妹啊。
也是谁说成绩代表一切的……你妹啊。

该怎么从中取得平衡呢,自己看着办。世界真是个残酷的事实。

……

He can't  reach her world even once.

每次听到补习老师说着:lovely,lovely. 
让这世界突然变得无限美好,但像泡沫一样戳破那瞬间你会看见lovely and cruelly有什么分别了。一线之差,就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