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与你同在——四维




矫情的话就不说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的爱是多么善变。

……

《小时代》——与你同在

我真的看完了。 老实说,当我捧起折纸时代,也就是第一本时,我的心情是很期待的。对话实在太好笑了,我喜欢唐宛如,其他的还好。林萧、顾里、顾源、简溪、南湘、宫洺什么的我都没有很大的兴趣,第一本我几乎都比较关注唐宛如。
她很单纯,很可爱,同时在四个女孩之中,我总觉得她比较可怜,因为没(男)人爱。

因为这样,我一直都很关注她。:)

里头的帅气、妩媚、繁华、名贵、复杂,我想都不需要说太多。小明的描写的文笔很好,我想故事如果少了那些啰嗦还是细腻的描写,数字一定少了一半吧。

我现在非常相信,是笃定,郭敬明是个脑子转得快很会赚钱,是个写小说心机重的作家!我常常看到很多部分时,心都会被揪了一下,然后一直在胡思乱想,想NEIL跟顾源该不会是搞在一块了吧?哦哝,不要,我不要同志……

然后再接下去看,其实发现我都误会了。哈。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没记错应该是说有天孔子看见徒儿在厨房里吃米饭,他便责备徒儿怎么可以偷吃。徒儿说,不是的,是因为看见有米饭掉在地上,不想浪费所以拿来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眼前说看见的也不一定是事实。:)

即使我知道这只是个陷阱,这只是个心机重的孩子写的文,我还是掉入了圈套,被勒得紧紧的,我快窒息。

有时爱情这种东西是不公平的,是不能完美无瑕的。简溪跟林泉的事,其实我一直都很生气简溪背叛了林萧。他跟林泉私奔后,我就打算忘记这个负心汉了。可没想到的是,简溪其实是个很好很好的男朋友,他回来了。其实以前高中林萧跟顾里间接逼死林泉的姐姐,现在简溪为了还债所以跟林泉在一起。可是他带着那么多背负回来那刻,我有点心疼他,因为林萧那时已经有了崇光……=m=

我真心讨厌多情。不过我是能了解一个女人其实只需要多点安慰、陪伴、甜言蜜语,很快就能到手了就这样。我不喜欢刚跟男友分手就跟别的男人在一块的情节。至少也要守寡(……)久点吧,虽然感情来了不可以拒绝……可是就不怎么是个好事。唉。

顾源和顾里的关系有点复杂,他们吵过架,可以后来又在一块,再后来感情毁了,什么都回不来了。我当时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看了第三本的结局,我懂其实还有爱,即使他们不能在一块了。

南湘和贱男席城的故事简直苦逼既狗血般的悲剧。我不是很喜欢那些打过胎这种的剧情,但我知道这是现实的我也知道没有纯洁、完美这回事。如果小四写的小时代是梦幻言情小说的话就不会出现那种剧情了。所以,我理解的,即使很生气南湘这个傻孩子那么爱席城。

唐宛如与卫海。我一直都以为他们可以走在一块。可是看见卫海有女朋友我的心沉了下去,再后来看见卫海跟南湘在一块,我简直就像去抽他们俩。最后,南湘去探望卫海的时候看见他下半身围着毛巾,房里传来“谁在门口”的女生声音。那个时候,我虽然已经被虐得不重不轻、不在乎的时候,可我他妈想抽了再踹再阉了卫海。
装逼啊你。装什么纯情呢,装什么!……不过小明也没有再多解释那件事,所以我可以把它的总结想成卫海是个装逼的纯情男吧?

其实这本书太多我所谓的“眼睛看见的不一定是事实的剧情了。所以卫海那件事既然没有再多解释,那么就这么定下来了吧。太多这种情节,每次当我为爱情还有友谊感到失望的时候,小明又会写出另篇矫情(不对)又心酸的实情。

NEIL这个出柜同志(……)。哈哈。没事的。蓝决不喜欢他吧?我这么认为。可怜的孩子,还有很多人爱你的。比如我们这班粉丝:)))
来,姐姐疼你,“妹妹”。

林萧。这个女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普通、平凡,可是她却有着那些平凡孩子妒忌起来的心态。她心里的恶魔,出现的时候,常常让我感觉到很熟悉。我相信很多平凡的女孩(包括我)都会有这样的时候。:))


【关于结局】

啊。结局看似简单,但很多人却说不简单不简单。那些不简单其实只有小明一人知道,我们不知道。至于要怎么想,怎么猜,都是我们的事了吧。我看了三本那么厚,总共一百万字,我习惯了 那些现实社会是怎样的,那些阴谋还是心机,即使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懂,但我有点累了,不管事情是否如此不管我是否看得懂。

在我看完小时代前一两天,暄巧打给我说她看了《无与伦比的自由》里头有提到铁块的事,她希望有人替铁块报仇。我想了想,告诉她其实你不觉得么,铁块与小恩的结局,其实还蛮好的,至少他回来接小恩了。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怕如果《无》里头铁块的事没有个解释,或者根本没有替铁块报仇成功,到时候只是一阵失望。
我明白,BE也有他的美好。

然后这句话“这样的结局挺好的”出现了,在我看完小时代3.0的时候。还有,当我在百度看到那些人说结局不简单还给了例子什么的,扭曲了很多,让我打击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句话。


【关于打击】

喔,我是受了打击没错。但我站起来了,哼。
小明要拍电影了,如果电影在马来西亚上映的话我一定会去捧场;)

关于演员什么的我感到打击,现在看回去,其实也没什么,我好像小题大做了。成长是必须的,没有人会停留在美好的时光的。


【关于感谢】

我用了一个星期看完郭敬明五年来辛苦写出的作品,我真心感谢他一直都与我同在(……)。爱你。爱你们,小时代。爱你,易遥(……)。爱你,卡索。爱你,高中的第四维。

即使我比较喜欢停留在十八十七,小四还是“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那样子,可是他长大了,以后也会结婚生子的。而我也不知道十八岁的时候是否还爱他。但没关系,我想我会记得很多事。



……

上个星期三去看了007。喔……我只能说skyfall这首歌是adele唱的,蛮好听。还有,开头让我感到一阵悲伤,尤其是配那首开头曲。

M和Q是可爱的人物:))


Q- Ben Whisaw




awe. 我喜欢卷发戴眼镜的男孩。你看他没戴眼镜,那眼神多妖媚(……)。:D


坏人agent




这个坏的角色,曾经也是agent,后来因为他认为M背叛了他所以变得恶魔化了。
结局时,我一直认为他跟M有很矫情、扭曲的爱!:DD
可惜他死了,M最后也死了。跟他一块上路(被踹)。吼吼,他有点美型大叔(被拖走)。反正我就是喜欢他……或许打斗的时候我被他的魅力(……)吸引了。

我会告诉你,M是个老婆婆(被踹)哦不,只是个大姨。




老实说,前面有点闷,后面我太high了!尤其是看见坏人agent(我就是不记得他的名字怎样!)去追杀(?)M, JAMES又保护M的时候……

"What had they did to you??? "   "Dont touch her. She is MINE." 哦漏,暧昧。>///<
后来我在网上查了(笑),坏人agent就是silva,上面的对话是他说的……吼吼吼吼吼吼。
第一句,是他发现M受伤的时候说的,眼神里满满的爱(……)。第二句是愤怒的时候,要追杀要找出M的时候,对手下说的。虽然很狠的感觉,可是依然满满的爱……:D


YEAH:DDD
FULL OF LOVE.

请让我这么想吧:D
:)

……

接下来想看《寒战》,嗷。

最近看完了一本英文小说。……洋派的多情还是跨越年龄的爱情,你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