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一个忙人,一条懒虫。


有没有认真的看着彼此,时间匆匆溜走的那一刻,我们瞬间成人了。


手腕上的黑色手表,一点一滴记录着时间的流逝,但却没有明显记录下任何时刻的痕迹。
按一按,时间变乱了,你再调过又回到了你曾擦肩而过的分秒。
按一按,加快调时间的速度,错过了多少你又曾记录过、认真看过。

忘了认真看待自己,看待身边的人,有那么一瞬间,把你们绑在一起的线扯远了。
时间过得太快,我们走得太慢;时间过得太慢,我们跑得太快。从中取不到平衡。

时间在我们的心田里播下一颗种子,我们在世间停留多久,它便活多久,长多高。
我们在世间拼搏、努力、奋斗,忘却了该努力看着自己,该努力记得最初的原则。
时间像是忘了浇水,回头一看,早已枯萎。

后来的后来,我们忘了认真瞅对方一眼,在镜子前的自己更是早已忘了童年的样貌。
后来的后来,擦肩而过却没有打招呼的日子就这么随风而去,越来越多这个情景让你认为连瞅对方一眼也白费力气。


后来的后来,时间播下的种子成了幼苗成了小树,后来枯萎了。
后来,一切化成了灰。

……

我想买小说给自己慰劳一下,想要托YY买《小时代》三本回来嗷。
人民币啥咱们这半价!我下次一定要去中国,去那里买很多很多书。
最近自己很中国风(啥),听的歌多数都是中国歌手的歌。中国风的忧伤太动人了!!

最近深深爱上胡歌的《毒药》- 虽然他们说我一枚毒药,你以毒攻毒温柔却已是最好的解药。
……如果我有一本《离歌》的续集,那么一边听歌一边看书,很快我就会泪流满面。想当初,第二次看《杀手·流离寻岸的花》的时候也是这样。
听着《蓝雨》泪流满面。

风中的雨点打痛我的脸,爱你的话也只有风能听见。

如果再给我看看《爱与痛的边缘》,我在想谁可以给我一首完整的《找天堂》?
——我在天堂向你俯身凝望,就像你凝望我一样略带忧伤。

每一个小说有自己专属的主题曲,像我们的人生。

……

我是一个超懒惰的人,最近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找到了很多以前小时候偷买的蜡笔小新的漫画。
最近我心情不好,都是靠那几本漫画当解药。

我觉得没有人知道我想什么,没有人在乎我的感受。
……我写文瓶颈、灵感短路,我钻牛角尖,我连一个字也不想写,所以我心情不好。
我不想为一些不值得的人做事情,忙你晒衣、洗盘、扫房间、折衣服,我不是一个女佣。
我不想过懒惰的日子,可是我还是很懒惰。我觉得我之前学会的东西在这个假期被懒虫吃光光了。

我好生气。
……为什么女人的命在臭男人的眼里是贱。为什么女生就是注定要做家务照顾孩子。
为什么臭男人可以一副“这是你们该做的”的样子!为什么。

我可以是一个勤劳的孩子,我可以一个任劳任怨的孩子。
有一天,想起很多很多的东西让我好伤心。
我可以为家里人做全部家务,洗衣晒衣折衣,煮饭洗盘子,扫地抹地,我都行。
可是想起女人的命那么苦,又没有人珍惜你没有人感谢你我就泄气了。
我家里应该说是女人比较强,我妈妈做工又打理家务,你说这种压力是有多大。
臭男人只是袖手旁观……

我好生气,好想把他们写在文章里用尽方法蹂躏他们。
这个世上怎么那么多臭男人?

SHIT.

……

我好不开心。
……做很多傻事。不想开学,不想面对太多人。这压力的日子你滚。



你和她慢慢坐在我身边,我们都坐在幸福的旁边。
你们的漂流瓶都飘上了岸,全部飘到我悲伤沙滩。
快乐与悲伤坐在我旁边,我坐在时光的阴影里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