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人间》蔡骏著



悬疑大师蔡骏最新作,一部关于人性和命运的传奇体验。超越极限震撼世界的当代悬疑史诗。 我,从天机回到人间,却丢失了全部记忆。 平庸的现实生活,每天厄运缠身,整个世界都与我为敌。 忽然,发现自己拥有神奇的读心术,一个惊人的秘密已近在眼前——兰陵王面具忽隐忽现,蓝衣社大门突然敞开。 而我,真的是我自己吗? 人间,又将何去何从……



-------------
读后感


这是我看过的第二本悬疑小说,挺牛的说(喂)。因为比起上次那本《秘密》好看多了,而且还有两本续集才完结,蔡骏的灵感实在太多了吧!
而且故事情节真的是很独特,看了一章又一章,穷追不舍。其实这本书不算是新书,只不过是我学校那古董图书馆最新买来的小说。唉,资金不足这不解释。
刚开始看觉得挺晕眩,看不明白!连简介也看不明白~名字干嘛取“谁是我”呢(暄巧一直强调是“我是谁”)?


故事就说高能——一位从一年多的车祸醒来,却没有过去的记忆,从零开始。回到以前的公司,想说又过着平凡人的日子。怎么知,(忘了何时)同事自尽在自己的座位,就勒着颈项自尽了。同事自尽的过程是深夜回来公司,偷开了高能电脑查看,过后变勒着颈项自尽了。

电脑里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连高能也不知道!
然后又一串串晕眩的故事o(╯□╰)o

最萌的是,高能突然有了读心术这个神奇功能?!
总之一串串惊喜呀~~~~


ps:我刚开始以为是什么天使恶魔乱入别人家的身体什么的……o(╯□╰)o

于是我一直在想咱们学校那个古董几时要在买新书呢……悲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