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最终写了什么

今天考英文来着。
其实我也不懂自己算不算很努力,看别人努力使个劲啃书的时候,我有点惭愧。
自己在家读书的时候不觉得自己特别勤劳,再看你们使劲读书让我感到羞愧。
看见天才拿着一本书,我想自己有点歇菜了。

记得5月考试的时候,考完某科目剩下十分钟又得继续考另一科的时候,大家急忙忙的去拿书看一回。老师说再不进来,就不分考卷了。那刻天才说,你们不会读的,读了也没有用。
你没看他的表情,满脸就是写着:我的成绩最重要,你们可别坏了我的好事。
其实我对这件事对他的崇拜没有什么很大的动摇,或许有点动摇,但是那种几乎看不见缝。
还是会很崇拜他,我也想如果别人阻碍了我的发展的话,是否能像他那么的严肃把话说得清清楚楚的呢?

果然被人捧在手心里,被人羡慕得不得了,即使他有坏了坏学生的坏事,也没人会责骂他。
离题了。

啊啊,背那些drama 的character啊什么的其实我没有真正去背。只是之前有读过了故事,加最近老师给的东西啊跟朋友抄来的,胡乱吸收了。嗯,这次我每次在脑力不断安排不同的版本,每次用口头说出来的时候,听过第二遍后通常都会发现很多的不一样o(╯□╰)o

呃,总觉得没什么劲。就是这样才觉得压迫感。
pjk里的课本有说到一课关于stress,里头有三个不同级别的stress。
第一和第三分别是同样的名字,都是说对我们没有好处有坏处。
第一,压力太少,人生没意思。第三,压力太大,措手不及,搞砸很多事,毛病就来了。
第二的忘了叫什么名字,总之那个级别的压力是对我们人有好处,说压力中等或许更多,但搞定让你有压力的事情后(如比赛),会有奖励之类的来缓解心情。这级别的压力,就像是推动力,一直推动你,也许你害怕前方是悬崖,其实你醒目些能把危机化为转机,那前方必定不是悬崖。
其实这种压力,常常会在很有上进心的家伙身上看见 。

就是因为没劲,感觉不到表面上的压迫,没有推动力。所以产生了心理作用,自己为自己摘下一个所谓的“压力”压迫自己,其实成果如何,我只能说不怎么好吧。
感觉没劲,想必再考几张试卷纸,就会为了这句话感到后悔。

矛盾。太没劲。

……

我对自己感到很矛盾。爱一个有些人厌恶的人,看见他们说他怎么不好的时候,我觉得很难受很难过。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支持他,毕竟他真的做错了。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他,或许还未达到爱。可是喜欢一个人不需要别人的同意吧?但没有认可的时候,让我听见你们说他的时候我觉得好难受啊。


其实我没有因为小四很帅,所以很喜欢他,没有因为他很有钱所以很喜欢他。
我喜欢他写的文字,喜欢他写的歌词,喜欢他是双子座是脆弱的孩子。
我只是喜欢他,但我喜欢的他做错的事是文坛里最大的禁忌,多可怕。我喜欢的小四,犯下的错我身为粉丝虽然很想溺爱他,但我觉得溺爱只是在掩饰,我不想掩饰所以我在心里悄悄为他扣分。
真的很抱歉,我喜欢你,但不喜欢你犯的错。对于你犯下的错,我只能惋惜。

真心疼。

……

我也不太能接受我们这种年龄有情侣,但那种刚出萌芽的感觉就是无法避免。坚持反对的话,有两种效果。
一,真的成功了。二,一半失败一半成功,造成心理的不平衡,心理上感到受伤。
所以从我再也无法果断告诉自己至亲的朋友我喜欢谁谁谁,因为我已经对感情很模糊。我也不知道我以前那么果断,我是真心喜欢人家么,喜欢么是真的吗。

最近有一次看见单恋别人的同学说起感情事,就特别伤心,哭了起来。让我觉得好像有点看见以前的自己,但我都不会很伤心的哭,只是偶尔思念一下对方。
其实是以前比较好呢,还是现在?因为现在我听见情事多么动人经典的话,我也没有感触,真悲哀。对感觉这事很模糊。

或许是另一种不想坦白承认朋友的喜欢或情人的喜欢?还是什么呢,我不太清楚。这事太模糊了。

……

我很喜欢你的背影,挺直的走路方式。你那现在稀少的年轻人穿着方式总是让我容易辨认你,白色背心被布料薄的校服明显的衬托出你。
喜欢你呆呆的笑容,呆呆的跟别人招手,包括我。
其实我很喜欢你穿着纯白色的衣服,特别好看,衬托出你宽大的肩膀,笔直的身体,你高挺的身子。让我看得入迷。

其实我有时嫉妒,你那种羞涩的笑容是不是属于全部人的呢,那我宁愿不要看见不要对你打招呼。感情有点洁癖,但其实我没什么资格这么说,因为我对你的打招呼总是措手不及。
尴尬什么的最讨厌了。

不过我想我们是同学,我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有这么一个感觉特别的同学。
喜欢这位同学的感觉是什么,其实我没有深入研究,有什么关系呢。

有什么关系呢。

……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帅哥美女的人,通常第一眼让我感到兴趣的是很帅气迷人的名人,但如果真的了解到他的恶劣性格(如有)的话,我大概再也不会多看他一眼,或许是鄙视他呢。
让我看得入迷或一直注意观察的人,通常不是成绩特别好就是性格人品很吸引我。正直的人都是好人。这种人,我也会以看帅哥美女或更深入的心态去看他。

内在美,最好不过了。看帅哥美眉很养眼,但绝对不要选择一些外美内烂的人来养眼,越看越肮脏。

……

这世界好肮脏,好黑暗。而我们要怎么保持着这纯洁?不想被抹黑。
即使被逼容易,也要在适当时间拒绝黑暗。这世界多黑暗,我太讨厌了。
讨厌欺骗,讨厌这世界。

其实我从小就很讨厌做老师这行的人(因为从下就被是老师的亲戚欺骗甚至让我心理上感到受伤),呃也应该说是那些教过我的老师,多数都被我蔑视了。
我会尊敬,但会选择对的对象。一旦我发现我尊敬错了认,失望的时候会很愤怒,因为我相信、尊敬错人了。真是看走眼,你们这些顶着光荣的名誉的家伙,有几个才是真实的?

不知道为什么对我校的老师特别失望,cluster school 啊什么的只不过是浮云,那你们何曾不是?

看错你们了,自己身为执行者却知法犯法,却胡乱下定论胡乱惩罚,我质疑你们的判断能力。
其实对你们还是挺失望的。

我知道即使是王也会有做错的时候,但我其实无法接受我尊敬的人以及我给面子的人竟然这么胡来,我对我的决定感到失望与愤怒。

说来也是废话。 我在想天理何在。

……

这篇很长,从写我对这次考试感觉不到以前那种推动力的压迫感;写成了我很矛盾写成了我对感情的模糊;写成了我对同学爱慕的感觉;写成了我本性就爱观察人人每个地方包括性格的品质;最后,写了我星期二才发现的真相或许应该说那次的真相让我很愤怒。

半夜了,去睡觉。明天照常上课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