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August 7, 2011

严重性的严重

我们在哪里停歇过;我们在哪里停留过?
我们像只脚掌被扎了进了木削的狮子,感到不安地徘徊原地。

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只是盲目地一直徘徊。
停歇、停留下来,痛还是无法消除,还是在原地中。
而我们再一次又一次的停歇中,无法痊愈。

——伤口裂得越来越大。

精神崩溃,爆发了,想离开原地。但伤口一旦没痊愈,结果既是越来越痛。
该怎么办好呢?

我们只能停留在原地里打转。

……

前晚给阿乐写文到凌晨o(╯□╰)o
其实是我太忙(喂借口),GE POSTER啊……什么的星期二交,而我星期二早上有课外活动呢,所以只剩下昨晚、今早、今晚这几个小时。
所以趁昨天忙完功课后一次过把事情做完。
把海报的草稿画好后,把文也写了。
其实我一直误会星期二就是乐乐的生日……(被砸

生日文给我搞砸了,好悲剧呐T.T

……

最近很多人离开了。无论是离开学校还是这个世界,都感到很悲伤。
今年感觉接触得特别多这种事。今年中二有两位女同学失去了妈妈。
我不懂她们接下来的日子会怎么过,但我衷心希望她们会快乐起来,这才是最辛苦的事情吧。

我的华文老师离开了,转到别的学校教书。
总觉得有点悲伤呢,我的呈堂的稿子还没写呐,您就离开了。我还没告诉大家我多爱郭敬明,您就不给我这个机会么?
其实知道她会转校时我有点悲伤,差点哭了。虽然我至今还没完完全全喜欢她,不过心里那种感觉就像又爱又恨。

她的华文课挺有趣的啊,虽然有时功课会多了一些,但我还是应付得来。
虽然她是个纪律老师,但她对我们有种说不出的亲切。
虽然我们还是会偶尔斯底里下骂她几句,抱怨她,但在我的心里,她依旧是我有趣的老师。
现在我的华文节几乎每天都用来看小说,有点不希望别的老师来教我们,因为我想这样下去XD
有空节太好了,可是有时想起陈老师的华文课,突然觉得很想念呢。

已经一个星期里,那一个星期我每节都翻阅着一本小说。

……

严重啊,严重!我最近睡眠严重不足= =
说起来有因为其中一个蠢事,想起我就觉得纳闷无比。
我说,我绝对不想去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一生一次,绝对要做对事情,对得起自己。
就算做错了选择,也要强力挽救。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

前几天还感冒o(╯□╰)o
在家里一直打喷嚏,鼻子痒得不行,鼻涕往下流,不懂用了多少纸巾呐。
然后没吃药没好好休息啊什么的感冒就好了。呀,真的很神奇。(笑
因为我这今天明明还睡在有冷气的房间呢!:)

黑眼圈啊黑眼圈,俺救不了你。

……

星期日的lisan,说起来不知算不算顺利呢?该轮到我说对白的时候,有人来敲门找人~~!
啊,真的有够雷的= =
然后我自己写的稿子当然就是短篇收场!嗷~~
虽然不知道长度会不会影响分数,但我总觉得我的队友没半个在意吧。(喂
然后星期一的oral test,进行得很顺利。我还拿了挺不错的分数,第一次觉得老师特别好~XD

虽然他说我们班几乎没人用背的,都是拿纸出来念啊……
他忘记大概有两三个人是背的吧(指
好吧,我被忘记其实也没什么好在意,因为一个人出风头的话太耀眼了。(被踹

……

最近总觉得跟小四特别有缘分啊——天啊,我太爱他了!爱你,小四!
我真的第一次觉得那么开心,啊啊,我真的觉得好开心!
你知道么,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像博物馆啊~~~嗷,2011年出版的新书一本都没有o(╯□╰)o
新买来的图书都是几年前的货色了(喂),只是有些比较适合我口味:)
那个幻城有没有,是2003年的作品……!

2011年才来给我买下来o(╯□╰)o 亲爱的老师,你就进多一些货好不!

星期日我把《幻城》还了,结果我还在想嗯几时才能借到小四的书的。(图书馆只有三本小四的书,《悲伤》、《幻城》、《爱与痛的边缘》)所以不是《悲伤》就是《爱与痛的边缘》。
【此人想重看第四次……(被拖走)】
《爱与痛的边缘》是小四高一时候写的吧,写了很多年才出版,是讲述他个人生活。

于是那个时候遇见了《爱与痛的边缘》。碰!真的是缘分~~~XD

……

其实我发现小四也有可爱得像小孩子的一面,我一直以为小四只会写出悲伤的文章,但我最终还是看见了他纯真的像个小孩子似的文章了。要形容《幻城》的话,是白雪雪的冰沙,淡淡的味道,冷气慢慢逼近,最后要么一口气吃完了,要么就让它溶化。就是不管做出什么选择,最终还是会面对你努力隐藏的事实,而文章里掩不住的是悲伤。
我以为他文艺人生就是从这悲伤的作为开端,其实我还想看看他写比较开心一面的文章。

虽然我目前只是看了五十多页《爱与痛的边缘》,也没有看见他写出特别开心的事情。但总觉得只要是他这样写着他的生活,偶尔骂出一两句,多好啊。至少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悲伤的文字让我感到压抑:)

小四,你的青春有种说不出的彩色。

……

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