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uesday, August 2, 2011

想说的(2)

郭敬明的《悲伤》里头的顾森西说过: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三个时态里,一定都会愿意活在过去。   现在的种种痛苦,和未来不知道会经历的什么样的痛苦,都触动着我们的本能。启动生物趋利避害的系统,让我们不愿意活在当下,也不愿意去期待未来。   而过去的种种,也在生物趋利避害的系统下,被日益美化了。忘记了所有的痛苦,只留下美好的记忆让人们瞻仰。   所以,所有的过去都带着一张美好得近乎虚假的面容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像是被茧包裹的幼虫一样,心甘情愿地活在过去虚构的容器里。


说得特别有道理。而我,最近有点过分地想念过去。
一直都会想起,美好的、悲伤的,一点一滴跟着时间流逝。是因为什么呢?
是因为我现在过得有点不开心吗?其实我不知道呢。
该怎么说呢,就是被一层黑暗裹着,而我却依赖着那片黑暗,渐渐习惯了。
那片黑暗里,有很多看不清的感觉,有快乐,有悲伤。但却是浑浊一片,像浑浊的河水里看不见快乐的鱼儿游来游去,它们缓慢的动作像是随时都要死去的感觉。

总觉得自己好善变呢,我的性格我不懂么,会因为一句话变得超离谱。这些我前阵子才狠狠地经历过的呀。然后现在像是个尸体游走,哪儿去呀。
但最近好想念以前,特别是去年。感觉好不一样,去年跟今年差好多。我离谱地被现实踢出局了。多失败呀。
去年的班,虽然大家爱吵吵闹闹,但还是很和气。今年的班,不懂怎么说,我不太爱。
也找不出爱的理由,少我一份爱差不到哪儿去啦。(喂喂
会很想念很多事情,想念无忧无虑的日子,会想念那些曾经深深刻在我心里某个地方的事情。

但总觉得不太像我的作风呢。我曾经说过不会去留恋自己悲惨的小学生涯,是绝对不会的。
应该做到了,我以为自己就是一个会往前看的那种人。
去年倒是挺好的,过得好好的,很开心。

该怎么说今年呢,感觉就像是活在我最爱的季节里——春天多美好。
身周长满了奇花异卉,一朵一朵随着春风的到来而绽放,散发香味。我在那个花丛中兜了很久,被很多像谜团一样的花卉团团包围,它们的香味重重包围,有点浓郁。像是在空中喷洒了很多不同品牌的香水,清香的,浓郁的,刺鼻的,空气中弥漫着的味道怎么闻都感觉像是浑浊的空气呢?

他们不像是莱佛士花,有股浓郁的臭味,但它从来不掩饰自己。
香既是香,臭既是臭。为什么要掩饰自己?
他们香气挺重的,但却像是一堆已经腐烂的花儿,散发出的味道有点让人掩笑但却忍不住想呕。
而他们散发出的气味像是汗臭味,但他们不是拼命往身上喷香水的家伙。
怎么作比较好呢?

大概那花丛里有了很多枯萎了,腐烂了的花儿被隐没了,看不见。但很多事情,要用心去看,就这样你就看见一朵又一朵的花儿,已腐烂的花儿。

……

啊,刚看完《旋风百草》第三本续集。啊啊啊——
我突然有点爱上了明晓溪姐姐:)
女主一号:百草
啊啊啊啊,百草这个名字取得好!赞!~\(≧▽≦)/~
前阵子看完了《明若晓溪》,呃感觉看了第三本有点讨厌晓溪,因为她伤了那么多人的心啊!还很明显地跟澈交往了,接吻了啊什么的!我很激动有没有啦!明明还喜欢冰,怎么可以说喜欢就交往,说交往就接吻这些事情!
unacceptable.
我跟《旋风百草》里的晓莹一样,有感情洁癖啊啊啊啊——

咳咳,说回可爱的百草。(笑
第一季里,总觉得她很可怜,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心情。在她跟金敏珠的那一回合,她们的呛声有够辣的!(灿笑)因为百草竟然能那么一口气驳回金敏珠所说的一切。
哇,百草万岁——
话说,我一直都很喜欢百草的蛮力,我喜欢她的KO.超棒的。
可惜第二季很少看见。啊啊,她跟婷宜之间的事情真的好复杂啊。
爱恨情仇呃什么的……

于是,我封闭了婷宜这家伙。
第三季,说到了百草、若白、初原之间的事情。啊,感情就是那么复杂。
我特爱若白,可是总觉得他的出场特别少!!有时晓莹的出场也比他多……(被拖走
初原因为是若白的情敌,所以有点讨厌他(喂喂)不过他那么温柔,让我做不到!
于是我一直都为若白很心痛啊——
百草在第二、三季里,有个误会。就是那个草莓小发夹不是初原送的啊,明明就是若白师兄送的嘛……(泪奔
可怜的百草,可怜的若白,可怜的初原~~

男主:
大概一号是初原,二号的若白。唉,原本作者还说若白根本不是男主啊~~诶哟,怎么可以~
不过,若白太强大了,让明晓溪无法忽视他!XD
于是,我特爱若白啦!性格有够冷,一直默默地为百草付出那么多。TT
若白在第二三季,总觉得他很像百草的大哥还是老爸(喂
就因为若白总是说话稀少,少得很!!o(╯□╰)o
所以出场也很少——呜呜
不过,我倒是很希望那一刻,若白向百草告白的那一刻。

真希望他们将会是结局最美好的CP.

可爱CP:
——晓莹&亦枫。
啊啊,第三季里头,晓莹得知百草喜欢初原,所以有点沮丧,喝醉酒后大骂出口。
结果,发生了一连串事情后,百草坚定地说不要跟初原交往,不会继续喜欢初原了。
唔,于是晓莹以为是因为她的关系(婷宜的话,大概对百草没什么影响)而拒接跟初原交往,所以为了让百草相信她,所以拜托亦枫跟她谈恋爱啊!

啊啊,在第二季里我就注意到了他们俩!!虽然亦枫师兄总是漫不经心、老爱打哈欠一副不够睡的样子,但是我总觉得他喜欢晓莹呢!!
嗷,太可爱了~~~第三季的后头,说到亦枫的初吻被晓莹夺走了啦~~
哈哈哈哈,真是可爱的CP!

我看明晓溪的第一本小说是——《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这本也很好看。
中间很虐,但是结局真的有点出乎意料。呃,我哭得淅沥哗啦的。(掩脸
第二本是《明若晓溪》第一季,第三本是《午后薰衣茶》(虽然有点短)。
《明若晓溪》&《午后薰衣茶》虽然都很短,不过剧情还挺不错的。
《明若晓溪》如果是现在出版,大概剧情算是很普遍,很简单。不过,这是很久以前出版的小说了啊~~~嗷,在那个时候大概可以很红吧。
《午后薰衣茶》剧情发展得有点快,所以有点短,不过结局是挺好的。
HE啊~~

突然喜欢HE,但是中间一定要虐!
大虐呀——

【被拖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