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小四

昨天洗澡的时候突然一边洗,一边数起来,今年我一共读了多少本书。
32本小说。

有爱情有HE爱情有悲情的爱情,有科幻的悲情小说,有冒险小说,有推理小说,有青春疼痛小说……
其实我只不过是在这几个月里变得另个人似的,然后疯狂读着小说。
大概是逃避。

如果认真读完一本小说,我会有股冲动想写读后感,很想写一直压抑着的情感。
可是每次我认真一个字一个字去看的小说不多,有些连名字也会忘记。所以,重看也很不错。

说实在,跟朋友借来的爱情小说我都不曾记过那些名字。因为那些只是为了让我过日子的东西,没有去记得。至于,是我很爱看的那种类型小说,我当然记得。

我看郭敬明的小说,看过《幻城》、《悲伤》、《爱与痛的边缘》、《梦里花落知多少》、《刻下来的幸福时光》。小四总是给我很多惊喜,看过了痛彻心扉即真实的《悲伤》,后来我知道了什么是悲伤,从书里也可以尝到的悲伤。然后一次又一次的我一直寻找那种悲伤,《幻城》给我的又是另一种感觉。最后,我爱上了他。
爱上总是给我优美的悲伤的小四,爱上陪我度过悲伤的小四。


《爱与痛的边缘》我看了大概一个星期了,今天看见一章说到他自己网友还有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的离去。
看到那里,我很想哭了。有时我总觉得我跟小四有点像,我跟他真心的朋友好少。
在别人面前总是欢笑,独自的时候喜欢面对黑暗,然后我们活在悲伤的世界里。

我受不了挫败,话说在前面,我压抑的好多事情。
主要的是,我是个失败者,败北了。我第一次觉得世界上没有一件是我能再做好,能有自信心有把握。


我不堪受挫败,我被那么多人不信任了,因为他们简单的一句话,又告诉我没关系,可是他们始终对我说过那些对我失望的话
连我最把握的事情都被人否定,怎么办好呢
我觉得好寂寞,好寂寞,我在别人的心中是什么?我的价值有没有比一本作业来得值钱?为什么每个人对我好,只是为了想要跟我借功课,想要我教他们,可是又要抛下我?
为什么我不能好好地哭好好地笑,变得连发泄情绪都不懂,然后开始堕落,做出很多很多别人会看不起我的事情,可是我只是很想有一个人重新对我有信任
没有人问我你怎么了,至少有一直问我你为什么变了?可是我为什么要变得不像我自己,变得那么堕落?
然后我努力了,还要经历第二次的挫败,是怎么一回事
尽管我做个让人利用的人也没关系,可是为什么被他们抛下的时候还是会那么伤心?可是我又不会掉眼泪,可是我又会对他们微笑,像是等他们回来?……

看到小四说,他的网友小许离开了,那里我看得快哭了。我想起很多我的网友。

想起DARREN,他以前一直安慰我那个爱哭鬼,然后我也很喜欢他因为他跟我二哥星座一样,邻家大男孩的感觉。谢谢他陪我度过那么多日子,谢谢他曾经每天早上醒来跟我聊天跟我玩GG,谢谢他那么幽默,总是带给我欢笑。

还会想起我干哥,虽然很久没联络了。我记得我们总是三个人一起聊,我,大哥,DARREN,我们三个人感情很好。但这一年来很少三个人再聚在一起了。

然后接下来想起阿香、阿果。我们也是曾经很疯狂的聊天,阿香的日记里有着我们三人友谊的证明。好想念阿香,阿果。

爷爷,最近是有点联络滴。阿铃,很久没跟她说话了。小影子,很久没跟她疯了。默默,乐乐,最近在坛论都不见你们。
坛论,曾经有很多朋友聚在那儿,可是现在貌似连老大也不管我们的死活了o(╯□╰)o

坛论快要歇菜了。

网友们,我好想念你们。好害怕如果有一天你们都不再跟我说话了,不再看我的部落格了,不会再tag我进哪个图片了,怎么办好?

……唔。

我刚刚对DARREN说了很多事情,说了我为什么那么压抑,我哭了。好久没跟他诉苦然后哭了,好久没把我的心里话全都告诉他。总觉得霸占他那么多时间真不好意思。

谢谢你,DARREN.

……说回小四。
我不曾想过,小四竟然面对过友人的自杀,还是亲眼看见那种。看见那里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
我想他在写着的时候很痛苦吧?

小四总是一个寂寞的小孩,他的悲伤让我很爱他,爱得很痛。我好希望有一天可以看见小四快乐。:)

小四,你会快乐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