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浮躁的星期五


排山倒海重叠的记忆在一秒之内映现在脑海里,这场面熟悉不过了。
是开玩笑吗?
可真不是,真的不是开玩笑。

世界上会有三个人跟你样貌相像的人,何况你不是?嗯对吧,不是开玩笑,只不过它不是你。
我没有笑,只是呆呆的看着它。它没有像你呆呆的看着我。
我想走过去,摊开双手对它笑。但我没有过去。

因为不是你。真的不是你,我明白的。
它有点肥胖的身子、黑白色的毛发、舌头往外露地笑,还有前面那撮毛发。那撮绑起来的毛发。
我以为世界上这狗血的剧情,什么曾有相似的情景又再次发生在眼前,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记得这个熟悉的情景是你失踪后被一个认识的uncle捡到,然后还给我们。
这个狗血般的巧遇是第一次,然后我湿了棉被。
嘉欣没有忘记你喔,你有忘记我吗?

……

于是连续五个星期的星期五都过得不怎么样开心、自在。嗯后来我发现这个情形应该可以说事浮躁吧。
以前期待的星期五变得无比浮躁。
我好想去旅行。跟家人,去哪都好。

在家里重看了流离寻岸的花,因为太无聊。一边听着刚下载的《蓝雨》,一边看着小恩残忍的手段虐死了很多人。色色的部分我已经麻木了(你什么意思!),我一直一直就只是在期待那一页。真的就在那一页,鼻子很酸,眼泪线很浅,眼泪很咸。

女人的命好可怜。小恩好可怜,过着烂烂的生活,遇见酷酷的铁块,但最后还是死了。但铁块的灵魂回来了,可是我还是很伤心,应该是不满意他们都死了。黄泉路上相遇去。
易遥很可怜,堕胎了,被顾森西抱着让她听见他的心跳一边告白,被人不信任的痛比清宫还要痛还要血淋淋,然后闷骨砸碎的声音。
她在去的黄泉路上前,一次又一次地被曾经疼爱过自己、心疼自己恨不得把全部东西给了自己的两个男人疼爱了又抛弃。黄泉路上,没有谁与她相遇。
如果说女人的命贱,也罢。但却那么坎坷。

 蓝雨仿佛没有听过,一直一直。

在我没有后悔以前
当你的美梦正甜
我已带着破碎的心情走远
风中的雨点打痛我的脸
爱你的话也只有风能听见
是我不能违背我的誓言
风中的雨点打痛我的脸
深深埋藏这段未尽的情缘
想念每一个下雨天


……

某个季节又来了。离别的季节。
骊歌响起……(喂
嗯二哥很努力地读书。考完试后会去哪里读书呢,不知道。大哥年尾也是毕业了,要回国了。
嗯大家都要离开某个地方,在往更远处。

说不想念应该是假的。
各位,加油。

……

对明年有点迷茫呢,好辛苦。
PMR有点害怕;会不会换班有点担心;对朋友有点牵挂;对以后同班同学的对象有点担心;课业繁重不是问题,问题是如果我懒惰、退步。
突然有点不想离开中二。以前会跟暄巧在上课前的一个小时里聊天、看她做功课、一起读书、吃冰、聊心事。可是明年就没有机会了。
明年就算在巴士上还是会坐在一起,可是说话的时间会变少。我有点担心,因为我这个人就只是跟暄巧说心事啊。有点担心,暄巧不开心的话找不着我说话她一定会更不开心。
其实还是有点害怕,因为我跟太多所谓的好朋友会因为时间而逐渐疏远。

最近不知道某个朋友是不是生气我了。嗯我也不知道为毛要生气我,我也不知道我做了啥错事。我也装懂的跟她道歉了,可是她好像不是很想跟我说话。
虽然不能说伤心欲绝,但还是有点难过。毕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伤心欲绝什么的不会这么容易。
我对暄巧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很寂寞呢。
她点点头说是啊我也是这样。又说,没有关系,你还有我。
真的好难过,因为每年都这样。不过还好有暄巧喔。

表面上都是骗人的吧,每次都这样啊。年头遇见新同学的时候,就黏在一块好得不得了。
年中开始有点闹意见,不喜欢什么的,个性全都跑去出来了。
年尾……就这样,好寂寞。懒得解释啦,反正我在很多人会想到我的时候都是为了跟我借功课啥之类的东西。我真的厌了。

不是最怕这种寂寞,而是害怕以后没有人听我啰嗦、听我说故事、听我说心事、跟我一起做无聊幼稚的事情。
暄巧会听我啰嗦,会听我说故事,会听我说心事,会在我哭的时候逗我笑(虽然我都没有笑),会拉着我做很无聊很幼稚的东西。

我们会聊小说里的情节聊到很兴奋;会走路走到一半看见某个像风铃一样的雕饰品,然后一击敲下去,我就大骂的拉着她离开案发现场;会分享很伤心的小说;看见好笑的笑话会牢牢记着要告诉对方;看见帅哥会你一句我一句;会告诉对方彼此的梦境;会告诉对方让自己烦恼的家里状况。

突然觉得自己眼泪线变得很浅,自己变得好脆弱,变得一点也不坚强。
不知道暄巧知不知道我有这样的一面?

……

明日13日。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

突然觉得礼物什么的最重要的是实际又能用的东西!不要只是能随心想抱的时候抱,不想了就抛一面,又很碍手碍脚的。
……熊熊之类的东西不要再送我了=o=
我从小就不怎么玩这个玩意儿,嗯。锁匙圈什么的我是很喜欢没有错,不过我对去年的突击检查还留着阴影,暄巧送的自制的吊饰被充公了!
所以朋友送的家教锁匙圈,偶尔拿出来摸摸一下,就一下(被踹
杯子?嗯,以后也许有机会用上,去留学的时候。
小说?嗯嗯,是不错啦但不要不好看的(喂

最好生日的时候送我吃的,吃的多实际啊~~~

说到送礼物什么的,人家送我东西的话我一定想尽办法回报人家啦。
我跟暄巧就常常处于投我以桃,报之于李的状态。
我送了她一本《等一个人咖啡》,感动的事情就是要一起分享!=D

……

浮躁的心情,我想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