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流离寻岸的花,靠岸了。

有一朵花,漂流在残忍的人海中,各种漠视、各种糟蹋、各种唾弃。
那朵花让人心痛,但欣慰的,她靠岸了。遇见最温柔的、最贴心的、最可爱的,铁块。

“铁块,你想不想去动物园?”

“……不想。”

“那铁块,你可以陪我去动物园吗?”

“可以。”

“想不想喝可乐?”


“不想。”


“那,可以不可以跟我一起喝可乐?”

“可以。”


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他会?
“他会送她一支牙刷。”

这是我看过最浪漫最温馨的告白。 最浪漫的铁块,我们都爱他;最心疼的小恩,我们都想好好疼她;最悲恋的杀手系列,我们都哭了。


内容简介

寂寞的相遇,沉默的溫柔
毫無疑問,殺手系列最感人的篇章
九把刀:「寫作最煎熬的,是丟下讀者。尤其我用了七年才讓市場擁抱了我,
人最好惜福一點。但我知道,真正做到捨棄讀者的期待,才是創作的起點。
再見了大家,我又要走了——因為我要成為故事之王。」
曾志偉、曾寶儀 無間情義力挺
「九把刀不要再在殺手界臥底了!來跟我吧!」——韓琛(曾志偉)
「這是一篇殺得痛快但讓人很心酸的殺手故事。」——曾寶儀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很多際遇。不是我們能想像。置身事外就是種幸福。
閉上眼前,我不過是一朵被踩爛的花。
睜開眼,已遇見最溫暖的陽光。

有人疼,誰喜歡流浪。
少一點自由,本來就是心甘情願。
閉上眼,
忘掉你曾經讀過的殺手系列,
再,翻開這個新故事,
看完,請別掉淚。


这个可以归纳为爱情故事吗?九把刀的爱情故事,第一本我看的《打喷嚏》哭惨了,为毛主角还是会死;第二本,《等一个人咖啡》看见老板娘的故事第一次哭了,看见阿托与思莹的分离我哭了,看见思莹努力地追着阿托,都哭了。

第三本,《杀手·流离寻岸的花》,那朵靠岸的花,心疼不已。

故事内容什么的,嗯就是很色,不过背后的意义超重大!!不得不看!
嗯我已经在心里把它归类为最悲伤虐恋的小说之一。ps:第一名当然是我最爱的《悲伤》(被踹)。
大概说一下故事吧。

小恩,一位交援妹遇上一个只需要一拳就能杀死人的铁块。小恩在十六岁那年被网友骗了初夜,然后陆陆续续遇到了几个人渣的男朋友。逼她做出各种恶心的事情,用完就丢。因为小恩明白哭只会让男人更加讨厌,所以开始学会忍住不哭。

就说小恩跟铁块的第一次。
两人脱光光,看着彼此。(orz)
铁块坐在万能躺椅上看着小恩,一直一直看着。不久,蝉堡被塞入门底。铁块像是盼望着妈妈回来的小孩,以快速的速度跑去拿了蝉堡,再让小恩读给他听。铁块,太有爱了有木有。


第四天晚上做完愛後,鐵塊一言不發出門,留下小恩一個人呆坐在房裡。

就在小恩考慮是否應該離開時,鐵塊回來了。



手裡,拿著一支未拆封的新牙刷。



「留下來。」鐵塊將牙刷放在小恩的掌心。


不是個問句。


這輩子,小恩第一次因為太幸福流出了眼淚。





我们亲爱的铁块,这是最浪漫的牵扯,最浪漫的告白。这是在铁块帮忙小恩打死了两个坏警察后的情节。我只能说,铁块真的是个好男人。



「你也太好講話了吧。那你大概存了多少錢啊?」小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趕緊又說:「我不是要花你的錢喔,想說的話再告訴我就好了。」

「大概有兩個袋子的錢。」鐵塊比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長度。


「妳想買什麼?」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我自己也有一點點存款可以買啊,我只是想問一問你的規劃,不能說就算了。」小恩有點慌慌張張的,她可不想讓鐵塊因為錢討厭她。


「我想出海。」


「出海?」


「我想買一艘小遊艇。」


「對了,我可以去打工,多少賺一點幫你存錢買遊艇,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大賣場還是速食店我都可以都沒問題。」 她用力吻著鐵塊的身體。


「......」


「不好嗎?」小恩很認真地說:「如果你想要我再去援交、賺快一點,我也沒關係喔,因為有你保護,我現在一點都不怕遇到不好的客人......反正遇上那種很壞的我就不做,好不好?」


鐵塊用看海的眼神看著小恩。



「我養妳。」



小恩又哭了。


這陣子她才想起來,原來她是個很愛哭的女孩。





閉上眼前,我不過是一朵被踩爛的花。


睜開眼,已遇見最溫暖的陽光。








不好意思,其中我删了一部分对白。嗯最重要的是“我养你”这两个字!!!

在这里我想大声对全部人说,对所有对九把刀的色情部分而唾弃他的人说:
色情与暴力不是问题,要以平常心看待。有问题的是你自己控制自己思想能力。要不选择不看,要不选择平常心看待。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嗯,不要因为这次九把刀的色情尺度有点大所以就放弃这本书好吗?
你会看见,那重大的意义。

ps: 心灵脆弱者、思想无法自我控制者、心理平衡度不佳的亲们,请不要擅自打开《杀手·流离寻岸的花》!!


闭上眼睛,我不过是一朵被踩烂的花。
睁开眼,一遇见最温柔的阳光。

海的这头,海的那头,一朵花,靠岸了。


再一次,感受已靠岸的感动。




短暫的飛行裡,聽見了樓梯響。

鑰匙的喀喀聲。

有點潮溼。

一根繩子。

牆的後面好像有什麼,一直想穿走過來。

是一首歌。

有點想不起來,但歌還是一直唱一直唱......



一陣巨大的撞擊聲結束了她的飛行。

貼著地。

不曉得現在是什麼姿勢。

但已經沒有差別,痛苦也就只剩最後一點點時間。

只是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不是死。

而是死的時候,身邊,沒有人。



小恩沒有哭了。

她不想帶著眼淚到下一世。



躺了很久。

沒有人再丟她。大概是想等她確確實實死掉後再處理吧。

她現在的樣子一定很醜。痛一陣不痛一陣的,大概是某種預兆。




好寂寞。

好寂寞喔。

盡力了喔。

不可以罵我喔......雖然最後還是偷偷求饒了,但已經很勇敢了。

對不對?




小恩有點累了。




嗆嗆的感覺。

什麼東西燒焦了嗎?


遠處好像有人在走動。

那氣味越來越近,人影越晃越清晰。




小恩的鼻子酸了。




那人輕輕蹲了下來,摸摸她的頭。

她沒辦法動,但確實聞到了來自指尖上那股灼熱的煙硝味。



鐵塊,你來了。

你還記得喔,真好。

真的是有一點高興。



「辛苦妳了......呢。」那人的聲音有點彆扭。

小恩的眼淚流進了嘴角的微笑。

「你說......呢!」小恩用破裂的嘴唇拼出了這句話。

真的是,好開心喔。

「我帶妳走,好不好......啊?」

「好啊!」




海的這頭。

海的那頭。



一朵花。

終於靠了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