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May 29, 2011

《打喷嚏》感言

于是我又上来了,给个感言。:))


《打喷嚏》

我记得第一次看到封面时,我可没想过是九把刀的小说!
啊,结果我看了简介什么的……
让我觉得这本一本类似古代的小说??
=m=

其实我看到的那一小段说些什么英雄之类的,加上封面的那个女人,让我彻底误解了o(╯□╰)o


然后昨天开始看第一章,我有一点被雷到还有一点失望。
就……我觉得感觉有点不像九把刀写的文章。(喂喂
然后看了个十几章的,我才确定了那是九把刀的文章没错。
因为那个风格是改不掉了啊!:))

前面让我失望的是……并不是什么古代啊……(被敲头
因为前阵子听朋友说很很很好看啊,我就开始进入我的幻想世界。
开始幻想古代情节什么的(⊙_⊙?)

呵呵

然后我一直在气男主角跟女主角为什么不能果断些啊……
其实应该只是男主角一直执着着不放,我心中一直很想看男主角狠狠地甩开女主什么的。
不过我竟然把主角想象成恶劣了=m=

抱歉,九把刀大哥!='((

啊……男主对他的心心姐姐还真是痴情、痴情!

故事大纲是说,
义智(男主)与心心姐姐在孤儿院长大,其中还有一男一女的同伴陪伴着度过在孤儿院至18岁。男主在16岁时,常常跟同伴逃课到后山,发现了一个被人遗忘的英雄。由于他们俩从小一直有着自己崇拜的英雄,加上男主的其中一个同伴恰恰是那个英雄的迷。所以长时间逃课到后山,最后变了常客。

心心姐姐十八岁出到城市念大学。有一次,义智跟同伴们逃课出来上城市找心心姐姐。不幸的是,在心心姐姐打工的那个百货公司出现坏人,心心姐姐因此当了人质。最后对救了自己的英雄(忘了啥名=m=)一见钟情。从此,义智觉得自己要得到心心姐姐,自己就必须变强。最后,选择了当拳击手的路……


这个故事里,超能力的英雄跟坏人一大堆。一直想成为英雄的义智,最后为了救自己心爱的心心姐姐,真的成了英雄。=m=



结局……
啊……让我哭了。
看第一本刀哥的书是《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我也哭了。='((

九把刀的书文笔其实不会太过深奥,反而有种很轻松自在的感觉。
加上他独特的风格,偶尔蹦出来的话让你大笑。

昨天看见某视频,台湾不懂什么人物说看太多九把刀书的人会变傻o(╯□╰)o
哎哟……
结果,狠批九把刀文笔浅啦什么的……=m=

想必,激怒了很多书迷吧。
不过,我想说看了他的书绝不会变笨啊。他的书多有意思,我相信他写的每个小说都会带出心中某个定义。:D

《打喷嚏》里最让我印象深刻应该就是——义智能为爱做任何事。

爱,是最伟大的事情。:))

No comments: